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变研究所金学军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3名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研究方向:

形状记忆合金、马氏体相变的模拟,包括第一性原理、相场模拟、分子动力学等

形状记忆合金3D打印(增材制造)实验及模拟

形状记忆合金成分、组织设计,以及单晶生长

招聘要求

1. 材料学、化学或相关专业博士毕业,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从事金属材料研发、材料加工、热处理等相关工作3年以上,熟悉材料制备、计算、测试、表征等手段和方法;

3. 具有良好的英文读写能力,熟练阅读英文文献;

4. 具有严谨学术态度,敬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协调能力;

5. 身心健康,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工作待遇

1.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充足稳定的经费支持;

2. 待遇按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http://postd.sjtu.edu.cn/index.htm)相关规定执行,支持协助入站博士后申请国家和上海市的有关博士后人才计划。年薪不低于24万,具体额度由导师及博士后本人协商确定:

(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针对获得国内博士学位3年内的全日制中国籍博士,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2)上海市“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针对在国内或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后人员,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学校给予不低于1:1的配套经费。对于申报当年入选“博新计划”的博士后人员,直接列入该计划,上海市按照每人每年10万元、共资助2年的标准予以资助。

3. 享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住房补贴及学校相关福利政策;

4. 按照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管理政策办理有关落户事宜,享受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福利待遇;博士后出站留上海工作,配偶及子女可随迁落户;

5. 在站期间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后研究工作满3年且取得优秀科研成果、满足我校长聘教轨要求者,通过评估后可获聘长聘教轨教职。

申请材料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自本科起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列表、科研项目经历、获奖情况、博士论文题目及摘要);

代表性论文全文(包括已接收)及重要科研成果;

个人陈述(包括人生规划、能力阐述、研究计划、成果预期等);

英语能力证明(如有);

其他认为有必要的支持材料。(可以先通过邮件或电话交流,后期再准备相关材料)

联系人:肖老师, 邮箱:xfei@sjtu.edu.cn,(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网#)

 

合作导师及团队介绍

相变与结构研究所是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下属二级研究机构,前身是徐祖耀院士领导的研究团队。现任课题组组长金学军教授,作为国际马氏体相变顾问委员会委员,对固体相变有深厚的造诣并编著多本相关教材。课题组成员肖飞副教授,一直从事相结构转变、形状记忆合金、固态弹热制冷效应等方面研究,获得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并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学者。

课题组具有良好的研究设备和条件,实验室面积165平方米,拥有电弧熔炼炉、单晶生长炉、真空感应熔炼炉、管状热处理炉、高频感应加热炉、盐浴淬火设备、多功能内耗仪、热分析仪(DSC)、多种磨损试验机、慢拉伸、热脱附谱 (TDS)等特色设备、中大型计算服务器。实验室经费充裕,支持博士后开展有价值的研究,可申请使用3DAP,同步辐射、球差电镜等尖端表征设备。上海交大分析测试中心有十余台TEM,SEM,EBSD,XRD,TOF-SIMS等高端表征设备。

已承担国家挑战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多项,研究团队在Acta Mater., J. Int. J. Plast., Scripta Mater.,Metal. Mater. Trans. A等国际杂志上发表SCI 论文200 余篇,获得国际专利、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十余项。

团队支持博士后个人发展,团队博士后已获得“博新计划”、上海市“超级博士后”、上海交大“晨星计划”等人才项目支持。

更多信息请查看课题组网站 https://iptmd.sjtu.edu.cn/

来源:https://join.sjtu.edu.cn/ZPSpecialShow.aspx?id=1343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