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华中科技大学徐刚教授团队招收计算凝聚态物理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10-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湖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徐刚教授团队拟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科研人员,本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一、应聘条件:

1.符合《华中科技大学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条件》规定的条件;

2.具有拓扑物态计算、强关联与非常规超导等研究背景,获得计算物理、凝聚态理论博士学位,品学兼优,吃苦耐劳,身体健康;

3.具有扎实的物理功底和理论基础,具备一定的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

4.具有参加高水平研究项目的经历并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

5.近三年博士毕业,年龄在33周岁以下。

二、岗位待遇:

1.薪酬

年收入30万元左右(税前),优秀者35万,具体面议。在国(境)外一流高校获得博士学位者,可申请国家“博士后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资助;在国内高校取得博士学位的优秀应届毕业生,可申请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科研绩效奖励另外计算。

参照教职工享受子女入学、入托、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

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鼓励并全力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2.住房

提供租房补助。

3、职业发展支持

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科研平台,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职业发展;

协助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级资助项目;

支持博士后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推荐优秀博士后赴国外名校访问、深造;

推荐优秀出站博士后申请华中科技大学正式教职工岗位。

三、申请方式:

1、个人简介及主要研究经历;

2、博士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除外);

3、代表性论文;

4、推荐信。

联系人:徐刚教授,gangxu@hust.edu.cn,13007107996

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加盟!

四、导师简介:

徐刚,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学位,2010-2012年任中科院物理所助理研究员,2012-2016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访问研究,2016年至今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中心工作。2018年获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项目负责人);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集体)”。

研究方向及主要成果:主要从事凝聚态理论和奇异量子物性计算研究,研究兴趣包括拓扑物质态,强SOC关联电子体系与非常规超导,和新型二维功能材料。主要成果包括:1)把凝聚态中电子态按照拓扑分类的概念从绝缘体推广到了半金属,首先提出双外尔半金属HgCr2Se4,该工作开启了拓扑半金属的研究热潮,目前引用1100多次。2)磁群中的拓扑物态研究,包括第四类磁群中狄拉克半金属的分类,一维磁群中的拓扑超导分类,三维蜂窝状外尔半金属GdSI的预测等。这些工作引起了多个实验组和理论组的浓厚兴趣,丰富了拓扑物态分类和拓扑材料家族。3)提出了两种实现高温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新方案,对提高量子反常霍尔效应的工作温度及其实际应用和器件化都具有重要意义。4)提出在本身超导的拓扑金属FeSe0.5Te0.5的表面上可以存在稳定的Dirac型表面态,并通过模型论证了在此类具有拓扑表面态的铁基超导体的涡旋态中可以实现一维拓扑超导和马约拉纳零能模。目前,实验上已在体系中观测到了马约拉纳零能模;具有拓扑表面态的铁基超导体已经成为当前探测和构建拓扑超导态的热门材料。

共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包括国际权威学术杂志PRL、Nature子刊等20多篇;论文总引用8500多次,其中单篇引用达100次以上的有13篇,H因子30。更多成果: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BTtzMdMAAAAJ

来源: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2700.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