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浙江大学防灾工程研究所吕庆教授团队招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团队介绍

吕庆教授团队主要从事地质灾害基础理论与防治技术研究,涉及包括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预警与风险防控,岩体开挖控制与不确定性评价,山区输电线路新型基础研发等领域。团队现有教授3人,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1人,副教授3人。

二、招聘需求

因科研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若干名,欢迎有工程地质、岩石力学、岩土工程、数值计算、风险评价、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相关领域研究基础的青年学者加入。

拟招聘的博士后方向一(合作导师:吕庆教授,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lvqing):

²  降雨型滑坡灾害风险定量评估与精细化预警技术研发(浙江省重点研发项目),主要开展降雨型滑坡机理、水文效应、定量风险评价、离心机试验验证等方面的研究。拟招聘有滑坡、泥石流、区域风险评价、GIS、地质调查、室内外试验等相关研究经历的博士后1-2名。

²  山区输电铁塔新型基础研发(国家电网科技项目),主要开展输电线路岩石锚杆基础研究,涉及基础型式创新、装配式基础理论分析、数值计算、室内试验和现场试验等内容。拟招聘有岩石基础工程、岩石锚固、室内外试验、数值计算、监测检测等相关研究经历的博士后1名。

拟招聘的博士后方向二(合作导师:安妮 “百人计划研究员”,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0021017):

²  极端气候作用下的工程地质问题:主要针对边坡稳定性开展多场耦合(水-热-气-力学)模型开发、土体变量的机器/深度学习等方面的研究,拟招聘有多场耦合数值和试验基础、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开发经验等相关研究经历的博士后1-2名。

²  生态岩土工程:主要开展土壤呼吸作用、土壤固碳机理、城市绿地碳循环、生物碳应用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拟招聘有土壤环境、土壤-植物相互作用、室内外试验测试等相关研究经历的博士后1-2名。

²  其他工程地质、生态环境、新能源交叉领域:如煤气化、地热能、深层CO2封存等研究方向,欢迎垂询。

三、申请条件

²  年龄35岁以下,符合浙江大学博士后招收的基本条件;

²  对科研有兴趣,有探索精神,具备较强的独立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能独立完成相关科研工作;

²  良好的文献阅读、沟通和写作能力,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者优先;

²  有责任心和上进心,工作积极主动,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²  基本工资及福利待遇按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申请人背景及已取得的成果,年薪17-27万;

²  协助申报博士后基金、博新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²  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以及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的机会;

 

五、申请程序

有意申请者将个人简历(附已发表文章列表及博士课题介绍等主要科研成果和经历)发送至anni2021@zju.edu.cn,邮件标题和简历文件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经初选后安排面试。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有意向青年学者咨询。

 

浙大欢迎你!

 

希望遇见的你,积极上进,有追求,有梦想,也期待我们一起能在自由、宽松的氛围和环境中,携手共进,共谋未来。

来源:http://hr.zju.edu.cn/postdoctor/2021/1011/c29115a2429118/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