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博士后 >

热点推荐

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许剑锋教授“超精密与智能制造”团队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湖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华中科技大学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许剑锋教授团队因科研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科研人员。

许剑锋,教授、博导,国家特聘青年专家,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1于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硕士学位,2008年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西部数据公司和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担任高级技术职务。主要研究方向为超精密制造技术、光学探测器精密制造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已在制造领域知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申请超精密与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相关专利40余项。团队现有副教授4人,助理研究员4人,工程师/技术员10余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40余人,牵头联合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共建“新型光学功能器件精密制造联合实验室”。

团队主要针对航天光学与精密器件、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先进数字诊疗装备等方面的应用需求,开展超精密加工工艺与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研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工信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等,在研经费超过2000万元;拥有Nanoform X超精密车铣复合机床、FEI聚焦离子束(FIB)、超声振动辅助切削装备、激光原位辅助切削装备、Zygo激光干涉仪、Taylor轮廓仪、PolyTech激光多普勒干涉仪、双机器人协同运动平台、NI数据采集系统、Kistler 9119AA2高频高精度六分量测力仪等价值2500余万元的超精密制造及测试设备。

一、招收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32周岁以下,需全职在本站进行研究工作;

2.具有较强的论文写作、英文阅读及翻译能力,在国内外专业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作为主要作者);

3.具有较强的理论基础或实践能力,尤其具有较好的数学、力学、材料及控制等方面的基础;

4.具备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与沟通能力。

二、研究方向

招聘的博士后将主要从事超精密制造、机器人以及智能制造等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等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超精密加工工艺与装备:开展硬脆材料、复合材料、晶体材料等超精密加工机理与工艺装备研究,探索先进多能场复合化的超精密加工新原理与新方法;

2、制造装备智能化控制:开展运动规划、多轴协同运动系统、人机共融等;

三、岗位待遇

1.享受学校规定的相关待遇,年薪不低于26万元/年,优秀者可面谈,每个聘期2-3年。

2.课题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创造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并鼓励结合课题组的发展,申报和参与国家及省部级基金等研究课题。

3.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租住或租房补助。

4.聘期内,参照学校正式职工,享受同岗位教师子女入学、入托,成果奖励,公费医疗或社会医疗保险以及其他社会保险等福利待遇。

5.依据博士后期间工作情况,优秀者出站后可申请竞聘教师岗位。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论文、研究成果及其他能证明个人能力的相关材料电子版本以及2位推荐人联系方式发送至以下邮箱:jfxu@hust.edu.cn(标题注明,应聘博士后)

科研助理联系方式,龚萍 18571647157

单位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机械大楼东楼(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430074

招聘信息一年有效

来源:http://postdoctor.hust.edu.cn/info/1007/2712.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