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复旦大学类脑研究院全球招聘博士后 | 赵兴明教授团队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复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昨天

招聘岗位

博士后(2-4年)

招聘人数

5-6名

研究方向

机器学习、图像处理、生物信息学和系统生物学等方向

任职要求

计算机、自动化、数学、生物信息学或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要求熟练掌握Python、R和Matlab等编程语言,具备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生物信息学或系统生物学等相关领域工作经验

在国内外研究机构近期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以及获得博士学位2年内的研究人员

至少在相关专业国际期刊发表1篇第一作者论文,具有较强的英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

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年龄一般为35岁以下

福利待遇

首次聘期2年,可续聘至4年,年薪25万,可申请复旦超级博士后至年薪30-35万,上海市超级博士后至年薪35-40万,国家引进人才计划与博新计划至年薪40万以上。(所有待遇为税前年薪,含工资、社保、公积金、住房补贴等,具体等级根据应聘者条件评定)

推荐申报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计划项目,可获增量资助津贴10万元/年/人,资助期3年。

支持申请各种基金与博士后项目 :包括中国博士后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扬帆人才计划等各类国家派出项目以及学术交流项目;同时均可申请研究院内部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基金,支持力度10至20万。

提供我院国际合作伙伴研究机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一流高校交流访问机会;提供良好的科研发展支持条件,参与研究院承担的基金委、科技部、上海市脑与类脑等多个重大项目。.

出站时条件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留复旦大学工作,出站后留复旦大学者可申请1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提供优良的办公环境及国际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请博士后公寓(可申请两室一厅);按照复旦大学相关政策,协助子女申请复旦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入学资格。

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请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全文、研究工作经历和至少两位推荐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发至:jingqichen@fudan.edu.cn(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应聘博士后"。

导师基本信息

赵兴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选者。他是IEEE Senior Member、IEEE SM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共同主席、ACM SIGBIO China副主席、IAPR TC20委员、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细胞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上海市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等。承担了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和Neural Network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课题组网站:http://comp-sysbio.org

赵兴明,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和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选者。他是IEEE Senior Member、IEEE SMC Technical Committee on Systems Biology共同主席、ACM SIGBIO China副主席、IAPR TC20委员、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细胞学会功能基因组信息学与系统生物学分会理事、上海市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等。承担了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课题。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Bioinformatics和Neural Network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80余篇,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课题组网站:http://comp-sysbio.org

Peer Bork,复旦大学荣誉教授,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EMBL) Senior Scientist,德国科学院院士。参与并主持了多项国际知名的基因组和宏基因组重大项目,包括人类基因组计划(Human Genome Project)、老鼠基因组计划(Mouse Genome Project)、酵母蛋白组计划(Yeast Proteome Project)、人类肠道宏基因组计划(MetaHit)、人类微生物组计划(Human Microbe Project)和Tara海洋微生物计划(Tara Ocean)等。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近600篇研究论文,其中超过70篇发表在Cell、Nature和Science杂志。

复旦大学简介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前身是1927年创办的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1932年定名为上海医学院,1985年改名为上海医科大学。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复旦大学,进一步拓宽学科格局,增强办学实力,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2009年6月,经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批准,复旦大学成为国家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

复旦大学有着一批传统的文、理、医优势学科,各个学科均衡发展,各具特色。近年来,各个学科不断加强整合与交叉,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的优势,推动新兴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步伐。

复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下属二级单位,成立于2015年3月,是国内高校最早成立的脑科学、人工智能、类脑研究交叉融合的科研创新机构。面向脑与类脑科技创新重大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依托复旦大学数学、计算机、信息、生命科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以推动“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新兴学科建设和引领性前沿科技研发及转化为目标,以数学、脑科学为关键交叉点,开展大脑认知机制解析、神经形态仿真、类脑智能算法、脑疾病智能诊疗、通用智能和群体智能等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研究院在建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和张江国际脑库两个重大实验技术平台,拥有世界上最先进、亚洲规模最大的高端科研型影像研究平台。现拥有国内第一个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联合建设的“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111创新引智基地、“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上海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计算神经科学与类脑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平台。同时拥有认知神经科学中心、计算系统生物学中心、人工智能算法中心、神经与智能工程中心、类脑智能转化与合作中心、人机交互中心等中心。目前,研究院牵头上海市脑与类脑智能基础转化应用研究市级科技重大专项,为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网络单位,正在承接国家和上海市脑与类脑相关重大研究计划的战略研究和任务组织,致力于建设成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领域国际一流的前沿研究中心。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0xLdqareBv6uEEo4iA0PQ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