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1年博士后招聘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山东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系农业农村部所属综合性海洋渔业研究机构,前身为“农林部中央水产实验所”,1947年成立于上海,1949年12月迁至青岛,是我国成立最早的渔业与海洋科研机构。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下简称黄海所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具有单独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2015年度全国博士后综合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合作导师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3人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泰山学者9人;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8人。

黄海水产研究所将充分发挥中国博士后制度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作用,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到黄海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

  一、申请人员条件

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岁以下人员,均可向黄海所博士后工作站提出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申请。

二、申请办法及审批程序

申请者需向黄海所博士后工作站提出书面进站申请,有关流程详见www.ysfri.ac.cn“人才招聘”专栏。

三、博士后工资福利及待遇

1、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待遇和福利待遇;

2、博士后在站期间享受青岛市博士后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出站后留青工作享受青岛市博士后安家补贴;

3、博士后的配偶户口流动和子女上学等事宜按有关规定办理。

四、招收人数及研究方向

详见《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1年度招收博士后信息一览表》

联系单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地址:青岛市南京路106号      邮政编码;266071

联系人:周孟姣  洪磊

电 话:(0532)85815907

传真: (0532)85811514

E-mail:  zhoumj@ysfri.ac.cn,honglei@ysfri.ac.cn(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网)

 黄海水产研究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21年度招收博士后信息一览表

序号

所在部门

研究方向

招收条件

招收人数

合作导师

联系方式

1

资源室

种群动力学
  食物网营养动力学
  海洋牧场

具备生态模型、物理海洋学、渔业经济学、生物学、生态学、渔业资源、渔具渔法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英文论文写作与交流的能力、身体健康;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有野外工作经历者优先。

2-3

金显仕

单秀娟,

shanxj@ysfri.ac.cn

2

资源室

极地渔业生物学
  生态学

渔业资源、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专业,发表过原创性成果者优先。

1

赵宪勇

13573832759

3

资源室

渔业声学

声学或相关专业,发表过原创性成果者优先。

1

赵宪勇

13573832759

4

资源室

渔业管理

海洋法/渔业政策研究方向,发表过原创性成果者优先。

1

赵宪勇

13573832759

5

资源室

渔业资源分子生态学

1.具有生物学或生态学相关专业背景,具有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或渔业生物学背景者优先考虑;2.以第一作者在本领域国际主流学术刊物发表过研究论文;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3

庄志猛、柳淑芳

柳淑芳18678616232

liusf@ysfri.ac.cn

6

生态室

海水甲壳类遗传育种与健康养殖

1.获水产养殖、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海洋生物学及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操作技能;2.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及交流能力;3.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吃苦耐劳,能够到生产一线开展工作。

1-2

李  健

0532-85830183

7

生态室

藻类生物与生态学

博士期间在基因编辑/ 生物信息学/ 藻类生理生态学/气候变化方向发表   SCI 论文 2 篇以上,或者影响因子>5 的 SCI 论文 1 篇以上。

3

叶乃好

13583222128

8

生态室

浅海生态养殖模式与技术

熟练掌握生态系统动力学模型的开发和应用,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2篇,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1

蒋增杰

13964283019

9

生态室

水动力模型-生态模型

物理海洋专业/海洋化学专业

1

张继红

13791998949

10

生态室

生物地化循环

海洋化学/海洋生态

1

张继红

13791998949

11

生态室

分子生态

分子生物学/生态学

1

张继红

13791998949

12

育种室

虾类遗传育种

具有分子生物学或数量遗传学基础,熟悉生物信息学和水产动物选择育种技术体系,掌握常规分子生物学、基因组遗传评估技术,熟练使用数据处理分析软件开展遗传分析研究。

1

孔杰

kongjie@ysfri.ac.cn

13

育种室

对虾优良性状遗传解析

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数量遗传学或相关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论文1 篇以上。

1

孟宪红

mengxianhong@ysfri.ac.cn

13697679828

14

育种室

虾类遗传育种

具有数量遗传学基础,熟悉鱼虾规模化家系选择育种技术体系,掌握高通量分子标记筛选与质控、基因型填充、贝叶斯、ssGBLUP等生物信息学和遗传评估方法,熟练使用PLINK、BLUPF90、ASReml、R等数据分析处理软件。

1

栾生

luansheng@ysfri.ac.cn

15

基因组室

鱼类基因编辑和基因组选择

海洋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遗传育种等专业,以第一作者发表过SCI论文,熟练掌握分子克隆、基因工程、基因组编辑等技术, 具有鱼类胚胎显微注射和外源基因定点整合、条件性诱导表达(Tet-On)技术者优先。

1

陈松林

chensl@ysfri.ac.cn

16

基因组室

鱼类分子遗传学

具有分子生物学、遗传学等相关专业理论基础,掌握表型组、合成生物等技术者优先,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

1-2

邵长伟

shaocw@ysfri.ac.cn

17

基因组室

石斑鱼遗传育种

具有从事水产养殖、遗传育种、水产生物技术等方面研究基础,掌握RND-seq、RNA-seq等分子生物学分析和应用技术。

1

田永胜

tianys@ysfri.ac.cn

18

鱼类室

深远海设施化养殖

具有渔业设施研究基础,主要从事深远海养殖设施与技术工艺研究,在相关领域发表SCI或EI论文至少2篇以上。

1

关长涛

13964233159

19

鱼类室

鱼类遗传育种

1.创新能力突出,团队意识强;2.具有从事水产养殖、遗传育种或相关工作研究经历,以及具备鱼类相关功能基因及生物信息学研究基础;3.在高水平SCI收录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篇以上。

1

马爱军

13061281659

20

鱼类室

鱼类生殖与生长调控机制

水产养殖、海洋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专业,在鱼类生理学、内分泌等相关领域至少发表高质量SCI论文2篇以上;具备较强团队协作能力和责任心。

1

柳学周、徐永江

15192719852

21

病研室

水产病原生态风险评估

1.水产养殖、生物学、微生物学或分子生态学等相关专业;2.熟练掌握分子流行病学、风险评估模型构建等技术,发表过风险评估模型构建方面的高水平文章。

1

张庆利

zhangql@ysfri.ac.cn

22

病研室

水产新发病原溯源与分子进化

1.微生物学、病毒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2.熟练掌握病毒分子系统进化和三维结构解析等技术,具有国外工作和学习经验者优先。

1

张庆利

zhangql@ysfri.ac.cn

23

病研室

野田村病毒跨物种感染的分子机制

1.微生物学、水产养殖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2.熟练掌握组织学、超微结构分析、重组表达或RNAi等技术,具有国外工作和学习经验者优先。

1

张庆利

zhangql@ysfri.ac.cn

24

环境室

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

设施工程、海洋化学、环境科学、水产养殖、生物学、信息技术、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2

曲克明

崔正国13791994798

cuizg@ysfri.ac.cn

25

环境室

氮磷碳通量与迁移转化规律

海洋科学、环境科学、水产养殖等相关专业

1

曲克明

崔正国13791994798

cuizg@ysfri.ac.cn

26

环境室

渔业环境污染生态学

环境科学、海洋生物、海洋生态、海洋化学等专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有较强的英文写作和语言表达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以上;有野外工
  作经历者优先。

1

曲克明

夏斌,

xiabin@ysfri.ac.cn

27

质检室

贝类毒素安全形成及调控机理研究

食品科学、分析化学、海洋生物学或毒理学相关专业,掌握现代组学研究技术,能够操作大型设备,英语水平良好,发表JCR二区以上论文2-3篇。

2-3

谭志军

13854255683
  tanzj@ysfri.ac.cn

28

食工室

食品工程

食品科学相关领域专业,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能力,身体健康。

1

周德庆

13953299840
  zhoudq@ysfri.ac.cn

29

食工室

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

掌握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研究方法和实验技能,具有独立开展水产动物营养研究的能力;熟悉数据处理与统计分析,熟悉鱼类蛋白代谢,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能力,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至2篇,具有团队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身体健康。

1

梁萌青

0532-85822914
  liangmq@ysfri.ac.cn

30

酶工程

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

具有海洋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酶工程或者结构生物学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能独立组织和开展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好的英语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上,或者影响因子>5的SCI论文1篇以上。

2

郝建华

0532-85841193
  haojh@ysfri.ac.cn

来源:http://www.ysfri.ac.cn/info/1106/34953.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