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岩组与生物岛实验室周凯欣联合招聘博士后启事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是国家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拥有生物大分子、脑与认知科学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感染与免疫、核酸生物学两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蛋白质与多肽药物和交叉科学两个所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研究所在蛋白质科学、脑与认知科学、感染与免疫、核酸生物学、蛋白质与多肽药物等学科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

  生物岛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12月22日,是广东省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为目标启动建设的首批省实验室之一,是一家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生物岛实验室面向国家和广东省重大战略需求,联合大湾区优势科研单位和众多国际顶尖科研力量,已布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前沿基础研究、临床创新、生物信息、生物安全以及高端生物医疗器械耗材研发五大科研方向,努力打造再生医学与健康前沿研究基地、临床应用基地、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基地和高水平人才基地,加快推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生物和生命健康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致力于发挥科研机构在科技体制改革中的先导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致力于建设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的国家实验室。

  生物物理所李岩研究组主要从事中国科学院战略生物资源体系-人类资源样本库的建设工作,承担中国科学院人类资源样本库建设任务,进行中国人群基线数据采集等健康相关研究;以及生物质谱与临床质谱技术的研究与转化,发展科研质谱与临床质谱检验技术用于疾病精准检测与辅助治疗,进行产品化研发等工作。

  生物岛实验室周凯欣研究员是二甲双胍药物基因组学国际联盟数据分析委员会主席,其研究首次对常见药物疗效的遗传力(heritability)进行了定量估计,为二甲双胍药物基因组学奠定了理论基石,并于2016年获美国NIH药物基因组协作网络新星奖。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和领域:采用电子病历、基因数据、影像数据以及可穿戴设备产生的日常行为数据等,开展大数据在糖尿病精准医学领域的前沿基础和应用研究。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和Lancet Diabetes等影响因子10以上的杂志发表文章10篇。

  生物物理所李岩研究组与生物岛实验室周凯欣课题组联合招聘博士后,工作将以大规模自然人群的多维健康大数据为基础,构建新型健康医学研究支撑系统,为我国自然人群的健康研究提供样本与数据资源,为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建设奠定基础。工作地点为生物物理所或生物岛实验室,待遇按照广东生物岛相关政策制度以及申请人经历从优执行,享受广东省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

  一、招聘岗位职责

  1. 开展中国自然人群队列健康医疗数据科研分析;

  2. 协助开展中国自然人群队列现场及医疗大数据建设工作;

  3. 协助构建大数据分析平台以及开展数据清洗和挖掘工作;

  4. 设计、创建和维护健康数据信息分析流程、流程开发与优化。

  二、应聘要求

  1. 已取得(3年内)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35岁以内,具备流行病学、临床医学、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领域背景;

  2. 对大数据分析方向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计算机编程基础。熟悉 Linux系统,有较强的编程能力,熟练掌握一门以上编程语言(R/matlab、C/C++、Python 、Perl、Ruby 、Java等);

  3. 热爱科研工作,乐观积极,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有较好的科研交流能力;

  4. 有计算机背景、高水平国际期刊、领域权威会议论文发表者及海外经历者优先考虑。

  三、招聘办法及要求

  应聘者需提供下述材料:个人简历、研究工作经历、发表论文的电子文本。应聘人员须将上述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寄给我们,经审核合格,我们会将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项通知有关应聘人员。能胜任的申请者将规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环宇

  电子信箱:gaohuanyu(AT)ibp.ac.cn

  〔请将(AT)替换为@,防止垃圾邮件,邮件主题栏内请注明"生物岛博士后应聘"〕

来源:http://www.ibp.cas.cn/rczp/zxzx/202101/t20210118_5866167.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