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7-2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新疆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以下简称新疆天文台)始建于1957年,是国家综合性天文台之一,是中国科学院部署在西部地区唯一的天文研究机构。运行中科院、自治区重点实验室3个;联合研究中心3个;基地型野外观测站4个,主力观测设备有26米、25米、13米等射电望远镜,1米、1.2米等光学望远镜集群。目前推进的110米口径全向可动射电望远镜作为全球顶级的标志性科技装备,建成后将是国内外天文学家开展前沿研究和探索未知领域的观天利器,也将为国家空间战略任务提供强力保障。根据新疆天文台科技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学科带头人、优秀科技人才。

  一、招聘研究领域

  招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脉冲星辐射特性及引力波探测、恒星形成与演化、星系宇宙学、天体化学、高能天体物理、光学时域天文和大视场巡天、太阳物理、空间目标与碎片、天文技术与方法;超宽带微波信号接收、射电望远镜结构与控制、数字信号处理以及天文大数据管理等方面的技术与设备研发。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学科带头人或正高级岗位

  (1)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

  (2)具有主持和管理重大科研项目的经验,已取得国内外同行认可的重大科研成果。

  (3)符合新疆天文台“十四五”科技规划学科布局和发展方向。对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具有突出的统筹规划、带领团队协作攻关的能力。

  2. 学术技术骨干或副高级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具有3年以上连续工作经历或至少一站的博士后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2)有主持科研项目的科研工作经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可适当放宽该条件),已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

  三、岗位待遇

  1. 享受新疆天文台岗位待遇、福利等,具体面议。

  2. 正高级岗位提供安家费30万元;副高级岗位提供安家费20万元。

  3. 可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

  四、人才政策

  对符合国家或地方政府、中科院人才计划(项目)条件的,新疆天文台将积极推荐申报相关人才计划,并协助申请国家、地方政府和中科院的各项支持。人才计划获批者安家费按人才计划政策落实,不重复支持(详情可电话咨询)。

  五、应聘材料

  个人简历(含个人基本情况、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工作业绩);发表论著目录和引用情况及近5年代表性论著5篇;承担项目证明材料;学历学位、国内外任职及已获成果证书复印件;近期免冠照片1张。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邮编:830011)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方式:0991-3838007

  联系邮件: wangwp@xao.ac.cn

  单位主项:http://www.xao.ac.cn/

来源:http://www.xao.ac.cn/xwzx/rczp/202207/t20220726_649384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