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吉县2022年度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22-12-1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山西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优化全县人才队伍结构,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引进62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报名、公开选拔、公开聘用,并严格按照编制计划进行。

二、引进计划

本次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共计62名,招聘岗位及所需的具体条件详见(附件1)《吉县2022年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表》。

三、引进条件

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1986年12月9日以后出生),且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满18周岁;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和法规;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

(四)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心理条件;

(五)具有国家认可的学历、学位,以及岗位所需专业知识、职业资格、工作能力;

(六)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对报考的博士研究生,年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以下(1981年12月9日以后出生),通过“一事一议”的办法,采取考察的方式直接聘用。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现役军人和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其中,非2022年应届毕业的博士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报名),不得报考;

2.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不得报考;

3.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不得报考;

4.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得报考;在报名之后、聘用之前,应聘者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5.招聘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不得报考;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公开招聘要求的人员,不得报考;

7.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8.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引进程序

本次高层次人才引进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办法,同一岗位招聘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不达1∶5,采取直接面试的办法进行,面试成绩即为总成绩;如同一岗位招聘人数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比例达1∶5及以上,可酌情增加笔试环节,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成绩为笔试+面试,笔试占总成绩的60%,按1:3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占总成绩的40%,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综合总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核的方式进行。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15日9:00至2022年12月22日18:00。

报名网址:吉县人民政府网(www.zgjx.gov.cn)

报名人员可于2022年12月15日9:00至2022年12月22日18:00登录吉县人民政府网(www.zgjx.gov.cn),提交报名申请。报考人员应依据公布的报考条件和具体岗位要求,如实填写《吉县2022年度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并上传一张本人近期(近3个月)免冠正面证件照。

本次招聘实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应确认本人完全符合相关岗位的报考条件。如对报考条件和岗位要求存在疑问,应及时向县人社局进一步咨询确认。如不符合报考条件,由此产生的后果,责任自负。

每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招聘单位的一个招聘岗位。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吉县2022年度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诚信承诺书》,并对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材料和上传的电子照片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其中应聘者《报名表》所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高校毕业证上所载明的专业一致;如毕业学校按照一级学科发放毕业证的,须如实填写毕业证所载一级学科名称,《报名表》“备注”栏中写明所学具体专业;国外毕业留学生的专业由招聘单位结合岗位需求进行认定。)

对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取消本次报考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将失信情况记入个人信用档案。因信息填报有误,或联系方式不准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责任由报名者自负。

2.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间:2022年12月16日9:00至12月23日24:00。

报考人员可在提交报名申请1日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修改报名信息或报考其他岗位;报名时间内未通过资格审查或尚未进行资格审查的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

(二)面试

1.面试前一周,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公告面试的时间、地点、内容、方法及要求等。

2.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

3.面试根据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及每个岗位报名实际情况进行分组,如同一岗位资格审查合格人数过多,一个面试考官组无法一天内完成面试的,可增加若干面试考官组,采取加权平均法的办法确定考生面试成绩,计算办法如下:

(1)首先计算出每个面试考场的面试平均成绩(A1、A2、A3...An);

(2)其次将所有面试考场的平均成绩相加除以面试考场总数,计算出所有面试考场的总平均成绩(R),即:R=(A1+A2+A3+...+An)÷n;

(3)再用面试总平均成绩(R)除以各面试考场的平均成绩(A)得出该面试考场的加权系数(Xn)。即:Xn=R÷An;

(4)考生最终面试成绩为面试原始成绩乘以本面试考场的加权系数所得分值。

5.综合成绩采取百分制。采取直接面试的岗位,面试成绩即为综合成绩,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采取加试(面试)的办法等额确定进入下个环节人选。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岗位,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依次确定面试人选,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如最后一名出现并列,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如笔试成绩再出现并列,采取加试(面试)的办法等额确定进入下个环节人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尾数四舍五入。综合成绩最低合格分数线为70分,低于70分不得进入下一环节。

6.面试全程由纪委监委监督,全程录音录像备查。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当天在吉县人民政府网发布。

(三)体检考察

考察参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办法(试行)》(中组发〔2021〕11号)和山西省有关规定执行,采取查阅个人档案、实地考察、与被考察对象交流等方式进行。考察中发现有不得报考和下列情形之一的,视为不合格,不予聘用:

1.在重大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的;

2.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或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的;

3.不符合引进范围、对象和条件,以及报考职位所需其他资格条件的;

4.经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不能聘用的。体检参照《山西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有行业体检标准的,按行业体检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的,可在被告知体检结果3日内申请二次复检,复检仍不合格的,取消引进资格。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考察不合格或因个人放弃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次递补。

(四)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吉县人民政府网公示7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没有反映问题或有反映问题但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实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并按相关规定办理。

1.公示期满,拟聘用对象经招聘领导组审核同意后,按照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编办、财政局等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填写《山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登记表》,一式4份,个人档案、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组织(人社)部门各1份备案。用人单位法定代表人与被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确定人事关系。

2.所聘人员实行聘用制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3.受聘人员享受应聘事业单位所在岗位相关待遇。

4.受聘人员一经正式聘用,须在本单位签订五年的聘用合同,合同期满后方可调离。

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工作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等将根据山西省疫情防控办政策作出实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吉县人民政府网相关公告。具体考试工作疫情防控要求详见各环节公告。

招聘期间,相关信息将在吉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发布,请报名人员随时关注网上发布内容。

咨询电话:0357-7924699(县委组织部)   0357-7930212(县人社局)

附件:1.吉县2022年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岗位表.xls

      2.吉县2022年度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诚信承诺书.doc

      3.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指导专业目录.doc

来源:http://www.zgjx.gov.cn/xwzx/tzgg/202212/t20221209_9243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