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端人才引进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高端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专门围绕新发再发传染病的诊断、防控与治疗开展基础与转化型研究,服务全球公共健康。研究所具有完善的病原生物学、免疫学、疫苗学等科研布局,拥有先进的科研装备与设施,针对全球新发再发传染病,开展系列前沿研究,主要包括:重要病原发现、溯源及传播机制,重要病原与宿主互作的机理及应对策略,传染病防治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并因此构建传染病防治技术创新发展的国际人才高地,服务国家在传染病防治领域的战略需求。

  近年来,上海巴斯德所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加强交叉协同研究,坚持国际化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夯实人才高地,培养针尖式与旗舰式创新人才团队,现面向全球诚聘科技领军人才和学术技术带头人。

  一、招聘科研方向

  1.传染病监测与病原发现:面向传染病监测、预警与病原发现的世界科技前沿,立足上海建立稳定的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合作体系,结合海外合作“哨点”或临床研究基地,按照人类健康、动物健康和环境健康相互交织的“同一健康”理念,开展病原分离、鉴定、溯源、进化与跨种传播机制的研究,实现重大传染病的全球监测与预警。

  2.病原宿主互作机制:面向病原与宿主互作的世界科技前沿,从分子、细胞、动物、临床等不同层面阐明病原对人、媒介和动物等宿主的识别、入侵与致病机制,揭示宿主对病原免疫应答的重要过程,发现抑制病原致病或阻断病原传播的关键干预靶点,为传染病防治技术研究提供创新基础。

  3.传染病诊防治关键核心技术:面向传染病诊防治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坚持关键干预靶点的原始创新,加快构建重要传染病的动物模型,完善并健全药物与疫苗评价体系,重点开展生物大分子防治技术(如新型诊断技术、治疗性抗体和新型疫苗)的创新攻关,为“治已病”和“防未病”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二、招聘学科领域

        病毒学、细菌学、真菌学、寄生虫学

        媒介生物学

        感染免疫

        创新型疫苗研发

        抗体类药物和小分子药物研发

        新型病原诊断技术

        病原发现与生物信息学

        分子流行病学与传染病数学建模

  三、招聘岗位与条件

  (一)学科领军人才(正高级)

  1. 基本条件:具有在国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或企业担任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相当职位)的任职经历;或在国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担任教授及相当职位的任职经历。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年富力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对从事关键核心技术紧缺急需人才可适当放宽。

  2. 相关待遇:研究所将为成功应聘者提供富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人员经费及薪酬和安居补贴,一流的科研平台,优秀的国际化研究生和博士后资源,同时积极支持与推荐申请人申报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人才引进计划,成功入选者还将获得相关经费支持。 

  (二)学术技术带头人(正高级)

  1. 基本条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且具有不少于3年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或在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获得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3年以上。在本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做出过具有突出创新思想的研究成果;具有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领导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 相关待遇:研究所将为成功应聘者提供富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人员经费及薪酬和安居补贴,一流的科研平台,优秀的国际化研究生和博士后资源,同时积极支持与推荐申请人申报国家、中科院和上海市人才引进计划,成功入选者还将获得相关经费支持。

  四、报名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亮点科研工作介绍及科研工作计划、三封推荐信发送至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梁老师

  邮箱:chliang@ips.ac.cn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20号生命科学实验大楼

  网址:http://www.ips.ac.cn

  本招聘启事自发布至招满前一直有效。

来源:http://www.shanghaipasteur.cas.cn/qt2016/zp2016/202301/t20230105_659608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