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诚聘英才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黑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 学院概况

哈工大软件学院是首批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起源自1956年我国最早一批创建的哈工大计算机专业,薪火相传,弦歌不断。学院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资源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培养具有国际化、工业化特色的高端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和领军人才。

学院拥有首批软件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2012年学科评估排名第7,2016年排名A-并入选双一流计算机学科建设群,2020年进入一流专业建设行列。学科特色方向有软件服务工程、大数据计算、领域软件工程、智能软件与应用、高可靠性软件工程等,享有较高声誉。其中,软件服务工程引领着大服务和服务互联网等理论体系,为现代服务业提供了理论技术支撑,居于国际领先地位;大数据计算方向面向互联网/工业/空间大数据,在图数据挖掘、多模态数据表示与分析形成了国际领先优势;高可靠性软件工程方向为我国重大航天工程与航天重器建功立业。学院生源质量稳定,硕博生来自双一流高校比例超90%。

学院倡导国际化、工业化特色办学。与美国、法国、爱尔兰、瑞典、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10多所高校合作办学,MSE+X双硕士项目已实施15年,培养了近300名中外研究生;与IBM、微软、百度、阿里、腾讯、华为、浪潮、海尔、神软、东软、同元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建立实习基地,共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大量毕业生成功自主创业或成为IT公司中高层技术/管理人员,深受用人单位赞誉。

未来世界,软件为基!热忱邀请海内外英才投身哈工大软件学院的学科发展。哈尔滨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热情期待您的加入!

 

二. 招聘方向

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1软件工程理论与方法

(1)程序设计语言:顺序与并行程序设计语言、程序设计语言实现、程序设计语言语义学、编译器和解释器、程序执行的运行时系统、存储分配和垃圾收集、程序规约、程序正确性构造、安全可靠程序的语言和方法等。

(2)形式化方法:模型检验、抽象解释、符号执行、系统综合、定理证明、类型系统等。

(3)系统软件:编译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管理系统、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并行、分布式和并发系统、嵌入式和实时系统、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等。

(4)新型计算模型、系统与程序理论:量子计算、异构与多态、并行与分布计算、大数据计算模型、信息物理融合系统、人机物融合系统、数据驱动的智能系统等。

2软件工程技术

(1)需求、建模和设计:需求工程、软件架构与设计、群体智能开发、人机协作编程、面向机器编程的代码生成、开发运维一体化、模型驱动开发等。

(2)程序测试与分析:软件测试、缺陷检测、缺陷预测、故障定位、程序修复等。

(3)软件演化:演化与维护、调试、程序理解、API设计与演化、配置管理、DevOps、软件重用、软件重构、逆向工程、软件可视化等。

(4)可信软件:软件安全、隐私和可靠性、性能、绿色和可持续技术。

(5)智能软件工程:AI驱动的软件工程、面向AI的软件工程、推荐系统、自适应系统等。

(6)实证软件工程:软件仓库挖掘、应用程序商店分析、软件生态系统、定性研究方法等。

3软件服务工程

(1)互联网服务计算:服务计算理论与方法、服务网络与服务生态、服务自适应与自演化、服务组合与服务协同、服务推荐、业务分析与优化等。

(2)新技术驱动的软件与服务技术:云+边缘+IoT融合的计算架构、移动计算架构与服务、业务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多媒体处理服务、区块链等。

4领域软件工程

(1)应用领域的软件与服务工程技术:医疗健康养老、服务机器人与智慧家庭、数字文化创意、商务智能、智慧教育等。

(2)大型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工业制造执行系统、工业大数据分析、数字化仿真系统、智能化设计、网络化协同制造等。

 

学院为每位人才配备“一对一”服务对接,从政策解读、生活适应、科研启动、学生对接、后续跟进等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切实帮助人才落地生根,茁壮成长,快速融入,施展才华。

 

三. 招聘岗位

1讲席教授

(一)申报条件

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

(二)薪酬待遇

1.按长聘岗位1岗提供协议年薪90-100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实验空间等一事一议;

3.安家费按学校政策提供;

4.配备团队助手;

5.其他待遇按学校长聘1岗同等享受;

6.如以兼职形式短期来校工作,提供每月10万元薪酬和一次往返差旅费报销。

 

2领航学者计划(长聘岗位)

(一)申报条件

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的学者。

(二)薪酬待遇

1.长聘2岗提供协议年薪65-80万元,长聘3岗提供协议年薪41-55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实验空间等一事一议;

3.安家费按学校政策提供;

4.其他待遇按学校长聘2/3岗同等享受;

 

3引进人才“青年项目”

(一)申报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2.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3.研究方向与人工智能、软件工程相关,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4.申请人引进后应全职回国工作;已经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内。

(二)薪酬待遇

1.提供年薪约55万元;

2.提供科研经费200-600万元(含国家配套);

3.提供安家费110万元(含国家补助,获海外优青资助提供安家费150万元);

4.配备独立办公室、博士生及研究空间;

5.入选“青年项目”后聘为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支持牵头组建青年科学家工作室。

 

4青年拔尖人才和准聘岗位

(一)申报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申报青年拔尖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申报准聘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应在40周岁以下;申报青年拔尖副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应在32周岁以下;申报准聘副教授岗位者年龄一般应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思维,为所从事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领军人物的潜质;

3.在所从事领域已取得较为突出的学术成绩,并获得学术界同行的认可;

4.校外申报人入选后应全职来校工作。

(二)薪酬待遇

1.青年拔尖教授和准聘教授岗位待遇:

(1)提供年薪35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30-100万元;

(3)安家费和货币化住房补贴约60万元;

(4)配备独立办公室和研究空间。

2. 青年拔尖副教授和准聘副教授岗位待遇:

(1)提供年薪28万元;

(2)科研启动经费20万元;

(3)安家费和货币化住房补贴约20万元;

(4)配备良好的工作环境。

 

5常规博士后和助理教授

(一)申报条件

1.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0周岁;

2. 在读博士期间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具备成为所从事领域青年拔尖人才的潜质;

3. 每年从常规博士后、海内外优秀博士毕业生中遴选一定数量优秀青年人才聘为助理教授。

(二)薪酬待遇

1. 常规博士后可以随时进站,首聘期提供不低于20万元每年的待遇;

2. 助理教授首聘期提供不低于30万元每年的待遇,并提供科研启动经费10万元;3. 为入选者提供周转房,以及其他必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4. 配备良好的工作环境。

 

四. 联系方式

欢迎垂询,有意者请发送邮件至thsu [AT] hit.edu.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姓名+ #高校人才引进网#  ”。

联系人:苏统华

 

来源:http://software.hit.edu.cn/zp/list.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