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2022年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始建于1947 年,原名为图书馆学系,1987 年更名为图书馆学情报学系,1992 年更名为信息管理系。在专业设置方面,本系目前设有图书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三个本科专业,图书馆学、情报学、编辑出版学(自设)、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自设)四个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其中图书馆学是国家重点学科,情报学是北京市重点学科。目前承担教学科研工作的专职教师共32人,另资深教授1人,31人中教授13人,副教授6人,新体制副教授5人,新体制助理教授7人。主要研究领域有:图书馆学理论,图书馆管理,文献目录学,阅读文化,出版产业,政府与企业信息化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知识管理,情报分析与咨询,信息政策与法规,信息存储、组织、检索与传播,数据科学,数据治理,大数据应用等。

近年来,本系持续推动具有突出人文社会科学特质的图书馆学和编辑出版学、显著决策咨询服务导向的情报学以及强大数据驱动智能计算能力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专业的不断交叉融合,在学科建设中实现创新协同发展。在利用已有资源、并整合相关学科和社会资源的基础上,以建立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发展需要的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六个方面开展学科建设,加强保障体系建设。

二、岗位设置

 


三、应聘材料

根据学校要求确定应聘者应提交的材料清单,包括个人详细简历(至少含有中文版本)、学历学位证明、主要研究成果、代表性论著、未来工作计划等。邮件请根据个人应聘情况选择以“图书馆学教研人员/情报学教研人员/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人员+姓名”的格式命名,提交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来源:https://www.im.pku.edu.cn/xwgg/tzgg/358826.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