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清华大学空天信息网络团队招聘通信软件助理工程师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丨招1人

所需专业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等相关专业

学位要求本科及以上

核心职责及次要职责:

1. 依据清华大学量子与通信交叉学科发展规划和量子安全直接通信设计相关技术要求,承担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系统软件开发任务: ①负责完成量子安全直接通信链路的信道编译码算法软件、调制算法软件、解调算法软件、窃听检测算法软件和精确时序控制软件等设计实现; ②负责完成量子安全直接通信应用系统的参数配置软件、应用接口软件、应用界面软件等开发;③负责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系统的软件维护和升级优化,作为核心成员参与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系统的外场测试、应用试验; ④按照相关项目要求完成技术文档、试验报告、总结报告、发明专利的撰写。在合同期内,开发的传输软件及应用系统软件达到如下技术指标:①量子安全直接通信系统实现20公里距离、≥4.0kbps的双向通信传输能力;②支持短信、图片、语音、传真等通信业务;③设备单次稳定工作时间≥1小时。 2.团队交办的其他任务。

特殊要求:

特殊要求: 1、1、信号处理、通信、电子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从事相关工作1年以上,或者已取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2、具备独立开发 Xilinx 和 Altera FPGA 芯片软件的能力,精通Verilog HDL、VHDL 等硬件逻辑设计语言,独立开发过1000行以上HDL代码的FPGA 软件并经过测试验证; 3、3、熟悉常见的高速数据接口,如 DDR、DAC、ADC、SerDes和Ethernet等,至少开发过不少于2种上述接口的驱动软件; 4、4、熟悉软件开发、调试、测试和系统联试流程,具有丰富的代码编写、仿真调试、系统联试经验; 5、5、具有较好的大学物理基础和文献阅读能力,熟悉量子通信的理论原理; 6、6、具有良好的文档撰写能力,能够完成项目技术文档的编写; 7、7、工作主动性强,具备强烈的责任心、良好的学习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8、8、学校相关文件规定的岗位职责要求及聘期管理相关规定中明确的,但在本合同没有详细列出的内容。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冯靖童

联系邮箱:fengjingtong@mail.tsinghua.edu.cn(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网#)

来源:http://jobs.tsinghua.edu.cn/project/qhdx/pages/recruit_new/?#/post/detail/822266E0C30F48F68EAA2A06A96A5C78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