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建平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实验室研究方向

西湖大学吴建平博士实验室结合结构生物学、电生理和生物化学等手段研究与重大疾病相关的蛋白质与蛋白复合物的工作机理,其中最为感兴趣的一个方向是对受精机理的研究。地球上大多数高等生物都依靠有性生殖繁殖后代,受精过程标志着有性繁殖新生命的开始。本实验室将从结构生物学角度深入理解这一重要的生命过程,解析生命的构造原理。这些研究将为不育症等相关疾病的诊断、治疗与药物开发提供新思路。

二、导师简介

吴建平,浙江衢州人。本科和博士均就读于清华大学,分别于2012年和2017年获得学士学位和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19年在普林斯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9月全职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曾获2017年吴瑞奖,2022年浙江省青年科技英才奖等荣誉。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以通讯作者或者第一作者(含共同)身份在Cell、Nature、Science等期刊共发表9研究研究论文。其中代表工作为在世界上首次报道受精过程关键离子通道CatSper的高分辨结构,解决了离子通道领域和生殖医学领域一大重点难题,为理解该复合物组装、调控和精子活化过程提供了重要结构基础。相关工作于2021年7月发表在Nature,受到了广泛关注,Nature配文News and Views 对该工作重点解读。

三、代表论文

1. Lin, S.*, Ke, M.*, Zhang, Y., Yan, Z., Wu, J. (2021). Structure of a mammalian sperm cation channel complex. Nature 595, 746-750.

Highlighted by News and Views in Nature:

Clapham, D., Hulse, R. (2021) Sperm CatSper ion channel swims into sharper focus. Nature 595, 654-655

2. Xie, J.*, Ke, M.*, Xu, L.*, Lin, S., Zhang, J., Yang, F.#, Wu, J.#, Yan, Z.# (2020). Structure of the human sodium leak channel NALCN in complex with FAM155A. Nat Commun 11, 5831. 

3. Zhao, Y.*, Huang, G.*, Wu, J.*#, Wu, Q., Gao, S., Yan, Z., Lei, J., and Yan, N#. (2019). Molecular Basis for Ligand Modulation of a Mammalian Voltage-Gated Ca2+ Channel. Cell 177, 1495-1506 e1412.

4. Wu, J.*, Yan, Z.*, Li, Z.*, Qian, X., Lu, S., Dong, M., Zhou, Q., and Yan, N. (2016). Structure of the voltage-gated calcium channel Cav1.1 at 3.6 A resolution. Nature 537, 191-196. (Ranked in the top te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gress of China's universities in 2016)

5. Wu, J.*, Yan, Z.*, Li, Z., Yan, C., Lu, S., Dong, M., and Yan, N. (2015). Structure of the voltage-gated calcium channel Cav1.1 complex. Science 350, aad2395.

完整论文链接:https://www.ncbi.nlm.nih.gov/myncbi/1TK2UfmBv5y5m/bibliography/public/

四、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科研助理2-3名。

2. 招聘学科背景:生命科学专业,具有以下背景优先考虑: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生殖生物学、基因编辑。

3. 招聘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有责任心,上进心,勤奋刻苦,热爱学习。具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

五、应聘方式

1. Cover letter:简要介绍学业情况、既往研究工作、申请本实验室缘由和职业目标等;

2. 个人简历: 含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文章、曾获奖项等信息;

3. 1-2封推荐信直接通过推荐人发送至以下邮箱。

请将以上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wujianping@westlake.edu.cn邮箱。

课题组将根据成员的背景和职业规划量身定制培养计划,旨在培养优秀的人才,做优秀的科研工作,期待您的加盟。

来源:https://www.westlake.edu.cn/Careers/OpenPositions/202205/t20220510_20385.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