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招聘专任教师启事

发布时间:2022-12-0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01

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历经百年春秋,同济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建于2008年11月,2009年4月获得独立建制。2016年6月,入选首批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2017年1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列入上海市高峰学科。2018年3月,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2019年5月,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2019年7月,获批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2月起,上海市委宣传部与同济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是直属学校领导的二级机构,统一开设全校思政课,统一管理思政课教师,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学院党政机构健全,决策机制完善。根据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需要,组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6个教研室。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形成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完备的学科及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拥有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同济大学-海南省)、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分中心、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基地、同济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平台,学院还设立了8个各有特色、相互支持的研究中心,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在马言马”,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亲和力,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和学术研究水平,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国际传播力和影响力。学院坚持以“政治立院、制度建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为核心理念,以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为使命,以不断培养和输送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开拓创新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能力的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为办学目标。

为了进一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打造具有同济特色、上海特点、全国影响力的重要基地。学院常年招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人才,诚挚欢迎海内外精英的加盟!

 

02

学科方向

 

学院在以下学科方向招聘和引进从事教学与研究的综合型人才:

(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2)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4)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

(5)思想政治教育

(6)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7)党的建设

 

03

岗位要求

 

(1)中共党员。

(2)遵纪守法、学风端正,爱岗敬业,善于协作,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3)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教育背景,取得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4)原则上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以应聘当年12月31日计,下同);具有副高级职称或相当水平的博士不超过40周岁;具有正高级职称或相当水平的博士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5)具有承担本科生及研究生思政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与研究能力,具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修养与研究能力,在本研究领域已经公开发表一定数量的学术成果,具有良好的外语能力与对外合作交流能力。详细要求面议。

 

04

薪酬待遇

 

学院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科研启动费及住房补贴等。

 

05

应聘方式

 

应聘者按要求填写《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岗位申请表》,并发送至tjmyhr@tongji.edu.cn。

申请表请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查看。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W8hVfBEgF6c3WmgY7V-0HQ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