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高校招聘 >

热点推荐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裴唯珂实验室(发育免疫学)实验室管家(科研助理)及助理研究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3-01-0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实验室及PI简介:

裴唯珂博士于2018年获得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学位(最优等荣誉学位)。2018至2020年在德国癌症研究中心进行博士后研究,致力于开发单细胞谱系示踪技术,研究造血干细胞命运调控。2020至2021年在哈佛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进行博士后训练,研究免疫调节与肿瘤免疫治疗。主要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Cell Stem Cell,Nature Protocols等期刊上,申请国际专利一项。

曾先后获得美国CRI Irvington Postdoctoral Fellowship,Eugene V. Weissman Fellow,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等奖项,并于2021年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中国)。

实验室专注于研究发育和疾病下的细胞命运,通过整合发育生物学、免疫学、合成生物学、计算生物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手段,探索造血干细胞与免疫细胞的细胞命运的关键调节机制,赋能药物开发及其他临床应用。具体研究方向包括:

1)开发多维度的单细胞谱系示踪技术,从遗传、转录、表观以及空间、时间等多个层次研究细胞命运的调控机制;

2)结合单细胞多组学技术全面解析免疫系统发育与衰老相关机制;

3)探索体外诱导造血干细胞的新方法,发展新型细胞治疗技术;

4)追踪免疫细胞(如髓系细胞、B细胞等)在感染、肿瘤等疾病下的响应,并结合CRISPR筛选鉴定肿瘤免疫及感染免疫新靶点;

5)以大脑类器官、类原肠胚为模型,研究细胞-细胞互作对3D器官形态建成与体外器官再生的调控。

实验室从技术发明、机制研究、靶点验证到创新疗法开发,进行逐步深入的原创性研究。我们的跨学科背景将为申请人提供全面的高质量科研训练,每位成员都可依照个人兴趣,在基础研究和科研转化的项目上进行自由探索;每个对科研转化有贡献的成员都将公平地获得专利署名和专利转化收益。期待对科学有热情的候选人加入,共同开启一场激动人心的冒险。

实验室网页:

https://sls.westlake.edu.cn/Our_Faculty/202105/t20210521_10179.shtml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方向助理研究员(1人)

岗位职责:

(1)搭建数据分析平台,包括单细胞多组学数据、高通量测序(二代+三代)、机器学习等分析方法的建立和应用;

(2)针对课题开发定制化的算法和分析流程;

(3)基于实验室平台开展独立研究,与PI共同指导博士生。

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等相关博士学位;

(2)深入理解多种基因组学实验的原理、步骤和应用,熟悉高通量测序数据分析和整合;

(3)熟练运用R/Python/Perl/C/Matlab等两种以上编程语言和Linux/Unix系统环境,具备计算管线搭建能力和大数据可视化分析能力;

(4)熟悉单细胞组学、数学建模、机器学习算法的候选人从优考虑;

(5)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沟通,身心健康;

(6)在国际主流刊物或预印刊物(包括bioRxiv)以第一或共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交流及写作能力。

2. 实验方向(免疫学/血液学/干细胞/胚胎发育)助理研究员(1-2人)

岗位职责:

(1)搭建由多能干细胞体外诱导分化血液细胞新平台;

(2)体内外测试诱导分化的造血干细胞及血液细胞的生物学功能;

(3)基于实验室平台开展独立研究,与PI共同指导博士生。

应聘条件:

(1)具有免疫学、血液学、干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等相关博士学位或多年研究经验;

(2)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沟通,身心健康;

(3)熟悉单细胞组学、体外干细胞培养、类器官培养等优先考虑;

(4)在国际主流刊物或预印刊物(包括bioRxiv)以第一或共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交流及写作能力。

3. 科研助理(1-2人)

岗位职责:

(1)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实验室仪器、试剂、耗材与研究资源(如小鼠、细胞系、DNA文库)的管理;

(2)学习掌握实验室核心技术,深度参与课题研究;

(3)辅助PI管理实验室。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将于近期取得相关学位;

(2)有小鼠操作与管理、流式分析、细胞培养、免疫学、分子生物学背景等从优考虑;

(3)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应变能力,随课题需要学习并应用各项新实验技术;

(4)有条理,有效率,能够按时高效完成工作;

(5)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善于沟通,身心健康;

(6)有实验室管理、试剂耗材订购经验,能长期稳定工作者优先考虑。

三、薪酬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相关附件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peiweike@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个人简历: 含联系方式,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发表文章, 曾获奖项等信息;

个人陈述及申请人认为可突显自己的支持材料;

助理研究员候选人需提供两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及联络方式,以及博士学位证明材料。

也欢迎致信咨询项目详情。收到您的简历后,课题组会尽快审核申请材料,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长期有效。

来源:https://www.westlake.edu.cn/Careers/OpenPositions/202105/t20210528_10319.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