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2020年度科研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成立于1966年,是从事山地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中科院成都山地所一直立足长江上游和青藏高原,以山地表层系统为核心,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和山区发展三大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研究。多年来,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承担并完成了千余项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解决了国家在山区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科学问题,是解决山地灾害重大科技问题的骨干力量,2015年成为首批进入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特色研究所改革的试点单位并于2018年通过验收。  

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设有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山区发展研究中心和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中心四大研究单元,建有包括东川泥石流观测研究站、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和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三个国家站在内的9个野外台站,还拥有2000平米的综合测试中心和1个大型模拟实验平台。  

山地所现有在职职工278人。其中正高级47人、副高级78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设有5个博士培养点、7个学术型硕士培养点和2个专业型硕士培养点和1个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还挂靠有中国地理学会山地分会、四川省地理学会、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泥石流滑坡专业委员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山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等,出版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山地学报》和SCI期刊《Journal of Mountain Science》。  

详细情况请浏览山地所网站,网址:www.imde.ac.cn。 

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岗位结构,现需招聘如下人才: 

一、人才需求

1、中科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招聘岗位(灾害室)

中国科学院山地灾害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设有泥石流研究室(泥石流室)、滑坡研究室(滑坡室)、山地灾害防治技术研究室(灾防室)、山洪研究室(山洪室)等四个研究室,拥有中国科学院东川泥石流观测站(东川站)、波密地质灾害观测研究站(波密站)、元谋干热河谷沟蚀崩塌观测研究站(元谋站)等三个野外台站,人才需求如下: 

招聘数量 

学历/学位 

专业背景 

岗位职责 

任职条件 

11 

博士 

自然地理学、水土保持、岩土工程、生态工程、冰川水文、水利工程、结构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泥沙运动力学、土力学、工程地质学、计算数学、计算力学、流体力学,结构工程、地理信息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 

利用数理分析、观测实验、大数据挖掘分析等手段,开展泥石流、滑坡、山洪、堰塞湖等山地灾害的形成演化机理研究、定量风险评估、减灾防灾关键技术研发等  

1、热爱山地科学研究,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有较好大局意识;2、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或已作出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3、具有参加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的经历;4、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5.具有高海拔或艰苦地区野外工作的条件、意愿和经验;6、有相关科研工作经历或取得突出创新成果者优先。 

2、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招聘岗位(环境室)

中国科学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设有山地水文与生态研究室(水文室)、土壤环境研究室(土壤室)、水土保持研究室(水保室)、西藏高原生态环境与发展研究室(西藏室)等四个研究室,拥有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贡嘎山站)、中国科学院盐亭紫色土农业生态试验站(盐亭站)、三峡库区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站(三峡站)、申扎高寒草原与湿地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申扎站)等四个野外台站,人才需求如下: 

招聘数量 

学历/学位 

专业背景 

岗位职责 

任职条件 

博士 

自然地理学、生态学、土壤学、水文学、植物营养、生物地球化学等 

开展农田养分循环与调控、养分调控的地下生态过程、流域养分循环与模拟、生态水文学与模拟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1、热爱山地科学研究,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2、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及以上,或已作出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3、具有申请和承担科研项目的经历;4、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5、具有国外留学经历的优先。 

3、山区发展研究中心招聘岗位(山区发展中心)

山区发展研究中心主要面向山区,以人地关系研究为核心,以服务国家山区可持续发展为战略目标,以解决山区可持续发展关键科学问题,创新山区发展思想与技术,构建山区可持续发展理论与技术体系为宗旨,为国家山区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与系统解决方案,拥有万州典型区生态环境监测重点站(万州站),人才需求如下: 

招聘数量 

学历/学位 

专业背景 

岗位职责 

任职条件 

 2 

博士 

地貌学、人文地理学、社会学、计算机、数学、地统计学 

山地灾害损失与灾害经济评估、社区灾害风险管理、灾害经济模型及软件开发 

1、热爱山地科学研究,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2、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或已做出同行公认的创新性成果;3、具有申请和承担科研项目的经历;4、具有良好的英语阅读、写作和交流能力;5、具有国外留学经历的优先; 

二、基本条件

1、应聘者应身心健康,勤奋踏实,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  

 2、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接受过所需专业训练;  

3、年龄一般要求在35周岁及以下;

4、原则上不招聘本所应届毕业生(特别优秀的除外,如获得中科院院长奖、国家奖学金); 

5、特别优秀者前述条件可放宽。 

三、应聘材料

1、填写《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应聘登记表》、《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应聘人员汇总表》(附件); 

2、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和业绩的材料(如导师或同行专家推荐信、参加项目的证明材料、个人的获奖证书、技能证书等的描件件、代表性论文等); 

3、个人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生证等的扫描件)。 

以上材料请先通过电子邮箱发电子版,面试时交纸质版,并查验各类证书原件。 

通过E-mail提供电子版应聘材料,请在“主题”栏,按照如下格式撰写:

(1)应届毕业生应聘,格式为“应聘部门(填简称)+最高学位+获得最高学位的学校和学院+姓名”,如,灾害室+博士+清华大学+姓名。 

注:“应聘部门”应填写灾害室、环境室、山区发展中心等;“最高学位”指申请者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的最高学位证书(下同)。 

(2)在职人员应聘,格式为“应聘部门(填简称)+最高学位+获得最高学位的学校和学院+姓名+现工作单位+职务”,如,环境室+博士+中国地质大学+姓名+**大学+副教授。 

《应聘登记表》和《应聘人员汇总表》也请按前述原则修改文件名(如山区发展+博士+清华大学+姓名+应聘登记表),附件材料请存于一个文件夹内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也如前述要求命名)。 

未按照以上要求递交材料的申请,系统将自动过虑。 

四、招聘程序

1. 由人事部门和用人部门按照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初审,通过者将参加随后组织的面试复审,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2、面试内容包括综合测试、体检、面试报告和答辩等内容,具体要求将通过邮件告知,未及时反馈信息者按放弃应聘对待。 

五、聘后待遇

1、一般聘任为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编制外聘用),聘期三年,根据应聘岗位和应聘人员个人情况签订个性化聘用合同,同时注册为博士后; 

2、按副研究员水平核定薪酬待遇,并提供住房补贴,年收入20-30万元;  

3、按规定缴纳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4、享受中科院以及成都山地所的其他相关待遇; 

5、特别研究助理聘用期间可申请“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等人才项目支持,并可按规定和程序申请副高级岗位; 

6、特别研究助理聘用期满根据考核情况可申请编制内聘用岗位,并可申报中科院的高层次人才项目。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九号(邮编:610041)  

联系部门: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人事与人才处  

联 系 人:赵老师  

电话:(028)85239614  传真:(028)85222258  

电子信箱:zhaopin@imde.ac.cn  

本启事自发布之日起,符合岗位要求者均可报名,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来源:http://www.imde.cas.cn/yjdw_118068/rczp_118079/201912/t20191218_546043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