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国家天文台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项目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爱因斯坦探针(EP)卫星(http://ep.nao.cas.cn)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专项二期规划的空间科学任务。计划于2022年年底发射。爱因斯坦探针是一颗面向时域天文学和高能天体物理的天文探测卫星。其主要目的是对软X射线的天空开展快速时域巡天监测,旨在发现和探索宇宙中的高能暂现和爆发天体、监测天体的X射线光变。目前项目处于工程初样阶段,国家天文台承担EP 科学中心的主要研制工作,以及卫星系统宽视场X射线望远镜(WXT)的部分工程研制任务。根据项目工作需要,现长期招聘以下研究和技术人员。 

  一、EP科学中心: 项目支持科学家 

  EP科学中心主要完成科学数据处理软件研制、仪器性能仿真和定标、科学运行观测策略制定,在卫星运行后开展数据处理、协调多波段后随观测、科学用户支持。EP项目支持科学家主要职责为负责或参与部分以上方面的工作,同时开展与EP 科学目标相关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发表等工作。 

  1、岗位 1:WXT定标和模拟及EP 相关科学研究(1人) 

  职责:主要工作是负责对WXT的科学性能进行模拟,制定地面和空间定标方案,与仪器研制方共同开展地面定标实验和数据处理。部分时间开展与暂现源等与EP 科学目标相关的科学研究。 

  要求: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研究能力,具有物理学或天文学博士学位。从事高能天体物理方向研究(具有X射线天文研究经历优先)。 

  2、岗位 2:EP 暂现源分类、观测策略研究、数据模拟和质量管理、EP相关科学研究(2人) 

  职责:主要参与EP科学中心的组织协调工作和国际合作事务;参与EP观测策略制定和模拟研究、基于EP 数据的暂现源分类研究;用户支持和管理、数据质量管理等功能的设计和实现;规划和组织暂现源多波段后随观测任务;组织EP相关的科学活动。部分时间开展与暂现源等与EP 科学目标相关的科学研究。 

  要求:具有或即将获得物理学或天文学博士学位,有天体物理研究背景(有X射线天文研究或暂现源观测研究专长者优先),具备良好的研究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备较好的英语写作和交流水平。 

  二、EP科学中心: WXT仪器支持软件工程师(1人) 

  职责:EP数据产品生成软件的设计、开发、测试和软件工程管理; 

  要求:1、  本科(含)以上学历,具有实际软件工程开发经验;2、  具有物理或天文相关方向研究经历优先;3、  精通C/C++程序开发;4、  熟悉常用脚本语言和Linux系统的使用;5、  熟悉软件工程管理和测试的方法和软件。 

  三、EP WXT载荷团队:仪器实验室工作人员(1人) 

  职责:1、负责实验室的流程管理;2、维护实验室的操作系统,对仪器和设备进行管理; 3、负责协调解决试验过程出现的常规性问题; 4、领导交办其他工作。 

  要求: 1.本科及以上学历,机械、电子、物理及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熟悉或掌握真空系统、机电系统的操作和维护,熟悉实验的基本流程。  

根据申请人的研究经历和资历,提供在编、项目聘用、博士后等岗位,相关的福利待遇按照国家天文台有关规定执行,优秀的申请人可推荐参加各类人才计划(包括国台的星云计划A/B/C/D类)的申请。具体的薪酬待遇问题可联系:包聪颖,cybao@nao.cas.cn。 

  请有意向的申请者将简历发送至ep@nao.cas.cn。 (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

来源:http://www.bao.ac.cn/xwzx/rczp/202004/t20200401_5522606.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