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谢灿实验室招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安徽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根据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动物磁感应和生物导航实验室(谢灿实验室)拟招聘计算生物学(生物信息学)方向和生物化学(含分子生物学和/或结构生物学)方向的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视申请人情况而定)各一人,欢迎符合条件者报名应聘。具体招聘事项如下:

一、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介绍

谢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1995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生物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赴美,在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分子生物物理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2009年9月至2019年10月任职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并组建分子生物物理学研究室。2019年11月加盟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强磁场科学中心。

实验室的主要研究兴趣是探索生物如何感知周围的物理世界并利用物理世界的规律。我们开展了两个领域的工作:(1)磁感应、动物迁徙和生物导航的分子机理。我们研究动物如何感知地球磁场,如何利用地磁信号进行迁徙、导航,以及人类方向感的来源;(2)结构色彩、纳米自组装和生物隐形的分子机制,我们研究章鱼如何瞬时改变自己的体色(变色)和身体形状(拟态),如何完美地融入周围的环境。2015年首次发现和鉴定了动物对磁场感知的磁受体基因和其编码的磁受体蛋白MagR,并提出了动物感知磁场、迁徙和生物导航的分子模型(Nature Materials, 2016) ,即基于光磁耦合的“生物指南针”学说。该成果被评为“2015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2017年首次发现并提出了头足类动物(章鱼、墨鱼、鱿鱼等)动态变色的关键基因Reflectin起源于共生细菌转座子的水平基因转移假说,并报道了Reflectin蛋白质通过可逆的蛋白组装介导的章鱼动态变色的分子机理(Current Biology, 2017, 封面)。

更多信息详见课题组网页http://www.hmfl.cas.cn/zxryjs/202004/t20200407_551430.html 及 http://www.navigation-x.org

二、岗位职责

从事生物信息学分析工作,包括基因组分析,蛋白结构预测和动力学模拟,实验室网站和小型数据库维护等工作。(计算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方向岗位)

从事蛋白质科学研究,包括蛋白质的表达和纯化,生化分析和生物物理学实验。(生物化学含分子生物学和/或结构生物学方向岗位)

协助对学生和实验室其它人员的各项实验技能的培训,对整个实验室的各项日常事务的管理和各个研究课题的协调

积极申请各项科研经费

三、应聘条件:

1.具有生物学或者化学或者物理学相关专业的学位的硕士或者博士(含应届毕业生)。

2.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工作积极主动、为人勤奋踏实、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科研项目的研究及文章、基金等的撰写。

4,强烈鼓励有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背景者申请,强烈鼓励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学(含结构生物学)背景者申请

4.能尽快到岗者优先。

四、招聘方式及程序

应聘者须提供的材料:个人简历(包括学历和工作经历、已经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及其他必要的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相关佐证材料、照片、联系方式等)以及两位本领域同行专家推荐信或联系方式,其中一位须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导师。

竞聘程序:课题组将协同强磁场科学中心成立招聘工作小组,负责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初审及考评。根据考评意见决定聘用人选。

聘用:按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强磁场科学中心有关管理办法签订聘用合同,待遇面议。

五、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助研/副研申请+ #高校人才引进#”。

联系人:谢灿

E-mail: canxie@hmfl.ac.cn

来源:http://job.hfcas.ac.cn/News/NewsView?id=34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