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长期致力于鸟类及其栖息地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依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基于鸟类物联网,建设全球鸟类迁徙时空大数据平台,为鸟类运动模式和全球生态过程的耦合机制研究、迁徙鸟类保护关键区识别和航空安全维护提供数据,以及算法和模型的支撑。近年来,随着鸟类遥测技术发展,将具有多传感器的遥测设备安装在鸟类身上,并通过手机基站回传鸟类位置和行为等的大数据,实现对鸟类运动轨迹和行为的监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外10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长期合作,建立了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鸟类迁徙数据库,为鸟类学研究向信息化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研究组已发表相关论文和专著近100篇(部),包括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正在建设鸟类迁徙数据库,将鸟类遥测数据和环境遥感数据结合,基于模型工厂,拟建立首个鸟类个体运动模式监测和预测的全球共享平台,并为生态学和地理科学的交叉研究提供技术基础。研究组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鸟类学创新工作组,致力于鸟类学研究方法的创新,鸟类保护和鸟类学人才培养。根据课题组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特别研究助理1名。

  一、 岗位职责

  协助课题组长自主开展科研工作。

  二、 任职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2. 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四年来成果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 有鸟类学、生态学相关研究背景,至少发表3篇SCI论文;

  2) 如有第一申请人(导师第一且本人第二的视同第一)的授权专利1项,则至少发表2篇SCI论文;

  3) 如有第一作者核心期刊论文1篇,则至少发表2篇SCI论文;

  4) 如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不限制论文数量。

  三、 合作导师

  曹垒 研究员

  四、 招聘程序

  1. 申请人发简历到邮箱(kpyi@rcees.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 #高校人才引进#。

  2. 申请人填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申请书》,团队负责人/合作导师填写意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申请书》下载地址:http://www.rcees.ac.cn/tz/rczp/201909/t20190911_5382433.html

  3. 人事处审核,组织现场答辩;

  4. 拟聘人员进行公示;

  5. 办理博士后进站或项目聘用职工入职手续;

  6. 按照特别研究助理进行岗位管理,签订特别研究助理岗位聘用合同。合同期限一般为3年,经双方协商一致,可续签一次。博士后人员按在站时间确定合同期限,进出站管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 薪酬待遇

  1. 纳入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的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站博士后,按照副研究员二级岗位津贴水平增发“特别研究助理岗位津贴”。

  2. 纳入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的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项目聘用职工,调整岗位津贴至副研究员二级岗位津贴水平。

  3. 对于创新潜质和科研业绩突出的特别研究助理,团队负责人/合作导师有权增发绩效工资。

  4. 别研究助理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项目获得者可在院所两级共同资助(院60万元、中心20万元,分2年下达)范围内协商薪酬。

  5. 表现优异者可解决北京户口。

  六、 联系方式

  1. 招聘期限:以上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2. 联系人:伊老师(kpyi@rcees.ac.cn)

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财务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长期致力于鸟类及其栖息地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依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基于鸟类物联网,建设全球鸟类迁徙时空大数据平台,为鸟类运动模式和全球生态过程的耦合机制研究、迁徙鸟类保护关键区识别和航空安全维护提供数据,以及算法和模型的支撑。近年来,随着鸟类遥测技术发展,将具有多传感器的遥测设备安装在鸟类身上,并通过手机基站回传鸟类位置和行为等的大数据,实现对鸟类运动轨迹和行为的监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外10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长期合作,建立了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鸟类迁徙数据库,为鸟类学研究向信息化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研究组已发表相关论文和专著近100篇(部),包括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正在建设鸟类迁徙数据库,将鸟类遥测数据和环境遥感数据结合,基于模型工厂,拟建立首个鸟类个体运动模式监测和预测的全球共享平台,并为生态学和地理科学的交叉研究提供技术基础。研究组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鸟类学创新工作组,致力于鸟类学研究方法的创新,鸟类保护和鸟类学人才培养。根据课题组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财务助理1名。

  一、 岗位职责

  1. 负责学科组科研经费报销、费用支出统计等工作;

  2. 负责学科组科研经费预算编制、决算和结题审计等工作;

  3. 协助团队完善内部经费管理规则,完成学科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招聘条件

  1. 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财务、会计等相关专业背景的优先考虑;

  2. 工作积极主动,身体健康,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3. 熟练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具有较强的文字编辑和材料汇总能力。

  三、 招聘程序

  1.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家庭情况、户籍所在地、本人爱好、特长、联系方式等)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至kpyi@rcees.ac.cn邮箱,并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高校人才引进#。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行初步沟通,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通过面试且体检合格后,确定最终人选入组工作。

  四、 有关说明

  1. 上岗后的身份及薪酬待遇面商;

  2. 联系人:伊老师(kpyi@rcees.ac.cn),电话:010-62915655。

  3. 接收简历截止日期:2020年7月31日。

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组长期致力于鸟类及其栖息地的研究和保护工作,依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基于鸟类物联网,建设全球鸟类迁徙时空大数据平台,为鸟类运动模式和全球生态过程的耦合机制研究、迁徙鸟类保护关键区识别和航空安全维护提供数据,以及算法和模型的支撑。近年来,随着鸟类遥测技术发展,将具有多传感器的遥测设备安装在鸟类身上,并通过手机基站回传鸟类位置和行为等的大数据,实现对鸟类运动轨迹和行为的监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外10多家科研机构开展了长期合作,建立了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鸟类迁徙数据库,为鸟类学研究向信息化转型奠定了重要基础。目前,研究组已发表相关论文和专著近100篇(部),包括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正在建设鸟类迁徙数据库,将鸟类遥测数据和环境遥感数据结合,基于模型工厂,拟建立首个鸟类个体运动模式监测和预测的全球共享平台,并为生态学和地理科学的交叉研究提供技术基础。研究组的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著名的鸟类学创新工作组,致力于鸟类学研究方法的创新,鸟类保护和鸟类学人才培养。根据课题组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科研助理1名。

  一、 岗位职责

  负责研究组日常事务管理、项目实施和管理,及研究组长分配的其它工作。

  二、 任职条件

  1. 具有硕士学位,身体健康;

  2. 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基础和团队合作能力:

  1) 有鸟类学、生态学、数学、地理学、环境科学等相关研究背景;

  2) 具有丰富野外工作经验,可以独立开展野外工作;

  3) 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 招聘程序

  1. 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家庭情况、户籍所在地、本人爱好、特长、联系方式等)及其它可以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至kpyi@rcees.ac.cn邮箱,并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高校人才引进#。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Email或者电话进行初步沟通,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 通过面试且体检合格后,确定最终人选入组工作。

  四、 有关说明

  1. 上岗后的身份及薪酬待遇面商;

  2. 联系人:伊老师(kpyi@rcees.ac.cn),电话:010-62915655。

  3. 接收简历截止日期:2020年7月31日。

来源:http://www.rcees.ac.cn/tz/rczp/202005/t20200526_559848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