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孙其君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8-1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功能化柔性电子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助理研究员1名、博士后1名和研究助理数名。加入本课题组后在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基础上可与王中林院士团队开展紧密合作。该招聘广告长期有效。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   

  方向1:基于压电电子学或摩擦电子学的晶体管阵列电子皮肤和人工神经突触器件。Transistor-type E-skin Based on Piezotronics/Tribotronics   

  主要研究内容:以有机电子器件,石墨烯以及其他二维材料电子器件为基础,结合压电电子学或摩擦电子学,开发更具优势的电子皮肤,并为电子皮肤的多功能化提供解决思路;开发可用于电子皮肤传感器的新材料、新结构;阵列型电子皮肤的优化设计和开发等。  

  方向2:石墨烯等二维材料器件的压电/摩擦电机理调制Piezoelectric/tribotronic Modulation of Graphene and other 2D Materials Electronics   

  主要研究内容:石墨烯等二维电子器件的压电/摩擦电驱动和应用,可调控压电/摩擦电二维材料电子器件;石墨烯等二维材料为基础的压电光电子器件开发;压电/摩擦电调制下二维材料电子器件的光电性能研究等。       

  方向3:针对能源收集和存储的柔性可穿戴电子学器件 

  主要研究内容:以柔性电子为基础,借助新型柔性材料或结构设计,开发针对能源收集、存储等多功能耦合的可穿戴设备;为柔性传感器、纳米发电机和超级电容器等相关器件的可延展性提供解决思路。 

  二、岗位及相关要求:   

  1、化学、物理、或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从事有机半导体器件加工,柔性新材料(特别是二维材料)或电子器件,微纳米加工等研究经历者优先。   

  2、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创新性思维,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过一定数量的SCI索引论文。   

  3、有很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工作勤奋、为人诚信,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   

  三、相关待遇:    

  将按纳米能源所和中国科学院有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工作满2年后,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均可晋升副研究员。博后和助研均可按国家相关规定申请获得北京市户口。 

  四、申请材料及要求:    

  申请者以电子文本或邮寄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其中包括: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和三篇代表论著;     

  3)对应聘岗位的未来科研工作设想;   

  4)三封海内外知名专家推荐信和联系方式(推荐信可在初次面试后提供);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客座学生要求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踏实、认真;    

  2)征得导师同意,在本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1年以上;    

  3)专业:化学、材料学、物理等相关专业。    

  六、联系方式:    

  请应聘人将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收到简历后如有意向会在一周内与申请人联系。    

  联系人:孙其君    Email: sunqijun@binn.cas.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天工大厦C座,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 

  附: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孙其君,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功能柔性电子课题组负责人。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新型纳米材料,通过压电/摩擦电势调控柔性半导体器件和自供能可穿戴传感器件,在其基础上对人机交互、智能传感、人体健康监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做拓展应用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23篇),申请专利10项,先后完成了低能耗、压电势驱动、可延展多功能电子皮肤(Adv. Mater. 2016, 28, 2601)、机械行为写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ACS Nano, 2016, 10, 11037)、高灵敏湿度传感器(Adv. Mater. 2017, 29, 1702076)和人工神经传感突触(Adv. Funct. Mater. 2019, 1900959)等工作,可实现对压力、应力、温度、湿度等参数的智能监测和传感;基于摩擦起电和静电感应的原理,研制了摩擦电势调制的双栅晶体管和双电层晶体管(Adv. Mater. 2019, 31, 1806905;Adv. Mater. 2018, 30, 1705088),首次提出摩擦电势调制晶体管的品质因数,并基于摩擦离-电器件首次实现了机械塑性人工神经突触(Adv. Funct. Mater. 2020, 2002506)和多功能传感突触(ACS Nano, 2020, 14, 8668)。还完成了变色指示自充电能源包和超稳定输出能量采集器(Adv. Energy Mater. 2018, 8, 1800069;Nano Energy, 2019, 57, 440)等工作。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篇,多篇文章引用次数超过200。孙其君研究员入选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北京市特聘专家,北京市科技新星等,研究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北京市项目2项,参与国家纳米科技重点专项。     

  代表性著作 

  1. G. Gao, J. Yu, X. Yang, Y. Pang, J. Zhao, C. Pan, Q. Sun,* Z. L. Wang*, Triboiontronic Transistor of MoS2, Adv. Mater. 2019, 31, 1806905. (通讯作者) 

  2. Xixi Yang, Jinran Yu, Jing Zhao, Youhui Chen, Guoyun Gao, Yifei Wang, Qijun Sun,* and Zhong Lin Wang*, Mechanoplastic Tribotronic Floating-Gate Neuromorphic Transistor. Adv. Funct. Mater. 2020, 2002506. (通讯作者) 

  3. Xixi Yang, Jing Han, Jinran Yu, Youhui Chen, Huai Zhang, Mei Ding, Chuankun Jia, Jia Sun, Qijun Sun,* Zhong Lin Wang*, Versatile Triboiontronic Transistor via Proton Conductor. ACS Nano, 2020, 14, 8668. (通讯作者) 

  4. Y. Chen, G. Gao, J. Zhao, H. Zhang, J. Yu, X. Yang, Q. Zhang, W. Zhang, S. Xu, J. Sun, Y. Meng, Q. Sun*, Piezotronic Graphene Artificial Sensory Synapse, Adv. Funct. Mater. 2019, 29, 1900959. (通讯作者) 

  5. J. Huang, X. Yang, J. Yu, J. Han, C. Jia, M. Ding, J. Sun , X. Cao, Q. Sun,* Z. L. Wang*, A universal and arbitrary tactile interactive system based on self-powered optical communication. Nano Energy 2020, 69, 104419. (通讯作者) 

来源:http://www.binn.cas.cn/tzgg/rczp/rczp/202008/t20200812_5653045.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