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戴磊研究员课题组招聘研究助理

发布时间:2021-01-0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广东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工作职责:

1.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于2006年共同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瞄准国际一流工研院,致力于建设与国际学术接轨、与珠三角产业接轨的新型科研机构。经过十四年的创新发展,先进院已设立8个研究所,形成了一支超3300人的科研团队,其中 “海归”600余人。累计承担科研经费近80亿元,申请专利近9000件,发表论文万余篇,形成了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四位一体”的创新体系,已建成国内新型研究机构的典范。先进院聚焦IBT领域(信息技术IT和生物科技BT的融合),探索由工程(Engineering)到技术(Technology)向科学(Science)的发展路径,在生物医学工程、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生物医药、先进电子材料、机器人、人工智能、先进计算等领域已产生一批在学术领域有影响,在产业中推动技术革新的原创性成果。

2018年11月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深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协议书》,将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先进院将把握历史机遇,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多方位促进科教融合和创新发展。

2.合成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合成所”)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第七个研究所,采用合成生物学的工程化设计理念,专注于人造生命元件、基因线路、生物器件、多细胞体系等的合成再造研究,旨在揭示生命本质和探索生命活动基本规律。合成所积极开展面向市场的、以产业化为导向的技术转化,力求发展成为国际上具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学研发基地与产业创新中心。合成所通过打造开放交叉合作的平台,汇聚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青年骨干及海内外领军科学家,打造一支年轻有活力、多学科融合的前沿创新团队。

3.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合成院”)是由深圳先进院牵头建设的非法人科研机构,由合成所以“院所共建”的形式具体建设。深圳合成院下设研究部、大设施运行维护部、产业转化中心和综合事务部四个主要部门。深圳合成院的愿景是构建生命,理解生命,融合BT和IT,建设世界一流的合成生物学研究机构。深圳合成院将秉承“造物致知,造物致用”的建院理念,聚焦人工生命体系的理解,重塑与扩展这一重大科学挑战,开展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共性方法和医学转化应用研究。重点突破生命体系定量描述与预测能力,人工基因组设计与构建、自动化铸造测试等共性关键技术能力,推进合成生物技术在医疗、健康、材料、能源领域的应用示范。推动生命科学从认识生命到设计生命的跨越。

深圳合成院诚邀社会各界精英加盟,“与其期待未来,不如一起创造”,让我们一同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欢迎关注
合成所官方网站:http://isynbio.siat.ac.cn/
合成院官方网站:http://www.isynbio.org/

PI简介:
戴磊,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所合成微生物组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首席科学家,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实验室利用合成生物学的工具,对微生物组的结构和功能进行理性设计和精准调控,致力于解决人体健康、农业生产等重大问题。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Science、Nature、PNAS、eLife等国际学术期刊。
实验室主页:
http://isynbio.siat.ac.cn/leidailab

联合招聘PI简介:
闫建斌,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农科院青年英才。现任中国农科院农业生物转录组与代谢组学创新团队首席,农业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课题组长期致力于植物激素与植物次生代谢调控研究。植物次生代谢产物具有广泛的生物活性,在医药、农业、食品以及生态等应用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与农作物品质鉴定、品种改良育种和发现作物抗逆新机制等关系密切。茉莉素等植物激素在次生代谢调控中发挥重要作用。闫建斌在植物激素信号转导与调控领域已经有十余年积累,尤其在茉莉素激素领域,形成了完整的研究体系。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lant Cell,Mol Plant,Nat Plant,Nature等国际学术期刊。
实验室主页:
http://www.agis.org.cn/kydw/y/236077.htm

岗位描述:
拟招聘具有微生物学、植物学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研究背景研究助理1名。

 

任职资格:

1.硕士及以上学历,有微生物学、植物生理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合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
2.具有微生物组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3.团队合作意识强,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创新的科研热情。

工作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其它说明: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2.享受工作午餐补助、员工体检、10天起带薪年假;
3.全额缴纳五险一金。

简历投递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以邮件方式发送至lei.dai@siat.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岗位-学校名称-专业-姓名-#高校人才引进网#”,并将个人简历以附件(要求为PDF)附在邮件中,简历命名方式请与邮件标题保持一致。

来源:https://siat.zhiye.com/zpdetail/350438797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