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电镜中心(筹)高级技术主管、技术主管和技术助理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是由中国科学院和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国际化研究机构,聚焦传染性疾病的致病机制、免疫应答与病理规律、免疫治疗研发,开展基础与转化型研究,是国际人才汇集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立志于服务全球公共健康,是活跃在全球传染病防控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

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电镜中心(筹)拥有FEI 300kV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200kV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FEI tf20 200kV场发射低温透射电镜、120kV透射电镜、FIB冷冻聚焦离子束等电子显微成像设备;围绕这些显微成像设备配套了相关样品制备设备,如:SPT Labtech chameleon-V1冷冻电镜全自动样本制备系统、冷冻样品制备仪、超薄切片机等;同时,中心拥有完整的显微图像数据采集、存储和处理计算机网络系统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中心以BSL2+实验室为依托,为所内外用户提供低剂量冷冻高分辨显微成像、单颗粒冷冻电镜、电子断层成像、细胞和组织结构生物学等冷冻电镜技术服务。因科研事业与技术平台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岗位:

一、   招聘岗位

(一)冷冻电镜电子断层扫描技术主管/高级技术主管(职位编号:PTC-EM-202101)

负责冷冻电镜断层扫描技术方向,并培训和指导用户使用相应软件进行数据收集、结构解析和报告;Titan Krios/Cryo-FIB等断层扫描相关设备的日常维护,以及FIB样品制备与检测、图像数据分析等技术服务项目;参与冷冻断层扫描算法的开发和应用;协助指导平台和课题组研究生课题研究。

基本任职条件:

1.        具有扎实的电镜理论及操作基础,生物、物理或材料等相关专业毕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有3年以上高端电镜经验者放宽为本科;

2.        在SCI期刊发表过断层扫描相关研究的研究论文,第一或第二作者以上。

(二)电镜HPC数据处理技术主管/高级技术主管(职位编号:PTC-EM-202102)

主管数据处理集群和相关电脑的软硬件的安装、维护和监控,协助HPC供应商的应用环境快速部署、调试、迁移、维护和监控等工作;电镜数据存储的日常监控、备份和管理;提供Linux使用培训,协助电镜数据质量监控,协助数据存储、处理的服务和培训;参与冷冻电镜数据处理相关技术和算法的研究与开发;负责相关设备共享网数据维护与收费管理;设备运行与维修档案的建立与管理。

 基本任职条件:

1.        计算机及其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熟悉计算机功能架构,具有Linux 系统使用经验,熟悉高性能计算,精通HPC相关软硬件维护;

3.        具备并行编程开发经验,熟悉MPI、OpenMPI等并行计算框架,了解Intel C编译器、GCC编译器;

4.        有HPC相关行业经验优先考虑。

(三)冷冻电镜样品制备技术助理(职位编号:PTC-EM-202103)

负责生物样品负染色及冷冻样品的制备,并可以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样本制备相关仪器运行维护、管理和操作;

协助中心主管维护电镜室相关实验设施的日常运行等。

基本任职条件:

1.      具有生物学、物理或者材料等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

2.      有电镜超薄切片、样品制备等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工作积极主动、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二、   薪酬待遇

研究所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技术和管理晋升通道,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

1. 对紧缺急需专业领域的应聘人员,将择优纳入事业编制;

2. 纳入事业编制的应届毕业生及留学回国人才可申请上海市户口,研究所是落户重点加分单位;

3.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一次性住房补贴,以及补充住房公积金、保健津贴、工作餐补贴、职工补充互助医疗保障计划、健康体检等配套福利保障,符合条件的员工还可申请徐汇区租房补贴等区级人才福利。

三、    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应聘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同时发至ipssc@ips.ac.cn 和hrips@ips.ac.cn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及所属部门。初审合格后,将通知面试,择优录用。

1.个人简历;

2.自荐信;

3.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不需提供)、身份证、近期免冠2寸证件照、专业技能证书等扫描件(整合为一个PDF文件)。

来源:http://www.shanghaipasteur.cas.cn/qt2016/zp2016/202108/t20210831_617830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