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广西科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创新团队人才(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广西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加快新组建研究机构建设,提升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我院2021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海洋、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技术、生态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性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创新团队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单位简介 

广西科学院成立于1980年,是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以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机构,是全国18个地方(省、市、自治区)科学院之一。现由7个独立法人和2个非独立法人的科研机构组成,拥有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4个,区级创新平台27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广西科学院现有在职职工543人,其中科研人员439人,占职工总数的80.84%,高级职称人员186人,占34.25%,中级职称人员187人,占34.44%;博士79人,占14.55%;硕士177人,占32.60%。其中,获国家、广西专家等称号共35人。广西科学院建院40年来,共取得各类成果近500项,其中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70多项(次),获地厅级科技进步奖320多项(次)。在植物学、生物技术与工程、海洋科学与技术领域方面拥有较好的研究基础与技术积累。近年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广西科学院全面深化改革,优化科研布局,巩固发展原有优势学科,拓展新领域学科,布局建设相关科研单位,增强创新发展能力,成为广西科技创新的主力军、排头兵和面向东盟、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地方科学院,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招聘领域

(一)海洋领域:该领域是以海洋资源开发、生态资源恢复与利用、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为主线,着力突破海洋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建立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与生态安全监测网络。

(二)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领域:该领域主要在植物分类学、植物生态学、植物化学、植物资源学、植物遗传育种与引种栽培、植物保育与园林植物学等学科领域开展研究。

(三)生物技术领域:该领域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产业技术需求和市场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以非粮生物能源、生物技术、生物化学与化工和应用微生物为主线,着力突破生物与化工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建立基于广西生物资源转化和利用开发研究。

(四)生态环保领域:该领域是以生态圈与环境污染物互相关系前沿问题为核心,着力开展生态环境资源、生态保护修复、环保技术应用相关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研究。

(五)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该领域以广西信息产业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快速形成带动我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社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主线。

(六)大健康领域:该领域是以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生物医药、健康食品、中药保健品、诊疗康复和文旅康养研究重点。

(七)高性能材料领域:该领域支撑高性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的需求,融合我区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瞄准钙基/硅基非金属、高分子、生物基、稀土及前沿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需求和发展瓶颈问题,以应用和市场为牵引展开产研协同科技创新,着力突破高性能材料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共性技术。

(八)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该领域以区域装备制造产业重大战略需求为目标,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为主。重点开展智能工业微波装备、专用智能机器人(探险救援、检测、安防、医疗等)、高效工农业机械、环保机械等各类专用装备研究。

三、招聘岗位 

本次公开招聘创新团队人才岗位100个,招聘人数192名,具体信息详见附件1。各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职称等条件均为最低要求,达到要求以上的应聘者也可报名。

同时,我院博士后工作站招聘海洋、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生物技术、生态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高性能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博士后人员;按照《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北钦防一体化联合培养博士后项目的通知》(扶摇计划)文件精神,依托区外具有优势的高水平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招收博士后人员。应聘材料要求详见附件4。具体待遇按《广西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站管理条例》执行。

四、应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拥护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

(三)爱岗敬业、品行端正、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及奉献精神;

(四)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及身体健康条件;

(五)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六)高级职称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博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七)特殊需求人才可一事一议;

(八)凡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党纪、政务(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4.因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

5.报考招聘岗位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

6.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不适宜报考的情形。

五、报名 

(一)报名时间:长期接受报名。

(二)报名方式:通过邮件在线报名,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整理成一个Word文档(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发送到邮箱:gxkxy@126.com,文档请按以下格式命名:应聘领域名称+应聘创新团队名称+应聘岗位名称+应聘者姓名。

应聘者须对所提供的材料和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如有弄虚作假或者故意隐瞒相关信息的,一经查实,后果自负。

六、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由各招聘领域专家组织进行,通过资格审查的应聘者,不得再进行资料修改和改报其它岗位,工作人员将通过邮件、短信等方式,反馈审核信息。

七、面试、考核

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履行职责所必备的专业能力,考核主要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岗位匹配度等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形式另行通知。

八、体检

根据面试、考核综合成绩从高至低,按招聘岗位拟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对象,由人事部门统一组织前往有资质的医疗机构体检,费用由个人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

九、公示 

体检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公示7个工作日。

十、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人员,择期办理入职报到手续,签订劳动合同。 

十一、有关待遇

(一) 博士享受25万安家费。

(二)项目启动经费按照广西科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中的博士启动基金项目面议。

(三)根据项目业绩享受课题绩效,上不封顶。

(四)符合政策的博士或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可申请人才专项事业编制,享受自治区相关事业单位待遇。

(五)符合条件规定的可安排购买我院政策性住房。

(六)缴纳五险一金,享受带薪年休假,每年单位组织的免费体检。

十二、其他事项

(一)工作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桂林市、北海市。

(二)监督电话:0771-2503795。

 

附件1:应聘材料须知.docx

附件2:广西科学院应聘报名表.doc

附件3:创新团队2021年度创新团队人员招聘汇总表(含院士团队).xlsx

附件4:博士后人员申请材料.docx

来源:https://sydw.gxrc.com/Sydw/ArticleDetail/59a91a0e-9852-4b56-8402-0cebdea22341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