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首席研究员兼站长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江苏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海拔3200米,运行配备国际先进多波束接收机的13.7米毫米波射电望远镜,并对国内外开放。青海观测站发展目标是:保持望远镜高水平运行,进行CO等谱线及连续谱的观测,提供用户进行银河系内分子云与恒星形成研究、行星状星云研究、恒星晚期演化研究、星际介质物理、星际分子谱线巡天等现代天文学和天体物理若干前沿领域的天文观测研究。

  根据工作需要,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首席研究员兼站长岗位人员。工作地点:紫金山天文台南京本部、青海省德令哈市青海观测站工作园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职责和应聘条件

  1. 岗位职责和要求

  主持青海观测站整体工作,对全站科研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包括设备的开放运行、维护更新、技术发展、天文研究、课题争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学普及、行政支撑、园区建设等。具体工作内容见附件1。

  2. 应聘条件

  1) 身体健康,年龄在50周岁以内。

  2) 天体物理、天文技术、分子物理等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3) 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科研工作能力和较深厚的研究工作积累,了解本领域国内外现状与发展趋势,能够独立开展国际学术交流。

  4) 具有承担国家、中科院重要科技项目或等效项目中课题级负责人的经历。

  5) 具有射电天文研究和运行管理工作背景者优先。

  二、岗位待遇

  1. 岗位类别:科技类岗位,事业编制。

  2. 岗位等级:研究员。

  3. 岗位聘期:首期5年(试用期1年)。

  4. 薪酬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和国家相关规定执行;享受五险一金、住房补贴、带薪休假、工会福利和年度体检等。

  三、应聘材料及要求

  1.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1日,有意报名者,请尽快按要求投递简历,岗位招到为止。

  2. 报名材料

  1) 《应聘人员个人简历》(附件2)。

  2) 承担科研工作及论文著作、专利授权、获奖成果的情况。

  3)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持有国外学历学位者,提供我国相关认证机构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4) 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5) 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在同一页上)。

  3、要求

  1) 应聘人员个人简历(附件2)“应聘岗位”栏填报: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首席研究员兼站长岗位。

  2) 应聘人员个人简历需本人对所填内容进行确认签字,所填写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及业绩信息需要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例如填写的学历/学位以已经获得的证书为准。

  3) 须同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应聘材料。纸质版应聘材料需打印目录,按顺序装订成册。注意:面试时须提供所有应聘材料的原件。

  电子版文档发送至whb@pmo.ac.cn。邮件名称:岗位名称+姓名

  四、其他事宜

  1. 资格审查:符合申请条件者,将邮件或电话通知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2. 所有应聘资料予以保密处理,不退还。

  3. 邮寄材料时请在信封注明“应聘材料”。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10号紫金山天文台人事教育处

  联系人:汪宏波

  邮 编:210023

  电 话:025-83332082

  网 址:www.pmo.cas.cn

  电子信箱:whb@pmo.ac.cn

  附件1-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

  附件2-应聘人员个人简历

来源:http://www.pmo.cas.cn/yjdw2019/rczp2019/202111/t20211111_625029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