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程廷海课题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程廷海课题组由于科研工作需要,拟面向海内外招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2-3名,访问学生若干名。 

  一、拟开展研究工作 

  研究方向1:基于摩擦-压电-电磁原理的环境微纳能源俘获 

  研究方向2: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的传感、感知与检测方法 

  研究方向3:能量高效采集与管理电路的设计及系统集成 

  二、全职研究人员申请条件 

  1、获得机械、电气、控制、材料相关博士学位,从事环境振动能量采集与传感、流体传动与控制、机械运行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电路设计等方面研究者优先考虑,可申请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实验技能,对科研有浓厚的兴趣并有创新性思维,有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和英语写作能力,在国际期刊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 

  3、有很好的执行力和自我约束力,工作勤奋、为人诚信,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具备协助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 

  三、相关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和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相关规定执行,并结合研究组内相关激励办法。表现优异的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均可晋升副研究员。 

  四、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 

  2、以往学术成绩概述(800字以内); 

  3、应聘相应岗位的工作设想; 

  4、3篇(项)代表性科研成果的pdf文件; 

  5、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以及其它能证明本人工作能力及学术成就的相关材料。 

  五、访问学生要求和待遇 

  1、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踏实、认真; 

  2、征得导师同意,并能保证在本实验室累计18个月从事科研工作时间; 

  3、访问学生应属机械、电气、能源、自动化、仪器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 

  4、按照所内访问学生标准,给予一定经济资助和租房补贴。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程廷海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C座 

  E-mail:chengtinghai@binn.cas.cn

  附: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程廷海,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分别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2006年)、硕士(2008年)与博士学位(2013年),吉林大学机械工程出站博士后(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问学者(2018年)。程廷海博士主要开展微纳能源俘获、自驱动传感以及机电一体化智能装备方面的研究,提出了系列机械模式摩擦纳米发电机的设计思想,研制开发出多种类型的摩擦电式机械运动传感器,取得了一些国内外较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积极推进摩擦纳米发电机在工业领域特别是机械行业的应用与发展。2016年至今,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Nano Energy、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国际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16篇发表在TOP期刊,论文影响因子总和超过200,SCIE他引200多次。

来源:http://www.binn.cas.cn/tzgg/rczp/rczp/202003/t20200330_552172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