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2022年春季科研岗位公开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云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根据云南天文台发展规划,为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流动队伍建设,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研究决定,2022年春季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以下专业人才:

 

        一、岗位类别:科技岗

        1、特别研究助理:在编待遇项目聘用

        基本条件:天体物理、天文技术与方法、天体测量和天体力学等天文学相关专业;身体健康,勤奋敬业;有团队精神,能够胜任所在团组科研任务,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符合相关人员聘用规定和入职条件,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9〕24号)、《云南天文台特别研究助理暂行实施细则》(云台人字〔2019〕9号)、《云南天文台在编待遇项目聘用岗位暂行管理办法》(云台人字〔2018〕12号)等。

        聘用类型:在编待遇项目聘用;岗位级别:助理研究员(中级);聘期:一般为3年,可续签一次,可申请竞聘我台在编岗位,特别优秀的可申请相关人才项目。

        待遇:薪酬按照在编职工管理,工资额度按副高二级核定,绩效与奖励按在编职工相同方式核算。对于特别优秀,或作出突出创新贡献,或取得重大成果的,经我台学术委员会评审认可,经所在团组负责人同意,可适当提高薪酬水平,一般不高于我台在编职工正高四级平均水平。社保、福利等按在编副高核定额度。云南天文台可控的福利,包括各类福利性假期、3H 租房、子女入学、办公室面积核定等,按在编人员待遇。

 

        2、青年科技人才:中级在编岗位

        基本条件:天体物理、天文技术与方法、天体测量和天体力学等天文学相关专业;身体健康,勤奋敬业;有团队精神,能够胜任所在团组科研任务,具备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符合相关人员聘用规定和入职条件,主要包括:《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7〕8 号)、《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6〕2 号)、《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新聘正式岗位暂行办法》(云台人字〔2015〕25 号)、《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岗位与聘用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人字〔2020〕13号)等。特别提醒:按院规定,聘用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事业编制科研人员,原则上应具有不少于一个聘期的特别研究助理经历,其中博士后经历院内、外均可(博士后实行聘期管理的,按照一个聘期计算,不少于2年;在国外做博士后等,不实行聘期管理的,一般按照工作年限计算,不少于2年。如少于2年的,需纳入特别研究助理管理)。确需聘用不具有特别研究助理经历的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事业编制科研人员,需报院审核备案。

        聘用类型:中级在编岗位,聘期一般为3年,通过聘期考核者可续聘。

        待遇:人事管理、工资、保险以及其他福利待遇按云南天文台相关规定执行。

 

        二、应聘材料及要求

        1、应聘材料:《个人简历》(请按附件填写并签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主修课程及成绩单,参加科研项目情况,发表论文(附影响因子、引用统计)、专著、专利,获得荣誉、资格证书,其它可以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

        2、要求:按顺序附目录扫描为单个pdf文件(文件名:应聘-姓名-单位/团组-岗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面试前须提供所有应聘材料的原件。

        3、截止时间:2022年4月30日17:00,以联系邮箱收到应聘材料时间为准。外地应聘者获得面试机会,我台资助往返火车硬卧(凭票报销),提供住宿。

        4、其他:经过初审,确定为初试/面试候选人后通知本人初试/面试事宜。

 

        三、引进正高、副高

        长年面向国内、外引进正高岗位(研究员和正高级工程师)、副高岗位(副研究员和高级工程师)人才,正高岗位优先考虑符合国家、地方或中科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条件的人选;对符合我台引进优秀人才政策的给予一次性住房补贴。欢迎有应聘意向者联系我们。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1:特别研究助理

        姓 名:杨婧一

        电 话:0871-63920660,15912509816

        Email:yangjingyi@ynao.ac.cn

        地 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研3号楼207室人事处,650216

 

        联系人2:中级在编岗位、人才引进

        姓 名:赵雪娟

        电 话:0871-63920889,15096627701

        Email:zxj@ynao.ac.cn

        地 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羊方旺396号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科研3号楼206室人事处,650216

 

 

 

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人事处

    2022年3月11日          

 

附件下载:

· 简历模板.xls

 

来源:http://www.ynao.ac.cn/kydw/rczp/202203/t20220311_638811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