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2022年公开招聘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研究所简介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1979年成立于四川成都,长期围绕国际科学前沿、国家战略及行业发展需要,开展厌氧微生物、生物质资源高效高值化利用的理论基础、应用技术、装置装备、示范推广和发展战略与模式等研究;致力于研发以沼气发酵技术为核心的农村能源与环境工程技术系统,突破制约生物质资源转化的共性关键核心技术,构筑我国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高地,引领和支撑我国以沼气建设为主体的农村能源与环境交叉领域的行业科技发展。

 

  二、招聘团队及岗位

 

  详见《岗位需求目录(骨干岗、博士后岗、科研助理岗、人才岗)及招聘程序》(附件1、2、3、4、5)。

  如果您的科学研究领域不在招聘专业及岗位中,但与团队研究方向相关,欢迎选择高层次人才类别投递!

 

  (一)能源微生物科技创新团队

  1.主要研究方向

  针对生物质转化的重要手段能源微生物开展研究,以厌氧微生物和基因资源为基础,以功能挖掘利用为突破,通过阐明复杂微生物代谢机理,形成一系列包括沼气发酵、厌氧生物修复、厌氧及联合生物转化系列生物技术。围绕能源微生物资源收集与评价、能源微生物代谢与调控机理、厌氧生物强化技术等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开展收集、保藏基础性工作。针对能源微生物在资源、环境和医药领域的应用,收集、开发利用有应用前景的能源微生物资源。

  2.招聘岗位

  高层次人才1:合成微生物组(博士)

  利用合成生物学工具,对厌氧微生物组的结构和功能进行理性设计和精准调控。

  高层次人才2:宏组学(博士)

  利用未培养组和培养组技术,研究缺氧环境碳循环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与机理。

  骨干1或博士后1:厌氧微生物生理(硕士及以上)

  厌氧微生物代谢烃产甲烷的机理研究。

  骨干2或博士后2:厌氧微生物分类与系统进化(博士)

  厌氧微生物分离,高等级新物种鉴定和系统发育学研究。

  骨干3或博士后3:分子微生物学(博士)

  厌氧微生物基因编辑、改造和合成微生物学研究。

  骨干4或博士后4:厌氧烃代谢(博士)

  石油烃污染物的生物降解过程与规律研究。

  骨干5或博士后5:宏组学(博士)

  有机质厌氧降解产甲烷过程中功能微生物的代谢机制、生态分布研究。

  骨干6或博士后6:生物大分子功能研究(博士)

  厌氧微生物功能酶催化剂的研究与应用。

  助理1:厌氧微生物资源(专科及以上)

  厌氧微生物资源的分离和保藏。

 

  (二)秸秆资源化利用科技创新团队

  1.主要研究方向

  针对我国秸秆资源转化率低、成本高、利用水平不高和污染严重等制约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结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国家粮食及能源安全等重大需求,围绕“秸秆高效降解与高值转化的微生物基础及工程学基础”等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利用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现代生物组学、合成生物学、发酵工艺学及工程装备学等多学科交叉手段,揭示秸秆降解的微生物学基础与调控机理,提升秸秆资源转化为生物质能源、生物基化学品、肥料及饲料等产品的理论、技术和方法,为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和水平提供科技支撑。

  2.招聘岗位

  骨干7或博士后7:秸秆资源化利用(博士)

  秸秆沼气发酵、合成生物学、能源微生物代谢工程研究。

  博士后8:微生物代谢与生物质转化(博士)

  以运动发酵单胞菌为模式微生物,通过代谢工程、基因编辑及合成生物学等构建抗逆高效细胞工厂合成生物燃料及生物基化学品。

  助理2:沼气发酵工艺(硕士及以上)

  秸秆发酵工艺、秸秆肥料化研究。

 

  (三)畜禽粪污能源化利用与污染控制科技创新团队

  1.主要研究方向

  围绕我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重大任务,立足沼气化处理利用的技术路径,针对沼气发酵及发酵残余物处理利用过程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以微生物、发酵工艺、反应器工程、过程控制与设备、现代理化分析理论与技术为手段,开展畜禽粪污沼气发酵、发酵产品提值利用、沼液净化处理理论、工艺与设备研究,开发以沼气发酵为核心的畜禽粪污处理利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

  2.招聘岗位

  高层次人才3:生物反应器工程(博士)

  沼气发酵、沼液好氧处理过程中的反应动力学研究。

  博士后9:环境生物信息学(博士)

  沼气发酵、沼液好氧处理过程中,微生物群落功能解析。

  博士后10:微生物与分子生物学(博士)

  藻菌合成微生物群落的构建与藻菌互作机理研究。

  助理6:微生物生物膜形成机理(硕士)

  厌氧氨氧化细菌生物膜形成相关基因及通路的解析、相关功能缺失突变菌株的构建。

  助理7:藻菌生物技术(硕士)

  藻菌合成微生物群落的构与藻菌互作机理研究,藻种收集与保藏,MBR、SBR反应器等仪器设备的运行、维护、维修。

 

  (四)乡村人居环境污染治理科技创新团队

  1.主要研究方向

  面向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的需求,以农村生活废弃物为主要对象,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的研究;探索农村生活废弃物分散处理模式;研发农村生活废弃物处理的新工艺和新装置;开展农村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及人居环境污染治理模式的研究,为农村生活废弃物分散处理和厕所革命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形成实用高效的处理与利用技术模式。

  2.招聘岗位

  骨干8: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及改厕技术(博士)

  研究农村生活垃圾分散处理和利用、农村改厕技术,研发生活垃圾分选及沼气化处理利用、改厕成套装置,建立产品体系。

 

  (五)生物质发酵产品质量与安全风险评估科技创新团队

  1.主要研究方向

  针对作用机理、检测方法、沼肥施用技术以及功能强化技术,研究沼肥对土壤及农产品产量提高、品质改善、营养功能强化的影响。具体包括沼肥对不同农作物生长的施用技术与装置、强化沼肥中有益因子对农产品品质的影响效果;沼肥中风险因子快速定性和精确定量检测技术、快速检验试剂条和准确定量检测设备,沼肥中风险因子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机理及消长规律、污染物风险控制关键技术及材料;评估沼肥中风险因子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预警评估模型,研发沼肥风险因子调控技术与装置,为沼肥安全施用提供数据支持和技术支撑。

  2.招聘岗位

  骨干9或博士后11:生物催化材料(博士)

  生物催化材料开发及其在土壤修复方面的应用。

  骨干10或博士后12:生物质肥料(博士)

  生物质肥料开发及效能评价。

 

  (六)农村生物质能源与人居环境发展战略及政策科技创新团队

  1.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农业农村宏观发展战略和政策,对国内农村能源和环境领域已有发展模式总结、凝练,对典型工程和产业技术进行经济社会分析,对行业已有设施的监管数据量化分析,对新技术新产业准入开展系统评价,建立农村生物质能数据库与分析系统。

  2.招聘岗位

  骨干11或博士后13:农村人居政策(博士)

  研究我国农村人居环境已有政策,比较分析国内外农村人居环境政策,对农村能源和环境政策进行前瞻性研究,围绕农村人居环境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为政府制定政策和宏观决策提供有效支撑,为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地方规划、评估、前期研究等相关工作提供技术服务。

  助理3:数据分析(硕士及以上)

  协助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数据分析。

 

  (七)可再生能源产品检测技术研究中心

  1.主要研究方向

  从事沼气、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产品检测和沼气(生物天然气)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厕所革命、水质、土壤、空气、农产品等涉及的参数检测、项目第三方评估评价,生物质发酵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和农业农村领域碳减排核算,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数据支撑。

  2.招聘岗位

  骨干12:生物质能碳减排(博士)

  生物质能碳减排方法学研究、零碳村镇建设规划。

  助理4:碳减排核算(硕士及以上)

  生物质能、畜禽粪污、秸秆还田固碳减排核算。

 

  (八)计划财务处

  1.招聘岗位

  助理5:基建项目管理(硕士及以上)

  负责制定土建、改造、设备采购项目的规划、申报、实施全过程管理,包括各类审批、各阶段招标、验收、档案管理等;配合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相关其他工作。

 

  三、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1.薪酬:年薪25万元-35万元起,另享科研、成果转化奖励。

  2.科研保障:不少于210万元/5年稳定科研经费支持;同时将视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配置、团队配备、硕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安居:解决住房问题或提供最高100万元住房补贴,解决方式和补贴额度面议。

  (二)骨干或博士后

  1.薪酬:年薪15万元-18万元起,另享科研、成果转化奖励。

  2.科研保障:科研岗位保底科研启动经费30万元/3年起,同时将视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配置、团队配备、硕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安居:提供居住公寓。

  (三)科研助理

  1.薪酬:年薪7万元-10万元起,另享科研、成果转化奖励。

  2.保险福利:五险一金、餐补、出差补助等。

  3.发展:支持攻读硕博士学位。

 

  四、申请及联系方式

 

  (一)申请方式

  1.申请材料

  请将个人简历、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等材料(PDF)发至:biomahr@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姓名+岗位/高层次人才(团队),如“张某+人才1:合成微生物组”、“张某+骨干2:厌氧微生物分类与系统进化”、“张某+博士后3:分子微生物学”“张某+助理4:碳减排核算”“张某+高层次人才(能源微生物)”。

  2.截止时间

  (1)长期接受应聘材料,岗满为止。

  (2)2022年度第一批招录时间拟定于4月上旬,请于2022年3月31日前发送应聘材料。

  (3)其他批次统一招录时间根据招录进度适时通知。

  3.招聘程序

  详见《招聘程序》(附件5)。

  (二)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及邮编: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人民南路四段13号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人事处,610041

  招聘及咨询邮箱:biomahr@163.com

  联系人:谢老师

  电话:028-85230685,18080839186

  (三)其他

  1.提供面试往返交通及食宿;

  2.未尽事宜将在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官方网站(http://biogas.caas.cn/)适时发布,请关注查阅。

相关附件

附件1-附件5:岗位需求目录(骨干岗、博士后岗、科研助理岗、人才岗)及招聘程序

来源:https://www.caas.cn/tzgg/rczp/31964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