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天津工业生物所技术支撑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天津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生态发展的科研机构。肩负着建立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绿色升级的历史使命,围绕“以可再生碳资源替代化石资源、以清洁生物加工方式替代传统化学加工方式、以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产业水平”三大战略主题,重点开展“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三个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   

  面向天津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 for Synthetic Biology),定位于实现从合成生物科学到合成生物技术的转化,促进合成生物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心以建成专业化、开放共享的国家科技平台为建设目标,形成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的大联合、大协同、大网络,打造我国合成生物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战略支撑。中心将凝聚百余个创新创业团队,科技人员总量规模逾千人,成为我国生物技术人才汇聚的高地、合成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引擎。   

  根据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需要,诚邀优秀人才加入,共同为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而奋斗! 

  一、招聘部门简介  

  技术支撑中心是集技术、管理与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支撑平台,主要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条件保障和支撑,同时肩负技术方法开发、仪器设备自主研发等技术研发功能。技术支撑中心现拥有生物设计中心、高通量编辑与筛选平台、系统生物技术平台、结构生物学平台、智能生物制造平台实验室和合成生物技术平台以及通用仪器平台。现有大型仪器设备超过100台(套),设备总价值超过1.5亿元。随着国建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仪器设备规模将超过3亿元。 

  二、招聘岗位 

  (一)电镜技术员1名 

  1.岗位职责 

  (1)负责描电镜/透射电镜的管理、维护、样品检测及结果报告; 

  (2)根据用户需求开展样品制备和相关技术开发等服务工作; 

  (3)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岗位要求 

  (1)具有生物学、材料学、医学、工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科研态度严谨,工作勤奋踏实,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学习创新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一定的英语阅读能力,热爱仪器管理工作; 

  (4)具有电子显微镜、光学显微镜和结构生物学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二)高效液相色谱技术员1名 

  1.岗位职责: 

  (1)负责高效液相色谱仪的管理、维护、样品检测及结果报告; 

  (2)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样品制备、分离纯化等相关技术开发; 

  (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2.岗位要求: 

  (1)具有生物、医学、化学及物理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吃苦耐劳,做事踏实仔细,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学习创新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一定的英语阅读能力,热爱生物技术; 

  (4)具有液相色谱操作经验者优先。 

  三、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根据应聘者学历、技术水平及工作经验等具体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应聘表格(见附件)同时发送至邮箱zhai_hh@tib.cas.cn、xia_hr@tib.cas.cn、tib_zp@tib.cas.cn。邮件标题请注明“技术支撑中心+岗位名称+姓名”。  

  2.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面试。  

  3.报名截止时间:直到岗位人员招满为止。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应聘表格.docx

 

来源:http://www.tib.cas.cn/tzxx/rczp/202203/t20220323_640262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