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浙江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创建于1966年,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隶属于自然资源部。主要从事中国海、大洋和极地海洋科学研究;海洋环境与资源探测、勘查的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

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于2006年7月由科技部批准建设,2009年12月通过验收,目前是自然资源部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依托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进行实体化建设,本部位于杭州,在临安基地和舟山基地等建有多个支撑平台。实验室现有固定成员74人,包括院士3人、国家“万人计划”3人、杰青1人、优青3人、省部级人才30余人次,同时拥有2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1个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形成了一支以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核心、中青年科学家为中坚力量、结构合理的科研队伍。

实验室以海洋防灾减灾与环境安全保障、海洋生态安全与保护修复两大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以突破海洋环境和生态系统立体观测与预测的技术核心和理论体系为目标,聚焦海洋卫星遥感技术与应用、海洋动力过程与生态环境、海气相互作用与气候变化等研究方向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发。

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08〕539号)相关规定,卫星海洋环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近期拟开展主任换届工作,并公开招聘实验室主任,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学者积极应聘。具体事项如下:

一、岗位职责

1. 全面负责实验室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以更好地解决海洋重大科学问题及服务国家海洋战略需求;

2. 吸引和支持优秀学术带头人和青年学术骨干,优化研究队伍结构,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3. 组织、承担国家及国际合作重大科研项目,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成果;

4. 推进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实验室对外学术交流,提升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

5. 创新实验室体制机制,构建以人为本、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激发团结、实干、贡献、共享的学术文化。

二、选聘条件

1. 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学术道德和职业精神;

2.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3. 具有博士学位及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经历;

4. 学术造诣高,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成就;

5. 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6. 对本实验室建设和学术研究工作有创新性构想;

7. 保证全职在实验室工作。

三、相关待遇

1. 配备专职人员协助开展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

2. 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待遇从优,具体条件面议。

四、聘任程序及时间

(一)应聘者请提供下列材料:

1.个人简历;

2.五篇代表性学术论文或论著;

3.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4.三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5.本人应聘后工作设想及预期目标。

(二)请应聘者于2022年5月3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提交上述材料。

(三)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面试及依托单位综合考核后确定人选,报自然资源部审批和科技部备案后,签订聘任合同。初审通过后,具体招聘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保俶北路36号(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

邮政编码:310012

联系人1:陈老师

电 话:0571-81963198

电子信箱:chenxy@sio.org.cn

联系人2:韩老师

电 话:0571-81968509

电子信箱:hzbing@sio.org.cn

来源:https://www.sio.org.cn/redir.php?catalog_id=144&object_id=338859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