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022年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甘肃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是一个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重离子科学与技术、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研究的基地型研究所,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重离子物理研究中心。 

  近代物理研究所长期面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瞄准学科前沿,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三大科学工程的建设,建立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兰州重离子加速器HIRFL(Heavy Ion Research Facility in Lanzhou),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重离子物理及交叉学科研究创造了先进实验条件,取得了以新核素合成、原子核质量精确测量、重离子治癌为代表的一批重要科研成果,使我国进入重离子物理及交叉学科研究的国际先进行列。同时,在核技术产业化方面也取得了重要进展,为我国科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贡献。 

  截至2019年底,近代物理所有在职职工约900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高级岗位科技人员469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52人次,中科院人才计划入选者57人次,甘肃省人才项目入选者18人次(领军人才15人,科技功臣1人,优秀专家2人)。近代物理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为国内外培养了大量核物理及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每年在学研究生超过400人。 

  60多年来,近代物理所引领我国重离子科学与技术和加速器驱动核能技术的发展,取得了以新核素合成、原子核质量精确测量为代表的一批重大基础研究成果,在超导离子源、加速器驱动核能等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转化了重离子治癌、辐照诱变育种等多项重离子辐照技术,实现了大型医疗设备重离子肿瘤治疗专用装置的国产化。截至2019年底,共有197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其中国家级奖励18项。主要科研成果先后7次入选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全国十大科技进展、全国十大科技新闻和全国基础科学研究十大新闻;“重(轻)离子合成新核素及衰变性质、核结构和生成机制研究”入选建国60周年“创新中国60项科技成就”;新核素合成、冷却储存环(CSR)工程、加速器驱动系统(ADS)关键核心技术等成果入选中科院改革开放四十年40项标志性重大成果。  

  当前,研究所正在推进两项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的建设。同时,近代物理所高度重视自身科研和技术优势的转移转化,积极寻求为地方的经济和科技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研究所重视培养年轻人,每年选派优秀年轻人出国留学和进修;邀请国内外专家和名师举办各类讲座,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和成长发展平台。 

  【招聘学科与专业需求】 

  招聘学科、专业需求 

  原子核物理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 

  原子分子物理 

  生物物理学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核能科学与工程 

  核技术及应用 

  材料工程 

  加速器物理 

  机械工程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电气工程 

  化工过程机械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号与信息处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土木工程 

  凝聚态物理 

   摄影与媒体

    

    

  【博士后招聘需求】 

  博士后招聘不限岗位,不限专业,年薪20万至30万元。优秀硕士第二年平均年薪15万元。 

  工作地点:广东惠州、甘肃兰州 

  简历投递方式:请将个人简历投递至电子邮箱,将邮件标题和简历文档名称按照以下格式填写:预投岗位(应聘博士后直接注明博士后即可)-学校(最高学历)-所学专业-姓名 

  聘后管理:合同管理,试用期6个月,收入分配执行国家、中科院的各项分配制度。 

  福利与发展:中央事业单位,薪资待遇从优,享受六险二金(单位为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公寓,为博士后购买六险)。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人力资源处 (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 

  E-mail: gwzp@impcas.ac.cn(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网# )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 0931-4969269  QQ:1696972611 

  网址:www.impcas.ac.cn 

来源:http://www.impcas.ac.cn/zpxx2017/202103/t20210303_596795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