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昆明动物博物馆助理工程师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云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于1959年,具备一流的科研设施、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平台和良好的科研氛围。现已形成进化遗传与发育、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与利用、重大疾病机理与灵长类动物模型等三大重点发展领域。

  昆明动物博物馆是我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收藏量最为丰富的动物专题博物馆,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几代科学家60多年辛勤工作的结晶。动物博物馆所辖标本馆与研究所同期建于上世纪50年代末,现保存有大量云南及我国西南地区的动物标本,是博物馆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标本馆贮藏面积2111.12平方米。储藏区包括兽类库、鸟类库、两栖爬行库、鱼类库和昆虫库,标本保存方式有:浸泡、干壳、剥制、冷藏等。标本馆现馆藏各类动物标本近90万号,其中模式标本超500种/亚种5,161号,涵盖了云南“动物王国”和临近省区几乎所有生态类型的动物标本,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馆藏标本中不乏如金丝猴、懒猴、大熊猫、黑颈鹤、胡兀鹫、白尾梢虹雉、海龟、凹甲陆龟、中华鲟、金斑喙凤蝶等珍稀种类,凸显了我馆在收集世界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的我国西南地区丰富的生物多样性标本的优势和特色。立足西南、覆盖全国、面向东南亚是我馆收藏标本的定位。

现因部门发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助理工程师1名,欢迎有意者应聘。

一.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岗位职责:

(1)馆藏标本日常管理;

(2)标本采集、制作、整理等相关工作;

(3)领导安排的其他相关工作。

 2.应聘条件:

(1)取得动物学、野生动物保护或相关专业学士及以上学位。

(2)执行力强,工作仔细认真,有野外考察工作相关经验者优先。

(3)身体健康,热爱科研事业,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人品,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态度严谨。

(4)有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和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

二.聘后管理及待遇 

1.实行项目聘用,职称评为助理工程师,待个人条件符合研究所相关要求后,可按程序申请研究所事业编制;  

2.工资待遇参照事业编制执行,享受相应的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及有关福利待遇,并按本单位规定核发绩效工资;

3.按国家法律法规及云南省相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4.其它待遇按研究所政策规定办理;  

5.工作期间有意报考我馆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三.招聘程序

1.申报截止时间:以上岗位长期招聘,至招到合适人选为止;

2.申报材料:

(1)个人简历1份,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能力(含联系方式);

(2)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可携带学校推荐表)、专业资格证书扫描或复印件各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

(3)其他可以证明自身能力的有关材料;

3.资格审查:

  根据岗位应聘条件进行审查,通过初选后通知应聘者面试答辩,未通过者恕不一一通知,应聘材料概不退回。

四.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教场东路32号

邮政编码:650000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

部门:昆明动物博物馆

联系人:吴老师

Email:wudongdong@mail.kiz.ac.cn

请尽量通过电子邮件投递个人简历!

来源:http://www.kiz.cas.cn/qt/tzgg/zp/rczp/bsh/202205/t20220507_6445020.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