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研人才 >

热点推荐

天津工业生物所微生物药物与次级代谢工程研究组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8-1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天津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是从事生物技术创新推动工业领域生态发展的科研机构。肩负着建立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绿色升级的历史使命,围绕“以可再生碳资源替代化石资源、以清洁生物加工方式替代传统化学加工方式、以现代生物技术提升产业水平”三大战略主题,重点开展“工业蛋白质科学与生物催化工程、合成生物学与微生物制造工程、生物系统与生物工艺工程”三个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现建有工业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工业生物系统与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天津市生物催化技术工程中心等创新平台。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成立了依托研究所建设的“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依托研究所建设的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获科技部批准为“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此外,研究所还在积极组建低碳合成工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面向天津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Technology Innovation for Synthetic Biology),定位于实现从合成生物科学到合成生物技术的转化,促进合成生物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心以建成专业化、开放共享的国家科技平台为建设目标,形成合成生物技术创新的大联合、大协同、大网络,打造我国合成生物领域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产业技术变革与国际竞争提供战略支撑。中心将凝聚百余个创新创业团队,科技人员总量规模逾千人,成为我国生物技术人才汇聚的高地、合成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大引擎。  

  根据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需要,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共同为工业生物产业的发展而奋斗!    

  一、招聘部门简介  

  微生物药物与次级代谢工程研究组主要研究方向为:(1)丝状真菌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机制解析、新基因编辑系统构建以及微生物药物发酵菌株的提质增效;(2)药物分子的生物-化学交叉合成路线开发与工业级制备。研究组已经在开展的研究项目包括:(1)新基因编辑工具开发与原料药工业菌改造;(2)基于合成生物技术的生物-化学交叉合成手性胺以及天然药物;(3)基于结构生物学的生物合成环化酶的催化机制解析。研究组主持了中科院交叉创新团队项目、基金委面上项目、大型企业委托项目等多项,并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期间开发的莫匹罗星、红曲红色素的新发酵菌株,已转让于相关企业或实现产业化生产。 

  研究组目前由高书山研究员与崔成森研究员合作组建。高书山研究员先后在英国、美国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8年回国后担任研究员、课题组长,并于2022年调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J Am Chem Soc等Top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崔成森研究员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获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美国哈佛大学以及普渡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在J Am Chem Soc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二、招聘岗位  

  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2名,科研助理2名,科研秘书1名。  

  三、应聘条件  

  (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 具有或即将获得微生物学、酶工程、药学、天然产物化学以及有机合成化学等相关研究方向的博士学位;  

  2. 具有优秀的中英文写作能力,思维活跃,学风严谨;  

  3. 具有自律与自我驱动能力,认真负责,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 具有以下任一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丝状真菌基因编辑,天然产物生物合成机制解析,代谢工程,酶工程以及有机合成。  

  (二)科研助理  

  1. 具有微生物学、酶工程、生物化学、药学、天然产物化学以及有机合成化学等相关研究方向的硕士及以上学历;  

  2. 具有自律与自我驱动能力,认真负责,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3. 熟练掌握天然产物分离与结构鉴定,小分子有机合成,微生物基因编辑以及酶工程改造等手段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三)科研秘书    

  1. 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 拥有知识产权及财务相关工作或学习经验者优先;  

  3. 具有自律与自我驱动能力,认真负责,具有良好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岗位待遇  

  (一)特别研究助理(博士后)   

  1. 年薪最高可达研究所副研究员标准,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2. 按照研究所规定足额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 

  3. 享受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相关政策,具体以政府部门解释为准; 

  4. 享受滨海新区人才服务证银卡政策; 

  5.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2022年度“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6.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2022年度“全国博士后国际交流合作计划”,入选者自动入选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7. 符合条件者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8. 优秀者推荐申报研究所特别博士后计划在内的各类型博士后项目,入选者可获得不少于1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 

  9. 解决本人及新生子女落入研究所集体户口。 

  备注:上述3、4项可同时享受,上述5、6、7、8项可同时申报。 

  (二)科研助理/科研秘书  

  按照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有关规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五、应聘方式   

  1. 有意向者请提供个人简历,并填写中国科学院天津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应聘表格(见附件)发送至gaoss@tib.cas.cn,抄送至tib_zp@tib.cas.cn。邮件标题请注明“微生物药物与次级工程研究组+应聘职位+姓名”。   

  2. 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面试。   

  3. 报名截止时间:直到岗位人员招满为止。 

 

 

打印】  【关闭】  【返回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岗位申请表.docx

来源:http://www.tib.cas.cn/tzxx/rczp/202208/t20220809_649767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