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留学人才 >

热点推荐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海外优青”项目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心理所”)成立于1951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29年的中央研究院心理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心理学综合研究机构、中国心理学会的挂靠单位,以及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中首批进入特色研究所试点的单位。 

  心理所有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行为科学两个重点实验室,并设有健康与遗传心理学、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社会与工程心理学三个研究室。是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5个博士和硕士培养点,并设有1个心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心理所有全国馆藏最为丰富的心理学专业图书馆(5万余册藏书和50余种心理学相关数据库),建有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出版我国第一本英文心理学期刊《PsyCh Journal》,和两本中文心理学期刊《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 

  心理所致力于探索人类心智本质,揭示心理和行为的生物学基础与环境影响机制,为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提供重要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十四五”期间,心理研究所将围绕“心理疾患的识别与干预”、“意识与脑信息整合机制”、“数智化社会中人的心理与行为适应模式”三个重大突破领域和“疼痛的认知神经机制及调控”、“心理行为的毕生发展、个体差异及行为干预”、“语言智能的认知神经机制及促进”、“人机系统的能力增强”、“基于网络大数据的心理特征识别与心理服务”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开展工作。 

  一、项目简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海外优青”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详细内容可查询官网项目指南(http://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34/info79819.htm),申报系统关闭时间:2021年4月30日。 

  二、申请人须满足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为1980年9月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2021年4月30日前,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7.“海外优青”项目执行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 

  8.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海外优青”项目。 

  三、岗位待遇 

  给予“海外优青”项目入选者如下相关待遇和配套支持: 

  1.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岗位; 

  2.提供科研启动与人才专项经费300-600万元(含国家、院提供的支持); 

  3.提供必要的科研和办公用房,以及团队支持; 

  4.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实行高层次人才协议薪酬; 

  5.对符合条件者可提供研究所人才周转公寓(两室一厅); 

  6.根据中央在京单位落户政策,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北京户口,协助解决子女入园入学等。 

  对于特别拔尖、紧缺急需的人才,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进一步倾斜支持。 

  四、联系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学历及工作经历证明、代表性科研成果及其他必要材料等发送至指定邮箱,研究所将尽快与您联系,提供相应的政策咨询和项目申请协助。 

  联系人:顾敏  

  电话:010-64859028 

  电子信箱:rensc@psych.ac.cn (投递简历邮件标题为:姓名+学历+专业+应聘岗位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101 

来源:http://www.psych.ac.cn/yjdw/rczp/202103/t20210326_598485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