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留学人才 >

热点推荐

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2-01-06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上海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历史沿革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Business School of USST)前身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1979年)。1992年5月系统工程系和系统工程研究所合并成立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学院,1999年5月更名为管理学院。2006年1月与原商学院合并重组成立新的管理学院。其中,商学院始建于1988年,渊源可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的沪江大学城中区商学院。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校友建树颇多,影响遍及五洲。

 

学科概况

管理学院学科覆盖面广,实现多类型、多层次办学模式。学科涉及四个学科门类:管理学门类下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3个学科;经济学门类下的应用经济学1个学科;理学门类下的系统科学1个学科;工学门类下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系统工程学2个学科。其中,系统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为上海市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科;应用经济学(经济系统运行与控制)为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系统科学”评估结果为B(第3名),“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B+(前10%-20%)。目前,学院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个(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

 

专业学位教育

1981年,学院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始举办全英文授课硕士班,1983年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专题报道,认为“此举开创了中国MBA教育的先河”。目前,学院专业学位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11个(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税务硕士、交通运输硕士、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其中工商管理硕士(MBA)等7个专业学位项目由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管理。长期以来,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秉承商业管理教育百年办学文脉,基于深厚的行业背景,围绕建设引领产业技术进步的高素质管理人才培养基地,在传承中创新,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按照AACSB国际认证标准办学的管理学院。

 

国际化办学

管理学院已通过国际权威精英商学院AACSB认证体系(大陆仅34所高等教育机构通过),成为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签署成员,是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Full Membership,体现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实力。学院的国际化办学,可追溯至1979年12月,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这是改革开放后上海市最早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8年,学院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法国布雷斯特商学院、美国新泽西州立罗格斯肯顿商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邀请大量外籍教师来院为合作办学项目授课和讲学,选派大量学生赴境外学习交流,接收了来自瑞典、德国、美国等国家的国际交流生百余人来院学习。近五年,学院获批立项国家级项目4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4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2项,上海市科委软科学重点项目11项,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项目5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各类科研项目到款数共计5058万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完成发明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41项,有120余份咨询报告被中宣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采纳,出版专著71部、编著78部、译著3部。发表论文3372篇,其中A类972篇,B类2080篇,SCI426篇,SSCI43篇。(数据截止至2021年12月)

 

学术竞争力

    近五年,学院获批立项国家级项目4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4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2项,上海市科委软科学重点项目11项,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项目5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5项,各类科研项目到款数共计5058万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完成发明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41项,有120余份咨询报告被中宣部、上海市委宣传部等部门采纳,出版专著71部、编著78部、译著3部。发表论文3372篇,其中A类972篇,B类2080篇,SCI426篇,SSCI43篇。(数据截止至2021年12月)

 

师资人才

    汪应洛院士任名誉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目前学院有教职工263人,专任教师219人,其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优青”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1人,王宽诚育才奖1人,教育部高校骨干教师1人,机械部跨世纪人才学术带头人2人,宝钢优秀教师3人,曙光学者4人,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1人,上海市教育系统首届“科研新星”1人,浦江学者6人,上海市育才奖3人,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人,晨光学者2人,上海市扬帆计划4人。全院具有正高级职称人员32人,副高级职称92人,具有博士学位209人。

 

 

 

 

 

教学科研岗招聘条件

需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1)具备海外博士学位(优先考虑QS世界大学排名前500高校的博士毕业生);国内双一流高校的优秀博士毕业,须有一年或以上海外访学经历;

    (2)在国际重要SCI/SSCI学术期刊或国内经管类权威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至少2篇(具有UTD 24期刊论文的放宽至1篇,且优先考虑);

    (3)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国家级、省部级人才不受以上条件限制。

 

招聘领域

主要专业领域:

    工商管理、财政税务、会计、金融、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公共管理、交通管理、系统科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应用数学、数理统计、计算数学。

 

 

 

岗位职责

 

完成学院指定的教学工作;

 

 

积极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

 

 

发表相关领域国际权威期刊论文;

 

 

积极组织和协助重要学术活动;

 

 

承担学院指定的其他相关工作。

 

 

薪酬体系

 

学院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

 

 

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水平学科专业领军和带头人才按照《上海理工大学“沪江领军人才” 引进管理办法》提供薪酬。

 

 

 

应聘方式

    请登录上海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网注册投递简历

    网址:https://rc.usst.edu.cn/

 

招聘负责人:朱老师

 

 

电话:021-65710216

 

 

邮箱:ishzhukai@usst.edu.cn

 

 

微信:zhukaiUSST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 334号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来源:https://bs.usst.edu.cn/2020/0425/c10537a218639/page.htm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