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招聘 >

热点推荐

通用技术集团下属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招聘副总经理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北京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成立于1998年3月,是在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集团公司、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4家原外经贸部直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1999年,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公司(现更名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广告公司并入集团。2000年,列入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2006年以来先后重组联合了重庆汽车研究所(现更名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总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中国新兴(集团)总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5家中央企业和一批地方国有企业。2018年12月,获批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

集团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与技术服务、医药医疗健康、贸易与工程承包三个核心主业,具体分为装备制造、新材料、检验检测认证、医药、医疗、健康、工程承包、贸易等八个细分领域。各主力子公司大多具有70年的历史,资质齐全,品牌信誉卓著,在我国相关行业或细分领域发挥着重要骨干作用,长期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轻工业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轻工公司”)成立于1952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家骨干外贸专业总公司之一,是我国浆纸、农产品、金属、化工等多项大宗资源性商品的主要进口商和供货商。2008年,轻工公司整体并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聚焦“国计民生、绿色环保、食品安全、消费升级”领域,积极推动战略转型,提升专业化、国际化、集约化水平,着力打造专业化大宗及资源性商品供应链综合贸易服务商和具有政府导向央企品牌的跨境电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根据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选拔轻工公司副总经理人选2名,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人数

(一)副总经理(负责浆纸、农产品板块业务开发及模式创新)1名。

(二)副总经理(负责资产运营、风险管理及信息化建设)1名。

二、工作地点

北京。

三、岗位职责

(一)副总经理(负责浆纸、农产品板块业务开发及模式创新)

1.负责深入分析浆纸、农产品等现有主营业务板块的行业现状及发展方向,研究推动创新业务发展方向及策略。

2.负责全面评估梳理优化存量业务,做优做专优势品种,培育拳头贸易商品,做到行业最强,在国内国际做出影响力。

3.负责以贸易环节为切入点,通过供应链建设和资本运作,打造功能完整的产业链条,掌控价值链关键环节,推动传统贸易模式转型升级。

4.负责依托重点商品,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加大投资并购力度,打造跨境业务利益共同体和联合体。

5.负责组织实施业务渠道和客户管理,开展潜在渠道调查分析和新客户、新渠道开拓,稳定上下游合作关系。

6.负责运用数字化、金融化、信息化等手段,建设“买全球、卖全球”的现代化电子商务平台。

(二)副总经理(负责资产运营、风险管理及信息化建设)

1.负责资产运营管理,抓好低效、无效资产处置,清理低效、无效参股股权。

2.负责重点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控工作。

3.负责建立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加强重点业务和关键环节风险管理和动态监控。

4.负责建立客户准入制度和动态评价制度,对现有客户开展全面评估,并根据评价结果实施动态调整。

5.负责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搭建一套行之有效的业务管理信息化系统,重塑业务管理流程,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

四、任职条件

(一)年龄要求

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二)文化程度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三)工作经验

具有农产品、浆纸、化工等国际贸易或大宗商品贸易领域累计10年以上企业经营管理相关工作经历,并在上述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务2年以上,或部门正职3年以上工作经历。

(四)能力要求

1.政治素质好,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态度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勇于变革,善于组织管理协调,带领企业成功实现业务转型升级并取得实效者优先。

3.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熟悉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贸易相关政策及业务运作模式,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趋势;具有大型贸易企业运营管理、风险管理工作经验,善于搭建和完善企业管理体系,成功主导搭建企业运营管理或风险管理体系并实现管理提升实效者优先。

4.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当期效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勤奋敬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工作业绩突出,在所处行业或相关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力,市场认可度较高。

5.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公私分明,严守底线,廉洁从业。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忠实履行董事会决议,自觉维护股东、企业和员工权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的心理素质。

7.不存在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有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禁止从业的情形,以及违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情形。

五、任期管理

(一)选聘人员纳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管理干部范畴。

(二)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与轻工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聘任合同、绩效合同。

(三)按照薪酬水平与岗位职责、个人业绩相匹配原则,实行市场化薪酬分配与激励机制。

(四)开展任期综合考核评价,考核评价结果未达到目标要求的,予以罚薪或解聘。

六、报名程序及相关说明

(一)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17日至2020年6月29日17:00。

2.报名方式:请将近期彩色二寸数码照片和报名表(附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zhaopin@genertec.com.cn,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应聘人员姓名和所在公司名称+ #高校人才引进#。

(二)相关说明

1.本次招聘采用面试方式进行选拔。

2.应聘者应对所提交应聘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如发现与事实不符,取消其应聘资格。

3.资格审查结果、面试时间及方式将通过邮件、电话及短信等方式告知,请应聘者提供准确的邮箱地址并及时查收,同时保持电话畅通。

4.我们对应聘信息及提交的应聘材料严格保密,不做他用。

附件:公开招聘报名表

来源:http://www.sasac.gov.cn/n2588035/n2588325/n2588350/c14891234/content.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