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河北邢台内丘县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

发布时间:2020-09-1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河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解决我县教育系统幼儿园师资短缺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160名,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

   招聘单位为内丘县教育局下属幼儿园。

   二、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与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招聘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方式。按照制定招聘方案、发布招聘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拟聘人员公示、聘用等步骤进行。

   四、招聘计划和岗位条件

   2020年内丘县教育局下属幼儿园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160名。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内丘县户籍或父母、配偶一方在内丘县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及硕士研究生不受户籍限制;

   2.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9月23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4年9月23日以后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具备报考岗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6.具体招聘人数和岗位条件详见《内丘县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岗位条件表》(附件1)及《内丘县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需求统计表》(附件2)。

   7.专业参考教育部《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专业参考目录(试行)》设置。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学位获得者的专业名称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名称不完全一致,但所学专业课程与招聘岗位专业课程大部分相同,且符合该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的,也可以报考该招聘岗位。

凡涉及到年龄、学历、户籍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20年9月23日。

   “应届毕业生”包括以下人员:

   (1)纳入国家统招计划、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持有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

   (2)国家统一招生的2018年、2019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3)参加“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4)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或毕业当年入伍,退役后(含复学毕业)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退役士兵。

   (5)2020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员;以及2018年、2019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留学回国人员。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等5部门《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及有关要求,2017年以来由国家统一下达招生计划、考试招生执行与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政策和标准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本次招聘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报考的岗位,对符合岗位条件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也可报考。

   (二)不在招聘范围人员

   1.现役军人;

   2.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3.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未满约定最低服务期限的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4.在读的全日制普通类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三)不得报考人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3.失信被执行人;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

   (四)公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

   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回避关系是指《邢台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第四十条关于“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聘用单位负责人员和招聘工作人员在办理人员聘用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回避”的规定。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

   2020年9月16日至9月22日通过内丘县政府门户网站和邢台人事考试网(http://www.xtrsks.com)公布招聘的部门、单位、人数、条件以及报名考试的安排信息。

   (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23日9:00—2020年9月27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2020年9月23日9:00—9月28日17:00,报名缴费通过支付宝支付,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

   2.报名办法:采取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的方式,登录邢台人事考试网(http://www.xtrsks.com)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3.网上报名、初审、缴费、打印准考证的基本流程: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详细了解本次招聘政策和拟应聘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参照“考生操作指南”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

   (3)按照《填表说明》规范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符合要求考生近期免冠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40×320像素,100kb以下),否则将被报名系统自动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4)考生“提交审核”后,报考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内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网上报名人员按照招聘岗位设置的条件进行资格初审,一般情况下,审核员48小时内会在报名系统上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岗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不能再修改,将进入缴费程序。请考生尽量不要选择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因报考条件不符或填报信息不完整等原因“审核未过”而错失报考机会。

   (5)准考证打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因素,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详情请关注邢台人事考试网。缴费成功的考生登陆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4.开考比例: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报考人数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同意,可适当降低比例、核减或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5.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生在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6.报名考务费减免对象和办法。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考生、农村贫困家庭的考生,先在网上缴费,待笔试结束后于7个工作日内到内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市场审核并办理减免报名考务费用手续,逾期不再受理。

具体办理要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应聘人员需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贫困家庭的应聘人员需提供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及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原件及复印件。

   (三)笔试

   笔试工作由内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教育专业能力测验、公共基础理论知识。两科合并为一张卷,实行百分制,满分100分。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假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应聘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2.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详见笔试准考证。打印笔试准考证时,考生还需同时下载打印《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笔试时,考生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规范填写的《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方能进入考场。凡不实承诺、隐瞒病史、旅行史、接触史、逃避防疫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3.成绩查询。笔试成绩、本人是否进入资格复审及最低控制分数线可登录邢台人事考试网(http://www.xtrsks.com)报名系统查询。各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按照招聘人数和面试人数1:1.5的比例,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资格复审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资格复审。笔试成绩设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县人社局根据招聘计划、笔试成绩等情况综合确定。

   (四)资格复审

   面试前,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教育局对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进行资格条件复审。

进入资格复审的人员须出具的证件和材料为: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能够证明自己资格条件且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教师资格证(或在有效期内的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笔试准考证、就业报到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学信网上打印学历认证报告(带二维码验证);已就业人员需提供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需加盖单位及主管部门公章);留学回国人员和其他海外、外国学历获得者需提供国家学历认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在网上报名时填报情况不实、不符合应聘条件的考生,取消其应聘资格,对严重弄虚作假行为要追究责任。面试前,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未在规定时间内递交材料出现的比例内空缺,在报考同一岗位笔试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因疫情防控因素,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具体要求等在邢台人事考试网(http://www.xtrsks.com)另行通知。

   (五)面试

   面试工作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第三方统一组织实施。

   1.面试人员确定。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计划数与面试人选1: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

   2.面试方式。面试形式为试讲或才艺展示,面试满分100分。

   3.进入面试的考生需自行打印《面试通知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及要求详见《面试通知单》。

   4.面试成绩采用“体操打分”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他分数的平均分为面试成绩。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低于60分者为不合格,不得进入体检、考察。

总成绩合成: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总成绩按岗位进行分类排名。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计算公式为: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详情请关注邢台人事考试网(http://www.xtrsks.com)。

   (六)体检、考察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招聘计划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末尾总成绩出现并列的,按学历高者、笔试成绩高者确定人选,体检不合格者,由同一岗位符合条件人员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费用由个人承担。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

体检合格的考生,由县人社局和县教育局对其学历档案进行审查,对其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考察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将按照同一岗位内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

   (七)公示

   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考生的笔试、面试、体检、考察情况,经集体研究、审核汇总后,在内丘县政府门户网和邢台人事考试网(http://www.xtrsks.com)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

   六、聘用

   1.选岗。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内丘县教育局合理设置岗位,组织应聘人员按照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公开选岗,总成绩相同时,按学历高者、笔试成绩高的顺序优先选岗。选岗后五日内不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2.定岗后,聘用人员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人力资源市场代理人事关系,为其管理人事档案,负责调整工资、职称评定、按有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险等有关事项(按冀政函【2014】88号文件规定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聘用人员需填写《内丘县公开招聘人事代理教师登记表》,与县人力资源市场场签订人事代理协议,与用人单位签订《内丘县人事代理教师聘用合同书》,首聘用合同期三年(最低服务期限三年),期满经考核合格可续聘。试用期一年,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工资待遇参照同等事业单位标准执行;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所聘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费用(单位部分)由县财政拨付,列入县财政预算。

   3.凡符合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和教师资格认定条件,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可以先报考,录取上岗后再考证,应聘考生按照招聘程序被录取聘用后,必须在一年内取得符合报考岗位学段、学科要求的《教师资格证》,否则,解除聘用合同。

   在公开招聘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特别提醒:考生要24小时保持所留电话畅通,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证件审核、面试、体检、考察、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注意事项:

   1.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提前14天通过微信小程序申领“河北健康码”(报名成功后即可申领),考试当天“河北健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报名网站还将在考前发布考试实施具体防控要求,报考人员务必及时关注并遵照执行。

   2.有发热症状以及参加应聘考试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的要如实报告,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笔试、面试等工作。

   3.参加应聘考试的考生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不得聚众交谈,各考生要保持一定距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否则取消应聘考试资格。

咨询电话:6867581(县人社局)  6883138(县教育局)
相关附件:
附件1:内丘县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岗位条件表
附件2:内丘县2020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幼儿教师需求统计表
附件3: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

来源:http://www.xtrsks.com/ren.php?id=242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