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山西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1号)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山西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卫生单位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促进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根据《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实施方案》要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1人(含:“乡招村用”3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1.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3.坚持按需设岗按岗招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51人(含:“乡招村用”3人)。招聘单位、岗位、人数及具体要求详见《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三、招聘条件

  (一)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应具有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报考岗位所需的资格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报考符合岗位的年龄条件:

  25周岁及以下(1995年10月13日以后出生)

  30周岁及以下(1990年10月13日以后出生)

  35周岁及以下(1985年10月13日以后出生)

  40周岁及以下(1980年10月13日以后出生)

  45周岁及以下(1975年10月13日以后出生)

  报考“乡招村用”岗位的,必须是现有在岗村医,且只能报考现服务村所在的乡镇卫生院,具有中专及以上学历医学专业且具有医师(助理)执业医师资格,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男45周岁及以下,女40周岁及以下)以上的人员均可报考。有中医医师(助理)执业资格、距法定退休年龄15年(男45周岁及以下,女40周岁及以下)以上的人员不受学历限制,均可报考。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和公职的;在立案审查期间或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不得报名。

  2.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不能报名。

  3.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名(其中,现在在校就读且档案和组织关系在校的专升本学生、研究生不得以原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4.被录用为公务员或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服务年限规定且服务期未满的,不得报名。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符合本次招聘要求的人员,不能报考。

  6.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不得报名。

  7.出现过重大医疗事故或被吊销医师相关执业证书的人员,不得报考。

  应聘者在报名后、聘用之前已成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或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参加公开招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以上现役、试用期等有关资格条件中,除有专门规定外均以公告发布之日为截止日期。

  四、招聘办法和程序

  招聘工作在公开招聘工作领导组的指导下,由招聘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实施。

  招聘工作的主要程序:发布公开招聘公告、组织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与资格复审、体检、考察、公示、聘用。

  (一)发布招聘公告

  2021年10月13日至2021年10月21日,通过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jiangxian.gov.cn)、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开招聘专栏发布招聘公告。公开招聘公告内容包括:报名时间以及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公告期为7个工作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在招聘领导组的统一安排下,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实施。

  1.报名时间、地点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报名时间:2021年10月25日至2021年10月27日,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

  报名地点: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五楼会议室。

  具体地址:绛县涑水东街001号(波音大酒店西300米)。

  2.报名注意事项及资格审查

  (1)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一经报名,不得变更。

  专科专业分类参照《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版),本科专业分类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研究生专业分类参照《硕士研究生指导专业目录》(2018版)。岗位要求专业名称经教育部修改过的,根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新旧专业对照表》,所学专业为对应专业的可报考该岗位。

  报考岗位要求为专科及以上学历的,以本科、研究生学历报考的,所学专业与招聘岗位要求专业应属同一专业类。

  (2)“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的招聘对象为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不含2018年以后录用的选调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教师、‘三支一扶’人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含晋西北计划)、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计划人员”。

  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劳动合同期满的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可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待,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专门岗位”。

  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持有《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和《山西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的,可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待,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

  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晋办发〔2017〕62号)的要求: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被定向录取(聘用)的,不得再享受定向考录(聘用)优惠政策。

  (3)报名人员参加报名时应提交以下主要材料:

  ①本人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②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大专及以上学历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③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具体要求见《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④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报考“乡招村用”岗位的人员可提供本人档案)

  ⑤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

  ⑥在职人员需提供原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名材料。

  报考“乡招村用”岗位的人员在报名时,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村卫生所(室)和所在乡镇卫生院出具的在岗证明方可参加报名。

  ⑦此次公开招聘医疗岗位不受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比例限制,只要有人报名,即可开考;非医疗岗位实际报名人数与岗位拟招聘人数之比达到3:1时,方可开考。

  (4)领取准考证

  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见“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通知。

  (5)缴费标准

  按照晋发改价格发〔2016〕467号关于人事考试收费标准精神,每人每科50元,本次考试共两科收取100元。

  根据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政策。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报考者,需要提供以下材料: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农村建档立卡脱贫户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证明。

  留学人员应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境外学历。

  为保证招聘计划的足额完成,报名截止后,服务基层项目岗位未达开考比例相应核减或取消的招聘名额,调整到该单位非服务基层项目同类普通岗位;服务基层项目被取消的,考生将自动合并到该单位非服务基层项目同类普通岗位参加考试。调整情况在笔试之前公告。

  (三)考试

  报考“乡招村用”岗位的人员考试只参加笔试,报考其他岗位的人员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项内容。

  考试工作在县人社部门的指导下,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会同相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考试一律在标准化试场进行,实行全程电子监控录像,录像资料存档。

  时间、地点及相关事项见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通知。

  考生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笔试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考生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其它证件一律无效)。

  1.笔试

  ①笔试的命题和阅卷工作由具有资质的机构担任。

  ②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一堂考完。总分100分,时间120分钟。

  ③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公共职业能力》

  《公共基础知识》和《公共职业能力》测试内容为法律常识、人文科学、政治理论与时事政治、事业单位概述、职业道德、公文写作与处理、资料分析。

  笔试成绩将在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2.资格复审

  笔试考试结束后,按招聘岗位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资格复审人选,不足该比例按实际人数确定,各岗位最后一名成绩并列的全部进入资格复审。资格复审在县人社局的指导下由县卫体局会同各相关部门共同组织,具体时间待定。

  进行资格复审时,应聘人员需携带以下资料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

  (1)有效期内二代居民身份证、毕业证书、岗位要求的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出具的档案存放证明、(报考“乡招村用”岗位的人员可提供本人档案);

  (4)在职人员需提供原单位及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名材料;

  (5)服务基层人员填写《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

  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考生,须提供服务期满合格证书,尚未领取合格证书的提供由相关部门加盖公章确认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附件3)。具体为:“大学生村官”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盖章;“特岗计划”项目人员由省教育厅盖章;2010年(含)以后尚未领取“三支一扶”服务期满证书的“三支一扶”人员由省人社厅盖章;“西部计划”“晋西北计划”以及2010年以前参加“三支一扶”项目人员由团省委盖章;“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特设岗位”人员,由服务地县级人社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审核盖章。

  以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报考服务基层项目的人员,若服务期满未取得合格证书,须提供《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由服务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就业基金监管中心审核盖章。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拟聘用前还须提供《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岗位终止劳动合同证明书》、《山西省政府购买基层公共服务人员考核合格证书》。

  退役军人报考服务基层项目专门岗位,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印有本人户口信息的户口簿页面)、退伍证、毕业证书和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

  应聘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其中报名时填写的专业应当与报考者本人取得的毕业证书所载专业一致),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所报岗位资格条件不符以及主要信息不实影响资格审查的,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为自动放弃。

  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放弃资格复审,所空缺的面试名额,根据笔试成绩合格者按岗位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予以等额递补,递补工作进行一次,如递补人员有并列成绩,则全部入围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结束后合格人员确定为参加面试人选,如有空缺岗位,不予递补。

  3.面试

  ①面试采取结构化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10分钟。

  ②面试主要测试应聘者的思维理解、分析应变、语言表达、协调组织、解决问题及专业技能等能力。

  ③面试考官7人,全部由外地市具有资质的人员担任。面试满分100分,采取当场亮分,当场统分,当场宣布分数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小数点后保留2位有效数字。如参加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岗位名额而无法形成竞争的,考生面试成绩须达到70分,方可进入体检。

  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在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4.综合排队

  ①报考“乡招村用”岗位的人员笔试成绩即为总成绩。

  ②报考其他岗位人员的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笔试、面试和综合成绩分别保留两位小数。拟聘用人员综合成绩不低于最低合格分数线60分。综合成绩相同时,按笔试成绩排列,如笔试成绩仍相同时,采取加试面试成绩排列。

  (四)体检和考察

  体检和考察对象按照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

  1.体检:体检在领导组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者负担。

  2.考察:考察在招聘领导组统一安排下,由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统筹安排,用人单位具体负责考察事宜,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学习及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档案进行复审或审核。国内应届毕业生主要考察应聘者在校期间的学习情况、平时思想政治表现等,原则上以学校毕业鉴定等证明材料为准。其他人员由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社区、村委会出具其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等证明材料。用人单位将考察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存入应聘者人事档案。

  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所空缺的招聘名额,不再进行递补。

  (五)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报“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公立医疗机构工作领导组”审核,并将审核通过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绛县人民政府门户网”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没有问题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可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因公示未通过所空缺的招聘名额,不再进行递补。

  (六)聘用

  1.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用人单位与拟聘人员签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合同书》。服务期5年,服务期内不得调离。

  2.拟聘人员在用人单位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内)。

  3.实行试用期满考核制,试用期满考核合格,予以聘用;考核不合格,不予聘用。

  五、招聘纪律

  (一)招聘工作要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不得简化或合并有关程序。工作中要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严禁有关单位和公开招聘的组织者以任何形式谋取私利,搞不正之风。对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的,一经查实,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人员将予以严肃处理。

  (二)招聘工作应当执行有关回避规定。从事招聘的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实行回避。

  (三)应考人员要严格遵守招聘纪律,如实提交有关证件和材料,对弄虚作假、违规作弊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六、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需自备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进入报名现场,报名时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除外)。

  2.考生需服从报名现场管理,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完成报名后,按要求迅速有序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3.所有考生在进入报名现场前必须按要求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有可疑症状的(体温37.3℃以上,出现持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

  4.现场报名前14天内有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得来绛;属于低风险区返绛的考生,须提供最后一次入运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

  5.有以下任一情况的,不得来绛报名:

  (1)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接触者、已治愈未超过14天隔离期、境外返运人员未超过14天隔离期;

  (2)有发热(37.3℃以上)、咳嗽等相关症状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

  (3)居民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

  七、其他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本方案的解释权归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领导组。

  咨询电话:绛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0359—6522103

  附件:1.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2.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报名表

            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

  附件1: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xls

  附件2:绛县2021年公开招聘县级及基层公立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报名表.xls

  附件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审核表.doc

来源:http://www.jiangxian.gov.cn/doc/2021/10/13/516006.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