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山东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一、招聘单位简介

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流域中心)成立于2019年,由原山东省海河流域水利管理局、山东省淮河流域水利管理局、山东省小清河管理局、山东省水利工程管理局4个事业单位整合组建而成,为省水利厅所属副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流域水利规划编制评估、省级重点水利项目前期、水利建设项目稽察、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河长制湖长制、省水利厅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和水行政执法等技术支撑工作;受委托承担跨设区市重要水利工程的建设任务;承担水利监督检查的技术服务工作;承担跨设区市边界工程调度工作,以及小清河直管工程运行维护、调度管理工作;承担流域水利发展战略研究、水法规基础研究及水利相关业务工作的技术标准、规范、定额管理等方面的技术性工作。

省流域中心设置办公室、组织人事部、规划部、财务部、建设部、工程管理部、监督服务部、流域一部、流域二部、流域三部、离退休服务部11个正处级内设机构,现有在职职工257人,中级及以上专业职称资格人员191名,其中具有正高级职称资格人员26名,副高级职称资格人员54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82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1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人员1名。

近年来,省流域中心作为省水利厅技术和工作支撑单位,着力推进了小清河防洪综合治理工程、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南四湖片治理工程、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沿运片邳苍郯新片区治理工程等四大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承担了“深化清违整治 构建无违河湖”督查暗访、水利工程稽察、小型水库暗访调研、农村饮水安全督查、水土保持执法情况督查、防台风抢险救灾等任务近20项,并为近500项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提供了技术支持,还承担了一批水利发展战略研究及省级水利科技计划与技术推广项目。先后获得省扶贫开发办及省水利厅联合通报表扬的“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表现突出集体”、省水利厅事业单位脱贫攻坚专项奖励集体嘉奖、省直档案进馆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全国文明单位”,在2019、2020年度事业单位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等次。

二、招聘岗位和人数

按照《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21〕7号)规定,结合工作需要,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2人,具体岗位及条件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道德,热爱科研公共服务事业;

3.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能够适应岗位需要,具备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专业或技能条件;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5年11月24日以后出生);

6.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应聘人员须能够正常毕业,并取得岗位所需且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二)岗位条件

拟招聘中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2人,具体详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附件1)。

(三)其他条件

曾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应聘,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应聘。应聘人员不得报考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人社部规〔2019〕1号)规定情形的岗位。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信息

通过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shandong.gov.cn)、山东省水利厅网站(http://wr.shandong.gov.cn)和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网站(http://slyzx.sdwr.org.cn)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报名

报名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投送报名材料,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人员,将报名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整体打包压缩后,以附件“应聘岗位+应聘专业+姓名”为主题的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sunxiangfenghhj@shandong.cn。

报名时间:自简章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咨询电话:0531-66895232

报名材料包括:(1)国家承认的学历和学位证书、身份证;(2)留学回国人员应聘的,提供国家教育部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成绩单及成绩单中文翻译件(由专业翻译机构盖章);(3)在职人员应聘的,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介绍信,对出具同意应聘介绍信确有困难的在职人员,经招聘单位同意可在考察时提供;(4)由本人签名的《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附件2);(5)个人简历;(6)其他符合应聘岗位条件要求的相关说明材料(包括证明本人研究方向的成绩单、学校出具的专业证明等)。

2.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根据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初审,经初审符合要求者通知参加单位组织的面试,进入面试的应聘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将另行通知。现场资格审查时要求携带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含1寸近期同底版免冠照片2张)。

对应聘人员的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应聘人员需如实填写、提交相关个人信息资料。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信息如有不实,一经发现取消资格。

(三)考试

根据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有关规定,面向博士研究生招聘的中级专业技术岗位,考试采用简化程序直接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即为考试总成绩。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总分为100分,主要考察综合分析能力、业务能力、沟通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设定面试合格分数线70分。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招聘岗位如出现应聘人员成绩均低于合格分数线的情况,则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面试成绩在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并通过省水利厅网站(http://wr.shandong.gov.cn)、对外公布。达到面试合格分数线的方有资格进入考察体检范围。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考察体检

根据应聘人员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人数1:1.5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体检范围人选。省流域中心成立考察体检工作小组,依次等额组织进行考察、体检。

考察采取查阅档案、实地考察等形式,主要考察拟聘用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其资格条件和提供材料的真实准确性等进行复审。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意见》(鲁组发〔2017〕2号)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三龄二历一身份”等内容。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进入考察范围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自动放弃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可从进入同一岗位考察范围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考察、体检等工作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实际适时开展。

(五)公示聘用

对面试、考察、体检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山东省水利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反映问题经调查核实不影响聘用的,由省流域中心提出聘用意见,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理备案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聘用并查实的,不予聘用。符合岗位聘用条件的,发放《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凭《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备案通知书》办理相关手续。省流域中心和受聘人员按规定签订聘用合同,确立人事关系。受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度,期满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

(六)待遇和保障

聘用人员为省属事业单位编制内正式职工,工资、福利执行国家、省有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标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孙向峰、田秀平

咨询电话:0531-66895232

电子邮箱:sunxiangfenghhj@shandong.cn

单位地址:济南市历下区华阳路30号

六、其他

未尽事宜,按照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2021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鲁人社字〔2020〕155号)和《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人社发〔2021〕7号)相关规定执行。

 

附件:1.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

2.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11月24日

 

 

   附件1: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汇总表

   附件2:山东省海河淮河小清河流域水利管理服务中心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

来源:http://hrss.shandong.gov.cn/articles/ch00238/202111/84c414e2-9aae-4a57-9a96-a7dbede7d3cb.s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