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2022年度湖南益阳市赫山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

发布时间:2022-04-25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湖南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满足我区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需要,落实《转发〈中央编办 教育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关于进一步挖潜创新加强中小学教职工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湘编办发〔2020〕1 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1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1〕37号)等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职位及人数

2022年赫山区教育系统招聘中小学教师共计200名,均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高中阶段教师25名,初中阶段教师68名,小学阶段教师107名。(具体职位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4.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二)年龄、学历等资质条件(见附件1)

(三)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曾在各级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违纪违规行为被记入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2020--2021年度赫山区人事考试失信人员;

6.现役军人;

7.在读的普通高校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

8.赫山区教育系统在职在编人员;

9.法律、政策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应聘人员于2022年5月9日9:00至5月11日17:00登陆http://www.yyhsrs.cn:8090报名,并打印报名表(以备资格审查用)。

应聘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学科职位报名,所填写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有效,涉及应聘资格的材料、信息不实的,取消本次应聘资格。应聘人员请认真阅读招聘公告,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

各职位招聘人数与该职位报名人数的比例不得低于1:3,否则调整相应职位的招聘人数。

咨询电话:0737-4400562(赫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0737-4444915(赫山区教育局人事股)

(二)疫情防控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报考人员进入相应考试环节均需达到赫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及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为维护全体报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健康权益,组考单位可能根据疫情形势在必要时调整疫情防控方案。考生须按要求配合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考务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三)笔试

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试教的方式进行。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综合成绩保留至小数点后三位数)。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试教成绩×50%

1.笔试内容

中、小学教师笔试内容:政治理论知识15%,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占25%,相应学科专业知识占60%。

2.笔试时间与地点

笔试时间定于2022年5月21日9:30-11:30,应聘人员请于2022年5月18日9:00至5月20日24:00登陆http://www.yyhsrs.cn:8090打印准考证(笔试地点见准考证)。应聘人员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结束后,在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笔试成绩与资格审查入围人员名单。

(四)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始终,试教前进行资格初审,考察时进行资格复审。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各职位招聘人数1:2的比例确定资格初审入围人员名单。资格初审时须提供以下资料:

1.报名表(网上报名后直接打印);2. 毕业证(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用毕业生推荐表原件代替,资格复审前提供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 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相应学历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打印,应届毕业生用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代替)1份;3.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4.教师资格证(在资格初审之前已取得教师资格还未发证的,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代替,资格复审前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5.普通话水平等级证(在资格初审之前已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还未发证的用普通话测试点开具的成绩证明代替,资格复审前提供普通话水平等级证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6.其余报名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

资格初审地点设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三楼大会议室(益阳市体育路148号),时间另行通知。

(五)试教

资格初审合格的人员方能参加试教。

1.试教内容及要求

中小学教师试教内容为对应学科的湖南省现行中小学教材内容,试教时量为每人备课20分钟、上课12分钟。

应聘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和《试教通知书》参加试教。

因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放弃资格审查与试教资格,造成相应职位拟试教人数达不到招聘人数1:2的比例时,在应聘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应聘同一职位出现最后一个入围资格审查名额笔试成绩相同的,并列入围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后参加试教。

2.试教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试教结束后,在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笔试、试教综合成绩。

招聘职位拟试教人数等于或少于招聘人数的,相应核减招聘人数。招聘职位只招1人且试教人数为1人的,不再核减招聘人数。

招聘职位实际参加试教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应聘人员试教成绩必须不低于70分最低试教分数线。

(六)体检

试教结束后,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员名单。如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仍相同的,相应学科专业知识考分高者优先。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七)考察

经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进入考察程序,上述人员须将考察所需人事档案等资料在规定时间内交至规定地点,资料要求、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考察内容主要审查人事档案,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审,并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学业成绩)等情况,对于不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供考察所需人事档案等资料的应聘人员,将视为自动放弃,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八)公示

考察结束后,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在体检环节前因各种原因导致招聘职位出现空缺时,在应聘同职位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且递补不超过2个批次。体检结束后出现的职位空缺不再递补。

四、自主选岗与聘用管理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按同学科职位拟聘用人员的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如综合成绩相同,笔试成绩高者优先;笔试成绩仍相同的,相应学科专业知识考分高者优先)依次自主选择工作岗位,工作岗位(学校)在公示拟聘人员名单时一并公示。

自主选岗结束后,按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有关规定填写《湖南省事业单位聘用人员登记表》、签订聘用合同并约定试用期,办理相关手续。被聘人员须在赫山区教育系统工作5年以上方可申请调出至其他部门或地区工作。

五、招聘纪律与监督

为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客观性,招聘工作由区纪委监察委全程监督,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工作人员和应聘人员,视其情节轻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赫山区纪委监察委信访室监督举报电话:0737-2935510

六、特别提示

实行诚信考试,报考人员需按照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的要求,诚信参加考试录用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不随意放弃。对进入面试环节后,在面试、体检、考察、拟聘用人员公示、分配等环节放弃或在试用期内放弃的人员,记入赫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诚信档案库,2年内不得报考赫山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职位。

 

附件:1. 2022年赫山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职位表

      附件1:2022年赫山区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职位表.xls

2. 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2: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2022年赫山区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疫情防控方案.doc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摸排及承诺书.doc

 

 

 

来源:http://www.hnhs.gov.cn/22557/22597/22569/content_156567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