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四川昭觉县应急管理局公开招聘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四川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了增强昭觉县应急救援力量,提高昭觉县综合应急救援能力,随时保证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充足,经过昭觉县县委、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同意昭觉县应急管理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应急救援工作人员。按照“公平、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14名,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本公告在昭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http://www.zhaojue.gov.cn/ 上发布)。

一、招聘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招聘名额

 本次招聘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14名。

(二)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救援人员岗位要求:年龄18—30周岁(以招聘当日为限),限男性,初中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身高162cm以上;

同等条件下,退伍军人优先。

(三)报考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纪律性强,自愿从事本工作,服从岗位调整安排。

3、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4、政治坚定,道德品质好,县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6、符合法律法规和招录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7、具有昭觉县户籍(2022年5月23日及以前户籍已在昭觉的或者昭觉生源地考生)

(四)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违规违纪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5、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

6、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的。

7、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8、有吸毒史(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9、现役军人。

10、在读学生(正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脱产就读且未毕业的人员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报考)。

11、其他不适合从事岗位工作要求的情形。

二、报名

(一)本次公开招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资格审查工作由昭觉县应急管理局负责。资格审查包括报名时的资格审核和考核工作中的资格确认。在整个招聘中的任一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岗位条件的,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

1、报名时间:2022年5月23日至5月24日(9:00—17:30)

2、报名地点:昭觉县应急管理局二楼会议室(昭觉县会议中心旁老档案局)

(二)报名及资格初审等事项按以下程序进行: 

1、考生需提供:毕业证、户口簿、身份证、退伍证、资格证(所报岗位有要求的须提供)、近期同底免冠1寸证件照3张。以上证件审原件收复印件(1份)。

2、选择岗位。报考者认真阅读本《公告》,了解招考岗位所规定的范围、对象、条件、报名程序、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然后根据自身的实际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报考人员使用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号码必须一致。

3、资格初审。根据报考者提供的材料,对照岗位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初审。 

三、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面试和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式

(一)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

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其中面试成绩占30%,技能测试成绩占70%。

(二)面试

1、面试当日考生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含有效临时身份证)入考场,证件不齐的取消面试资格,责任自负。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到面试考场候考,未按规定时间到达考场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由此出现的名额空缺不递补,面试正常进行。

2、面试形式:结构化面试。

3、面试时间:2022年5月25日

4、面试成绩公布。面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三)技能测试

1、技能测试当日考生凭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含有效临时身份证)入考场,证件不齐的取消技能测试资格,责任自负。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到技能测试场所候考,未按规定时间候考的视为自动放弃,由此出现的名额空缺不递补,技能测试正常进行。

2、技能测试时间:2022年5月26日

3、技能测试内容

救援人员岗位技能测试为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能锻炼评分标准》执行。测试项目及分值:立定跳远(25分),1000米跑(25分),俯卧撑(25分),仰卧起坐(25分)。

4、技能测试成绩公布。技能测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本人签字确认。

考试工作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实际参加考试人员的总成绩(含面试成绩、技能测试成绩、总成绩及排名)

四、体检

(一)体检人员确定

根据招聘名额,按照报考者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若考试总成绩相同,以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体检人员。

(二)体检标准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体检操作手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50号)、《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修订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3〕58号)执行。公告发布后至本次公招体检实施时,如国家出台体检新规定的,按照新规定执行。同时进行吸食毒品毛发检验(简称发毒检)。

(三)体检时间和地点

1、体检时间:2022年5月27日(8:30—17:30)

2、集合地点:昭觉县医院

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以及未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规定项目体检的报考者,视为自动放弃。

(四)复检

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的要求,在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上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日进行复检;在边缘性心脏杂音、病理性心电图、病理性杂音、频发早搏(心电图证实)等项目上达不到体检合格标准的,应当场复检。考生在上述项目未达合格标准的,应在完成复检后离场。对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提出复检要求,复检内容为对体检结论有影响的项目。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检结果为准,其中发毒检为阳性的也确定为体检不合格。

报考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不予聘用。报考者在体检过程中有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聘用资格并按考试作弊处理。

体检和复检费用均由体检者自理。

五、政审

体检合格进入政审,考生政审需携带昭觉县应急管理局发放的政审表至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签字、盖章。

六、聘用及管理

政审合格人员与昭觉县应急管理局签订劳动合同,首次合同期限为1年,其中试用期1个月。劳动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考核情况由昭觉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决定是否续签。不予续签的,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办理解聘手续。新聘用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上岗前由昭觉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统一组织业务培训。

根据综合应急救援工作的特点和岗位性质,综合应急救援队员实行24小时执勤备战工作制度、轮休制度,有特殊事宜另行安排。执勤备战工作期间,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条令条例、规章制度及合同约定。未尽事宜以签订的正式劳务合同内容为准。

七、薪酬待遇

新招聘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实行月薪制,月基本工资为3000元,五险由县财政局购买。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执行岗位工资、绩效工资、优秀队员奖金、抢险救灾补贴。

每人额外购买100万元意外伤害保险;服装及住宿由县应急管理局统一标准供给,人员编入执勤班组统筹安排住宿。

八、相关事项提示

1、请考生在整个招录期间确保通讯畅通,联系方式发生变更的,应主动及时告知招聘部门。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2、面试、技能测试都需凭本人身份证参加,请妥善保管。

3、本次招考有关岗位调整、考试总成绩等相关事项公示均在昭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请考生主动、及时查看相关公告。错失公告信息造成的后果一概由考生本人负责。

4、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请各位考生严格按照防控要求执行。

5、咨询电话:0834-8335815(昭觉应急管理局办公室)。

来源:http://www.zhaojue.gov.cn/xxgk/zdxxgk_34509/gwysydwryzk_5823/202205/t20220519_222369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