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事业单位人才 >

热点推荐

福建莆田市城厢区2022年考核招聘高中教师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1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人才引进工作地区:福建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提高我区高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关于转发〈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的通知》(闽人发[2006]1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城厢区2022年考核招聘高中新任教师工作方案如下:

一、招聘对象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

二、招聘岗位、人数、条件(1个岗位共1名)

序号

主管 部门

单位

名称

单位

性质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性别要求

专业

学历

是否应届

其他要求

联系方式

1

城厢区教育局

九华学校

财政核拨

高中政治教师

1

不限

政治学类

本科及以上

不限

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0594- 2611138

其他条件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敬业奉献精神,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能胜任中学教育教学工作;

2.教师资格要求:须取得相应学科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

3.普通话等级要求:须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

3.招聘对象的毕业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资格证书等本次招聘所须的证书均应在2022年8月前取得;

4.年龄40周岁及以下(即1981年8月及以后出生)。

5.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公务员、参公人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考录后服务年限不满5年(含试用期)以及未达到与当地公务员主管部门或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约定服务年限的公务员或参公人员;试用期内和服务期限未满的本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6.企事业、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单位在职人员须提供本人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三、信息发布

招聘公告等信息在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j.putian.gov.cn/)、城厢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chengxiang.gov.cn/)、城厢区人民政府网-专题专栏-教育专栏(网址:http://www.chengxiang.gov.cn/ztzl/jyzt/)及招聘学校网站或公众号上发布。

四、报名和资格审核

(一)报名时间:2022年8月30日至2022年8月31日(上班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二)报名地点:城厢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地址:莆田市城厢区荔城中大道750号)。

(三)报名方式: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

(四)报名材料:应聘者需提供《城厢区2022年考核招聘高中新任教师报名登记表》一份(见附件4)、同意报考证明、身份证、学历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职称资格证书、教师证、普通话等级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应聘人员提供的身份证明和应聘岗位所需的资格材料应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其应聘资格。

(五)资格初审:现场报名时资格审核合格人员即为资格初审合格人员。

五、招聘面试

本次招聘采取面试考核的方式进行,由区人社局、区教育局组织实施。

(一)面试对象:资格初审合格人员全部列为面试对象。

(二)面试方式:本次考核招聘面试采用教学技能(包括学科基本素养测试和片段教学)考核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具体考核内容及分值如下:

1.学科基本素养测试(评分要求见附件2):分值30分,面试时间10分钟,测试内容由评委现场命题后考生随机抽签决定。

学科基本素养测试成绩划定合格线,面试对象测试成绩达到21分(含21分)方为合格,才具备进入片段教学的资格。

2.片段教学(评分要求见附件3):分值70分,面试时间10分钟,片段教学内容由评委在指定的教材(见附件1)现场命题后考生随机抽签决定(同一学科同一课题)。

面试考核成绩划定合格线,报考人数和岗位招考数超过1:1比例的岗位,面试成绩须达60分以上(含60分),方为合格;报考人数和岗位招考数等于1:1比例进入面试的(含面试考核时因其他考生放弃造成1:1比例的),面试成绩须达70分以上(含70分),方为合格。

(三)面试时间与地点: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岗位选择:经面试考核成绩合格的,根据招聘岗位数,按面试成绩高低选择学校后签订就业意向书。

六、体检和考察

(一)体检

1.体检地点:我市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指定医院。

2.体检对象:经考核合格的应聘对象。

3.体检标准:参照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相关规定执行。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负责,体检缺席者,取消聘用资格。

(二)考察

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按1:1比例对面试、体检均合格的报考者组织考察。

考察包括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重点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从业禁止、有无违法违纪行为、征信情况、档案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提交《城厢区公开招聘新任教师聘用考察表》。

拟聘用人选,必须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获得相应的学历、教师资格、职称资格证书等各种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七、聘用人选公示

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按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标准,集体研究确定考试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都合格的人员为拟聘用人选,在城厢区人民政府、城厢区教育局网站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八、聘用与递补

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核准手续。因体检、考察缺席、不合格或放弃聘用而造成招聘岗位空缺的,原则上招聘单位主管部门按合格线上考生的面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九、招聘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4-2611138(区人社局)、0594-2677566(区教育局)

咨询电话开通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十、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城厢区人社局和城厢区教育局共同组织实施。

监督电话:0594-2653799(城厢区纪委驻宣传部纪检组)、0594-2683556(城厢区教育局监察室)

本招聘公告区人社局、区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 1. 教学技能考试(片段教学)使用教材

 2. 《学科基本素养》评分表

 3. 《片段教学》评分表

 4.城厢区2022年考核招聘高中新任教师报名登记表

 

 

莆田市城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莆田市城厢区教育局

 

                             2022年8月16日

来源:http://rsj.putian.gov.cn/zwgk/tzgg/202208/t20220818_1746714.htm

 

附件1:

 

教学技能考试-片段教学使用教材(城厢区现行高一使用的新教材)

政治: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经济与社会)(人民教育出版社,2020年7月第2版)

 

 

 

 

 

 

 

 

 

 

 

 

 

附件2:

《学科基本素养》评分表(30分)

学科:      考生姓名:       毕业院校与专业:

项目

评价要点

得分

专业理念与师德

(10分)

1.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遵守教育法律法规。

2.理解中学教育工作的意义,热爱中学教育事业,具有职业理想和敬业精神。

3.认同中学教师的专业性和独特性,注重自身专业发展。

4.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修养。

 

专业知识与能力

(20分)

1.掌握中学教育的基本原理和主要方法。

2.掌握教育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了解中学生身心发展的一般规律与特点。

3.理解所教学科的知识体系、基本思想与方法。

4.掌握所教学科内容的基本知识、基本原理与技能。

 

总分

 

评委签名:

 

附件3:

《片段教学》评分表(70分)

学科:        考生姓名:        毕业院校与专业:

项目

评价要点

得分

教学内容

(20分)

体现教育教学理念、本人教学思想,教学设计新颖;

符合课标、教材要求,切合学生实际;

概念准确、观点正确、举例恰当、条例清楚、逻辑无误;

教学重点突出、难点突破,目标达成到位。

 

教学方法

(15分)

创造良好教学情景,营造宽松教学氛围,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

教学步骤合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实用、教学策略得当,媒体选用合理;教学灵活、善于启发引导、富有激情。

 

教学效果

(20分)

目标明确,内容充实,逻辑性强,层次清晰,方法手段科学合理、课改意识强,有特色、目标达成效果好。

 

教师素质

(10分)

仪态大方,教态亲切自然,应对从容;

语音准确,表达顺畅,语言简明、生动、有启发性感染力;

学识素养良好,教学情感得当,媒体应用娴熟。

 

板书

(5分)

板书内容:书写工整,内容正确,条理清楚,符合规范要求;

板书艺术:布局合理,疏密得当,版面干净整洁,美观大方。

 

总分

 

  评委签名:

 


附件4:

城厢区2022年考核招聘高中新任教师报名登记表

报名编号: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民族

 

教师资格种类及任教学科

 

籍  贯

 

入学前户籍所在地

      省     市      县(市、区)

毕业院校及专业

 

毕业

时间

 

 是否全日制

 

本科毕业院校及专业

 

毕业

时间

 

是否全日制

 

最高学历

 

最高学位

 

普通话

等级

 

外语语种及水平

 

有何特长

 

计算机水平

 

身份证号

 

邮编

 

通讯地址

 

手机

 

主要简历

(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在何学校学习,任何职务)

 

在学期间

奖惩情况

 

 

报考单位

 

报考

岗位

        (男、女、不限) 

是否同意

统一调配

 

诚信声明:本人确认以上所填信息真实、准确。如有不实导致被取消录用资格,本人愿负全责。

考生签名(手写):                             年   月   日   

资格审查意见

经资格审查合格,同意报考。        盖  章

                          年   月   日

备注

 “省内本科高校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本专业综合评价前20%)、省内本科高校中通过二级认证师范专业的应届优秀毕业生(本专业综合评价前30%)”要在“在学期间奖惩情况”栏填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