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总结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8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校人才引进在线为您免费提供全国最新公开招聘资讯。

高端人才资讯→详情点击《高端人才招聘 》             高校资讯→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事业单位招聘 》      科研人才资讯→详情点击《科研招聘 》 

医疗人才资讯→详情点击《医疗招聘 》                   企业人才资讯→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中国侨网1月7日电 据北京市侨联网站消息,日前,第十九届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以下简称“为国服务活动”)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河北省侨联副主席任卓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北京市丰台区侨联,中国技术交易所等单位有关同志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西班牙、芬兰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苏泳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海外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侨联组织开展“为国服务活动”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并为做好“为国服务活动”积极建言,有关协办单位对活动期间的工作也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代表京津冀三地侨联对第十九届“为国服务活动”进行了总结,主要归结为以下五个特点:一是中国侨联、京津冀省市统战部领导重视,大力推动了引才引智工作;二是借助“创业中华”和“华博会”的平台优势,深度提升了活动影响力;三是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尤其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四是共享资源为侨服务,形成了京津冀目标同向、措施一体、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五是增强宣传力度,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社会效应显著提升。

北京市侨联海外联谊部部长曹江河汇报了下一届“为国服务活动”的设想和整体安排,并提出“四个一”的工作安排,即举办一场展览、一个启动仪式、一次面对面对接和一个高端论坛。

京津冀三地侨联一致认为,“为国服务活动”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多年来取得了很大实效,深受海内外专家学者的欢迎,下一届“为国服务活动”要突出二十年来的项目落地和人才引进成果,要在加强宣传、精准对接和常态化服务上下功夫。

夏付东同志对第二十届为国服务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将“为国服务活动”与各省市的重点工作、重点活动相结合;二是要精心谋划,尤其在学者的邀请方面,要以初次参加活动的学者为主,做到新老兼顾;三是要加强联动,“为国服务活动”不能自娱自乐,要与相关部门联动,同时充分发挥基地作用。

赵红英同志在讲话中对本届“为国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和京津冀三地各级侨联组织的协同配合予以肯定,她说,此项活动作为“创业中华”品牌下的一项活动连续举办了十九届,每年都有新特点,每年都有新经验,在发挥省市侨联优势、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为国服务活动”。

赵红英同志对举办好下一届“为国服务活动”作出了明确指示,一是要做好统筹谋划,要将活动与“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细化工作思路,将具体方案在京津冀主席联席会上进行讨论;二是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注重做好活动前期设计,筛选出高层次高质量项目,找好项目对接点,确保活动实效;三是要整合各方资源,借助各级政府举办的平台活动,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商事业发展各自的需求和优势,积极促成合作共赢。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0108/38767.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