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山东济南:创业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支持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产业兴,人才聚;机制顺,活力增。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和“5150”引才倍增计划是济南市两大重磅人才工程。记者5月25日从济南市委组织部获悉,即日起到6月30日,上述两大人才工程可进行申报,聚焦对济南市“四个中心”建设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特别是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才及团队进行支持和引进。

越开放、越发展,越发展、越开放——今年的“5150”引才倍增计划,分高层次创新人才、创新团队、创业人才、创业团队四类,济南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纳税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市属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可申报创新类,济南行政区域外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济注册创办企业可申报创业类。

其中,创新人才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发展潜力较大的青年科技人才(40周岁及以下)优先推荐,海外引进的高技能人才年龄可放宽至65周岁。申请创新团队的,团队由1名领军人才和至少3名核心成员组成,其中有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优先考虑。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核心成员平均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创业人才申请人需要为所在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股权比例一般不低于30%,创办企业实际到位资金不低于100万元。创业团队由1名领军人才和至少3名核心成员组成,有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优先考虑。团队领军人才符合创业人才规定的人选标准,入选后可继续稳定合作3年以上。

申报成功后,对创新人才(团队)分A、B、C三类给予50万-300万元启动工作支持经费,用于团队建设、技术研究、创新交流、人才津贴等。对创业人才(团队)分A、B、C三类给予100万-5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并可采取股权直投、跟投的方式给予支持。

对入选的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领军人才,授予“泉城特聘专家”称号,享受在出入境、户籍办理、工商税务、海关服务、子女入学、医疗保健、休假考察等方面的待遇。

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对外,开放引才聚才。对内,多措并举育才储才,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全市重点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加快培养储备一批助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发展的生力军。

今年的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分为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两类。

其中,创新团队的申报主体为在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并纳税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市属事业单位。创新团队应由领军人才和5人以上的核心成员组成,团队领军人才年龄不超过55周岁,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基础性、前瞻性研究,或能够产生重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关键技术创新和集成创新。

创业人才申报主体须是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并纳税的企业。具有济南市户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为创业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不低于总股份的30%。

申报成功后,对创新团队分A、B两类给予100-200万元启动工作支持经费,用于团队建设、技术研究、创新交流、人才津贴等。对创业人才分A、B、C三类给予100万-3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并可采取股权直投、跟投的方式给予支持。资金主要用于项目研发、场地租赁、研发平台建设、设备购置、专家咨询、人才培训等创业企业运营。

入选的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工程,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信息等平台服务,优先推荐申请风险投资资金支持。同时提供创业导师辅导及市场、融资、生产、管理等咨询服务和相关培训。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haiguichuangye/2020/0601/39942.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