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最高奖励200万元!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创业大赛报名开启

发布时间:2020-07-1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最高奖励200万元!重点支持“卡脖子”技术

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报名开启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省科技厅了解到,第三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即日起开启报名。

本届大赛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主办,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十强”产业发展,旨在以大赛方式公开遴选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项目、带技术落户山东创办企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大赛分创业企业类和创业项目类两种类型。

其中,创业企业类人选报名参赛须具备以下条件:在山东省已创办企业,且企业运营情况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为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股权比例一般不低于总股份的30%;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且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或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引领省内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创业企业类人选创办的企业须具备以下条件:企业成立时间在2015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之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实际到位资金不低于100万元且2019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00万元;拥有目标一致、结构合理、合作紧密的创业团队,项目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根据《创业大赛获奖人选支持政策》,创业企业类优胜选手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并经相关流程后确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科技创业类人选。

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获得山东本地企业投资、共同投入所办企业的实际到位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省财政将给予创业启动资金200万元;其他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给予创业启动资金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创业启动期的各类支出,一次性拨付。

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获得财政资金参股设立的创业投资机构以货币形式投资的,按创业投资机构实际投资额的20%给予投资保障,最高金额200万元。以知识产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享受相关政策支持;以其他方式获得银行贷款的,按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补助,每名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累计最高贴息金额为100万元。

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享受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引导国内外投资机构对科技创业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项目跟进投资,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给予重点倾斜支持,省蓝色产业人才投资资金、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山东科融天使投资基金及其他相关产业投资基金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给予相应支持;通过与商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增加金融信贷扶持。

此外,科技创业类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企业将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创新券、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保险财政补偿、技术合同登记税收优惠等普惠性政策;被优先推荐到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科技板”挂牌,作为批量转板的重点企业,推动进入“新三板”;优先推荐到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展示。

创业项目类人选则须满足以下条件:为创业项目的负责人,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之前在山东未注册成立企业;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中高级职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且其技术成果国内先进或能够填补空白,引领省内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具有较强的创业愿望,项目创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创业项目类优胜选手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在大赛结束一年内落地山东注册成立企业并符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基本条件的,可直接进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考察范围。此外,该类优胜选手将被优先推荐获优秀创业导师进行创业辅导、优先推荐到省级以上专业化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落地。

参赛者只能选择一个类别中的一个领域参加大赛。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能够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解决“卡脖子”问题,以及应对新冠肺炎防控需求,涉及检测技术和产品、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开发等方向的领军人才和产业项目,大赛将给予重点支持;根据《关于实施“人才兴鲁”行动打造新时代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措施》规定,符合创业企业类人选条件、且创业企业近3年累计获得2000万元以上股权类现金融资的,可直接进入大赛决赛,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支持。

大赛报名即日启动至8月23日17:00结束。参赛人选一般须各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审核确认并推荐;创业项目类省外人选可直接报名参赛,创业项目类海外人选可经相关机构按程序遴选择优推荐参赛。报名参赛人选在“人才山东”网站填写“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申报书”。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haiguichuangye/2020/0717/40439.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