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搭建平台 以赛引才 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再度起航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培育壮大城市发展新动能,打造以创新为引领的“双创”升级版,8月26日下午,2020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武汉分赛场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幕金文岸文创中心举办。届时,14个涵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高精尖”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将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活动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

为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新兴产业创业项目,主办方分别在杭州、西安、武汉、绍兴举行5场现场赛或视频赛,大力引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携高科技项目来柯桥创新创业。

已成功举办四届的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绍兴市最具规模、最有影响力的海内外引才活动之一,也是绍兴招贤纳士的“金名片”。

“以赛引才”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大赛始终以“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聚焦前沿科技领域,关注热点创新主题,深度挖掘人才和项目,在绍兴柯桥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展示平台、交流平台和持续成长空间。

从首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始,“以赛引才”模式已经在柯桥走过了四个年头,赛事每年深度跟踪因技术创新推动的产业领域及新兴业态,累计吸引1031个优质创业项目参赛,引才足迹遍布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20多个科创实力雄厚的经济核心区,目前有41个项目在绍兴柯桥落地生根,获得成长基金、平台资源和发展空间。

2020年4月25日,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学术交流中心启动。为打造人才高地,鼓励更多青年来浙江追梦圆梦,今年组委会增设武汉,西安分赛场,为柯桥的招才引才注入新活力,也为有意向在浙江创业发展的青年创业者征集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平台。

疫情之下,通过视频连线,现场考察等方式,历经4个月的角逐,武汉分赛场共有14个项目脱颖而出,将参加8月26日的现场比拼,最终参与总决赛的所有项目中选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和优胜奖6名,组委会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奖金。

此外,对于大赛总决赛的一、二、三等奖项目,可落户绍兴后可直接认定为“海内外英才计划”A类、B类、C类人才项目,分别享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资助。此外,满足相关条件的落地项目还可享受最高500万元的纳税销售奖励、最高500万元的研发设备投入补助、最高500万元的股权融资奖励。与往年相比,本次大赛在创业场地支持、人才生活、住房补贴等方面也做了相应升级。

“用智留才” 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

绍兴柯桥地处长三角南翼、杭州湾核心区域,杭州中环线穿境而过。今年,这个正致力于打造接轨沪杭都市圈“桥头堡”的文化名城,将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的开展,给出一套“留才、引才、用才”的“柯桥方案”。

近年来,绍兴柯桥以贯彻党的十九大“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培育“415”先进制造业集群行动计划和绍兴市“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提出要大力实施柯桥区制造业发展“步鱼计划”。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双创比拼是首当其冲的重要一环。

“近年来,柯桥区牢牢抓住人才发展契机,积极转变引才思路,相继推出以赛引才、办会揽才、设站招才等一系列招才引才‘妙招’。”柯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期待着通过持续打造“招才引智”矩阵,为柯桥发展汇聚创新创业的澎湃动能。

一次次大赛、大会成为柯桥招揽八方人才的“梧桐树”,优秀的平台也充分提供了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人才辈出的好环境。当地政府以贴心、热心、暖心的服务理念,做到强化资源共享,强化金融扶持,强化人才保障,为“留才”不断努力。

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有效带动了绍兴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的绍兴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每一个闪光的项目背后,都有一项项尖端技术的支撑,都有一群心怀梦想,乘风破浪的青年创业者们的坚守。欢迎大家8月26日到武汉现场观摩比赛,为双创加油。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haiguichuangye/2020/0827/40667.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