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关注|上海发布海归人才新政!“4+1”政策说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0“留·在上海”系列活动——海外人才新政发布暨临港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活动28日在临港新片区举行。

此次活动包含海外人才“4+1”新政发布、全球海外人才工作站签约、海外人才居住证颁证、临港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圆桌论坛等。

数据显示,目前,来沪工作和创业的留学人员达19万余人,留学人员在沪创办企业530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8亿美元。全市各留创园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驱动力的创业企业,其中境内上市企业达35家,境外上市企业10家。广大留学人员展现了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悉国际语言的特点和优势,是上海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全面强化“四大功能”,加快建设“五个中心”的重要力量,在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活动现场发布的海外人才“4+1”新政聚焦新时期海外人才在沪创新创业的需求痛点,进一步提升各项政策能级,为海外人才来沪创业、就业、乐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是人社部门在新时期打出的政策组合拳,其中留学人员创业新政在集成全市创业支持政策的基础上,聚焦留学人员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放宽留学人员创业团队核心成员落户条件、加大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提供“留创贷”等融资服务;海外人才就业新政重点在临港新片区率先突破体制机制,允许企业直接聘雇优秀外籍高校本科毕业生在临港工作;海外人才乐业新政则通过升级海外人才居住证,拓展持证人待遇,如外籍人才可申办人民币信用卡、使用“随申办”APP,留学人员可申请最长10年期证件等。

同时,为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试点在长三角示范区内工作符合条件的人才申办海外人才居住证。

临港留学人员创业园的揭牌成立,是打造一流人才孵化平台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际人才管理改革的积极探索,让有志来沪发展的留学人员拥有新的选择。

上海市人社局将积极提供政策、资源、信息和服务,让留创园成为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承载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发源地,努力落地一批全球领先、国内首创的项目和成果,形成一批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留学人员企业,造就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国际号召力科学家背景的企业家。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临港留学人员创业园揭牌,至此,上海留学人员创业园已达12家。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rencaigongzuo/2020/0901/4070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