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上海举行海归人才招聘会 提升就业竞争力成关键

发布时间:2020-10-12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0月11日电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和上海市华侨事务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静安分会承办的2020“海归职通车”海归人才招聘会11日在沪举办,来自高新科技、生物医药、金融、地产建筑等46家企业提供了230多个岗位。

受疫情及就业移民政策收紧双重影响,海外留学生纷纷转向国内求职,归国就业留学生增加明显。据UniCareer近日发布的《2020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回国求职海归数量暴增七成,达80万;近四成海归年薪不足10万元人民币;过半海归认为疫情严重影响求职。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周中泽对留学生归国就业的变化颇为感叹。他说,今年前来求职的留学归国人员留学涉及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各个专业。留学已从精英化走向大众化,而面对疫情影响及国内毕业生的竞争压力,海归就业在今年呈现出人才回流态势明显、没有实习和工作经验的“裸归”海归人数增加、预期收入与实际薪资水平存在差距等新特点。

针对今年的就业新形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特地邀请到了特斯拉、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等优质企业,为企业和海归搭建人才桥梁。

这是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第十一年举办年度大型海归人才招聘会。自2010年起,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每年举办职业发展论坛暨名企与海归人才对接会。每年都免费为参会企业提供展位、公益为留学人员提供应聘机会。

周中泽介绍说,招聘会报名启动当天,就有超过1500名留学生报名。只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主办方提前关闭了报名通道,而去年,一周时间才报了1800人。

“名校留学生回来找工作是趋势,今年更多,其中不乏麻省理工、牛津大学等名校学生。”周中泽发现,往年来招聘会的更多的是文商科专业,今年理工科专业增加了许多。据其分析,这与国外就业难度增加、整体政策环境息息相关。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国内大学生群体竞争力快速增强,与海归的优势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周中泽坦言,中国国内顶尖高校的毕业生质量完全能满足供职方需求,国内大学生的实习实践经验甚至更丰富。

“我们已经开启了校园招聘会,希望借海归招聘会的平台招到优秀的应届生人才,但是目前看来,效果不理想。”微创医疗现场招聘的HR刘女士说。

周中泽表示,海归若想在激烈的求职竞争中保持优势,需要进一步增强自我认知、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增进对国内企业及人才政策环境的了解与感知,提升就业竞争力。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yincaihuodong/2020/1012/40951.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