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第21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1月27日,以“新时代、新趋势、新作为”为主题的第21届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网络年会在厦门召开。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在讲话中指出,留创园经过长期发展和遭受此次疫情影响,目前面临着服务支撑能力不足、后续增长动能不强、同业资源流动不畅、支持政策效力衰减、行业品牌效益趋弱等方面的困难与问题。希望留创园能把握住疫情带来的“人才机遇窗口”“产业机遇窗口”和“变革机遇窗口”,加大力度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助推产业升级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能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竞争力报告》,报告对41家孵化基地进行调研和综合评价排名,分析了孵化基地的竞争实力,提出了留创园区在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升级思路。据介绍,这41家孵化基地分布在全国20个省区市,在园留创企业近2900家、留学人员6000余人,累计孵化留创企业近15000家,培育引进国家和省市各级创业人才数千名,在人才集聚、科技创新、产业促进等方面成为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

会上举行了2020(第六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还举行了第三批“中国留学人员创园区孵化基地”授牌仪和“2020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最具成长性创业企业”颁奖仪式,分别对7家留学人员创业服务机构、30家留学人员企业进行了授牌和表彰。

本届年会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致公党中央联络部、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与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厦门市科技局、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致公党厦门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厦门留学人员创业园)、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福建省协同创新院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分院承办。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jiaodianzixun/2020/1130/41463.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