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人才资讯 > 人才创业 >

热点推荐

2020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将于12月9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高校人才引进网

高端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端人才引进 》             高校人才引进→详情点击《高校招聘 》 

事业单位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事业单位人才 》      科研人才引进→详情点击《科研人才 》 

医疗人才引进→详情点击《医疗人才》                     企业人才引进→详情点击《企业招聘 》 


12月3日上午,2020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在市会议大厦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活动周将于12月9日-14日举办,并以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为主会场,松山湖、滨海湾新区、厚街、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为分会场。

本届活动周以“科技引领才聚东莞”为主题,旨在聚集各路优秀人才,为人才交流、项目对接提供平台,展示东莞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助力东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创新型城市。

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包括国际样品环境会议、2020中国散裂中子源极化中子研讨会、广东省制造业“千企智造智汇行动”(东莞市专场)暨东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研发人才交流洽谈会、湾区技术经理人高峰论坛、东莞博士后沙龙、人才测评公益活动、东莞人才之夜等16项25场活动。

聚焦前沿

展东莞科技创新实力

今年活动周的一大亮点,是聚焦前沿基础科学领域,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行业论坛,进一步扩大我市在前沿科学、基础研究等方面的影响力,邀请一批国内外相关领域专业人才来莞交流合作。

今年将举办国际样品环境会议,这是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样品环境组作为国际样品环境学会的会员,今年将作为轮值主办单位在东莞市组织一场线上国际样品环境会议,这也是国际样品环境会议首次落户中国,具有很强的代表意义和开创性。

国际样品环境会议将以视频会议方式,邀请包括国际样品环境学会主席及德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样品环境组约100名专家参会,围绕各中子源样品环境过去2年的技术发展及技术难点进行讨论和沟通,促进样品环境领域的技术交流。

另外,今年极化中子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将邀请中科院房建成、张焕乔、陈和生3位院士,以及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等近10个国家的极化中子领域顶尖专家参会,专家数量超过100人。

举办这两场国际化、行业尖端的学术会议,展现东莞具备承载科技创新、源头创新的平台、环境和人才基础,反映了近年来东莞市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市战略的成果。

汇集人才

探索东莞发展方向

今年活动周的另一大亮点,是紧紧围绕服务建设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这个主题,举办一系列高水平活动。

其中,12月9日上午将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举办两场与制造业紧密相关的人才专场交流会,一场是广东省制造业“千企智造智汇行动”(东莞市专场)暨东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另一场是研发人才交流洽谈会。

今年两场洽谈会,组织了55家高校、高新技术企业、市倍增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参加,提供与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型、科技研究型相关的高端岗位需求269个,拟招聘人才1085多人,招聘单位最高给予人才100万年薪。55家用人单位中,有研发岗位需求的49家占比89%,269个岗位需求当中,研发类岗位数为181个需求630人。经过多轮对接匹配,确定邀请270多名博士人才和高校代表参加洽谈,其中海外博士人才约180人,这些人才主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高校博士。

另外,还将围绕制造业人才举办两场论坛活动,一场是第八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暨高技能人才培养论坛,将于12月11日发布东莞市制造业人才状况以及“技能人才之都”建设等研究课题,包括东莞市制造业人才发展状况调研报告、东莞市技能人才开发的政策和实践、中国特色新型学徒制东莞探索等调研课题,充分展现东莞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打造“技能人才之都”所取得的成效,探索未来东莞市制造业发展的前进方向。

另一场是“博观湾区厚积东莞”2020东莞博士后沙龙,将邀请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工程等与东莞市产业发展匹配的领域专家及博士后来东莞进行研究成果发布,现场和东莞市制造领域企业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未来制造”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促进技术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此外,活动周还将举办2020年湾区技术经理人高峰论坛以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等与制造业主题相关的活动。

2020年湾区技术经理人高峰论坛,将于12月11日在松山湖举办,以主旨演讲、高峰演讲及圆桌论坛形式,为进一步加强区域内技术转移相关产学研的合作。

12月9日至10日,将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和滨海湾新区两个会场举办5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共遴选出40个符合东莞重点产业发展的路演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与能源、生物医药为主。

颁发优才卡

重点关注人才服务

今年活动周,还将重点关注人才服务。一直以来,东莞致力于为人才提供优质的服务与政策扶持,今年人才活动周开幕式上,将颁发首批东莞市优才卡,高层次人才可以凭优才卡在东莞市享受生活、医疗、政务办理等服务便利。

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12月10日下午将举办“服务青年人才汇聚青春能量”东莞市青年人才交流会,围绕“逐梦东莞”、“筑梦东莞”、“圆梦东莞”三个主要篇章,开展东莞市青年人才驿站宣传、莞澳社团结盟签约仪式、以及“圆梦计划”十周年分享会等活动,分别邀请不同领域的青年代表讲述他们与东莞相遇相伴、携手成长的故事。

另外,今年东莞市首次开展人才测评公益活动,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对全市人才及邀请参加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的市外高层次人才、研发人才等提供人才测评、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简历匹配等服务,为人才来莞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弘扬爱国情

激发人才报国志

据市委组织部赵毅副部长介绍,为了让人才力量自发为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提供驱动力,注重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向心力,激发广大人才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今年“东莞人才之夜”将以“齐心抗疫、爱国奉献”为主题,邀请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主动担当的医疗卫生人才团队、科技人才团队、技能人才团队、经营管理人才团队、海外人才团队及公安、志愿者等抗疫群体代表,上台分享投身抗疫救助、复工复产行动中的实践和奋斗历程,树立先进典型,营造重才爱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此外,今年活动周将以“从羸弱到富强——东莞百年嬗变”为主题首次举办东莞高层次人才同心行,邀请东莞市高层次人才参加活动周开幕式,到海战博物馆、太平手袋厂陈列馆、东莞展览馆等地参观,加强人才对国情、市情的了解,让人才清晰地体会到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给东莞带来的巨大影响,激发人才的爱国情和报国志。

来源:http://www.liuxuehr.com/news/yincaihuodong/2020/1207/41514.html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高校人才引进网官方微信(微信号:gaoxiaoyinjin)。